轉角遇見愛~ 催眠個案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玖是一位優質的女生,也是一位基督徒,也會常常禱告,和上帝連線。日前她與我連絡,訴說一週以來,有悲傷的感覺,揮之不去。

於是我運用催眠手法,來協助她找原因;經過放鬆和引導後,於是我問她現在是在哪裡?出現什麼場景?

小玖:「我坐在草地上」(她已經進入催眠狀態了,進入了童年回溯)

「哎,我好像變成一個小女孩」,於是我把時間軸往前推。

「原來我參加媽媽的喪禮,我感覺很難過」

於是我利用催眠其中的一個技巧,來協助她調整她的視聽感。

我:「請問悲傷有形狀嗎?可以形容一下嗎?」

小玖:「悲傷像一個白色霧狀的氣球,而且像熱氣球那麼大,壓在胸口。」

我:「請把氣球變成透明的,然後慢慢升空,從大慢慢變小,然後回到耶穌基督的手裡,最後變成一個光點,回到了耶穌基督的愛,最後光點也消失了。」

我:「是否有話跟媽媽說?」

小玖:「我說不出來,是有點埋怨媽媽,為什麼要那麼早就走了?我還那麼小。…」

我:「其實媽媽是愛你的,她的離開,也是不得已的,生命是老天決定的呀,生死有命,……生命充滿了大愛、開闊、光、幸運與豐收」一連串的開導,請她與媽媽和解。並且我也請佛菩薩作主,祝福、加持她的媽媽。(小玖媽媽是傳統神道教)

同時也請她鼓勵小女孩的她,並且互相擁抱:「小小的年紀,已經作得很好了,不要再悲傷了,以祝福代替悲傷……」。

小玖從催眠狀態回來後,她說感覺好多了。

經過二週後,再次跟進,小玖也回復說,最近的情緒也都很穩定、平靜。

沉思:

大部份的人,在生命中的某個階段,經歷了人、事、物的悲歡離合,也許受傷了,或許心靈上烙印了痕跡。

經過了漫長的歲月,也許是遺忘了,也或許是故意選擇不去想它,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情緒便會爬上心頭。

人在愛這塊受傷的話,對心靈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如果在心靈、愛這個部份,能夠得到彌補、能夠得到圓滿,那我想,這應該是件美好的事情。

生命充滿了大愛、開闊、光、幸運與豐收。

 

2會員
5內容數
風水命理師,諸葛俊鳴 點亮你心中的光明~ 傳承太乙真人 學術堪輿師 陽宅風水鑑定 佈局、陰宅鑑定、造生基、易經占卜、六爻神卦、紫微斗數、子平八字、開運擇日、入宅安香、對年合爐、啟攢、晉塔、開工動土、開運姓名學、命理教學、命理顧問、收驚改運、頌缽療癒、東華光明元辰導引師、光明符咒師、東華隱仙VH釩催眠師、自然禪功導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馬來西亞檳城,轉角遇見畫從檳城機場坐上Grab(東南亞的Uber) 「Hello!」我打了個招呼。 「你們好,從哪裡來的?新加坡嗎?」司機是華人。 「台灣。」 兩人同時回答。 「台灣啊!我去過台灣,台灣東西很好吃。」 用美食交流的對話自然是最能拉近距離,真是不變的道理。 檳城,又稱檳榔嶼,地理位置位於馬來半島西
Thumbnail
avatar
老牛與米米的旅人森活
2023-09-14
轉角遇見佛心休息站|澳洲山居生活當你沒空休息的時候,就是你該休息的時候了。— 西德尼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8-06
轉角遇見過去的自己近來過得好嗎?。 五年前,你是個開心果,給人歡喜,常常爲了減緩尷尬場合,你做起了和事佬。但這都不是你要的。你常常煩惱及擔心著別人不在乎的健康和身體,也因此思考了一夜要如何成爲陪伴者。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3-03-21
渡假模式-轉角遇見??|澳洲生活|異國手札這兒不是我的地盤,否則我就開啟養母模式,每天製造接近牠們的機會,然後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2-06
在轉角處遇見。早上下過雨,地板還有點水氣,雲輕輕的遮住了夏日灼人的陽光。水蒸氣往上蒸,讓人感覺皮膚黏黏的,有點不是很舒服。但正巧就是這樣的天,我遇見了比陽光耀眼的他。
Thumbnail
avatar
囈熙摸魚中
2022-12-07
唱片行轉角遇見正妹聽說現在文青跑攤拍派對,身旁都有帶正妹。如果沒有正妹,也要有黑膠。 那你有去過誠品黑膠文藝復興?圈子裡都在談的那一個? 我沒有參加過第一屆誠品黑膠文藝復興,第二屆也沒有。事實上,我跟台北的任何一家唱片行都不熟。直到它有了分身,轉戰中南部,我才有了實際交手的機會。 然後我眼鏡全碎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9-12
「Egret II Mini 介紹解析:在可翻轉螢幕的豪華框體裡遇見歌仔戲台前的台灣格鬥家」影片腳本繼 SNK、SEGA 之後,老牌遊戲廠商 Taito 也推出了桌上型迷你框體主機「Egret II Mini」,Egret II Mini 不但在硬體層面達到了迷你框體主機界的全新高度,在軟體陣容上,也有不少佳作,更包含了台灣玩家都該認識的傳說級遊戲!?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7-13
書籍推薦|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書名: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 作者: 吳淑禎;吳毓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09/28 陳揚的小小介紹:   這本書個人覺得如果要瞭解阿德勒的理論,可能略顯不足,畢竟這本書應該是把自己定義在經驗分享上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04
白羊與蛾【英國-利物浦】英格蘭的基隆,轉角就能遇見披頭四的基隆「約翰藍儂站在那邊不冷嗎?這風雨,我還以為是冬天寒流時來基隆。」白羊死握著快被港邊海風吹掀的折傘。 「聽說利物浦夏天最高溫也幾乎不會超過20度,難怪那些英超足球員在場上跑成這樣也要穿長袖——如果我住在全年均溫10~12度的基隆,我應該會直接禁止這個城市進行所有戶外運動。」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8-18
【景美世新】Chaup!轉角冰-轉角遇見冰 不只賣冰還有cp咖哩我其實是對冰不著迷的人,但我身旁的人都滿喜歡吃冰的,然後轉角冰的「咖哩飯」又被大推,所以我就抱著去吃咖哩飯的心情跟大家一起去吃,沒想到,真的是驚為天人的高CP!!!!! 先上菜單(取自粉專,價錢和配料依現場為主)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