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周鏡《少女的祈禱》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少女的祈禱

作者:周鏡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與顧連洲重逢時,樓梯間,光影一明一暗。男人骨骼分明的手扣著蓄勢待發的扳機,漫不經心撩眸,眼尾鋒利,看向被逼入死角的罪犯:「別掙扎了,沒用。」


罪犯伏法後,在醫院裡,隊友同溫意握手,贊溫醫生臨危不亂,顧連洲語調慵懶,笑著開口:「這是我——」


「顧隊長,」溫意面無表情,打斷他:「初次見面,您多關照。」


顧連洲眯起眼:「長本事了,連哥哥都不認?」


她神情分毫不變,疏離冷漠:「不好意思,我出過車禍失憶了,不重要的人和事都不大記得。」



16歲時,溫意偷偷喜歡上閨蜜的哥哥,對方隨性張揚,生著一雙漆黑狹長的眸,五官出色到極具攻擊性。


她生來乖巧溫軟,悄悄把他放在心裡,成為一整個少女時代的祈禱和長願。


高考畢業,溫意鼓起勇氣,一腔熱忱慘遭拒絕。


然而多年後,她同別人約會當晚,卻被顧連洲扣著手腕,逼到角落。


男人輕而易舉抵住她膝蓋,氣息寸寸落入脖頸,冷笑:「就他你也看得上?」


溫意背靠著牆,一言不發,抬腳狠狠踢他。


旁人眼裡一向驕傲狂妄的顧連洲,卻是沈默片刻,漆黑眉眼緩緩垂下,低聲問:「如果他有機會,那能不能也給我一個機會。」


–暗戀無聲,他的回響震耳欲聾


刑警隊長×外科醫生


-文名源自楊千嬅《少女的祈禱》


-文中相關醫學知識均來自網絡資料查閱;相關刑事案件均為杜撰,與現實無關,不具備任何現實參考意義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天之驕子 暗戀


搜索關鍵字:主角:溫意,顧連洲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暗戀無聲,他的回響震耳欲聾


立意:努力成長,想要的都會奔你而來


觀後感:

文案很吸引人,但看了文之後,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後面細講),正文看完後就沒看大學的IF番外了。


女主視角用插敘法帶出那些年暗戀、告白、被拒的細節,現在式的感情線男主蠻扣分的,整體感覺牽強且不太流暢。


作品名稱源自楊千嬅《少女的祈禱》,我有先去聽歌看歌詞,有幾句歌詞有被內文帶到,有適合女主的暗戀歷程。

以下劇透

開頭以身為醫生的女主,在醫院重逢暗戀多年的警察男主,多年前向男主告白被拒後斷了聯繫,再次見面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那個在心裡很久的人。


頻繁相處下,女主依然克制不住對男主心動,雖然多年前被拒讓自己成了膽小鬼,但在男主體貼照顧下,忍不住再次向他告白,而男主好不容易也開竅,卻因為要出危險的任務,擔心自己萬一回不來,女主會執著的等下去,所以狠下心再次拒絕女主。


女主二次被拒後決定不再喜歡他,但劇情就這樣巧,女主出差的地方就是男主出任務的城市,因為劇情關係,女主成了男主任務中的人質,兩人脫險後男主開始追妻火葬場,最後HE。


不喜歡的地方是:


男主性格感覺是痞性的,說難聽一點就渣。


在男主明確意識到對女主的心意之前,生活細節上一直對她很好,但感覺又不像是帶有男女之情,我在看文的時候一直覺得前期的男主很渣,說他中央空調呢他又只對女主吹,不喜歡女主就不該一直對她釋放錯誤訊息,讓我看得很煩躁。


第一章女主明知道配角是有刀的危險人物,雖然已經報警了,但聖母的一心只想為他止血包扎,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讓警方到達時增加控制難度?(好啦可能是職業使命可以理解)


雖然女主暗戀之路讓人覺得酸酸的,但我也不知道女主除了漂亮之外有什麼優點,常常感冒跌倒低血糖的柔弱形象。


最後作者有試圖把男主描寫成年少時其實就動心而不自知,但我覺得微牽強。


好不容易兩人在一起,想看個甜甜的番外,雖然是熱戀中的情侶,結果男主趁女主喝醉意識不清,吃掉女主的部分有踩到我的雷點…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