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白色倒影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信義區富邦美術館

台北信義區富邦美術館


照片裡的主角是台北富邦美術館外的柱子,佇立在水灘上。說實話,我並不知道這個設計理念是什麼,但以攝影角度來看,有水的地方就有倒影。


我拍攝倒影的方式是先將身體蹲低,再慢慢將拍攝鏡頭往水面靠近,直到實物跟倒影於鏡頭內的上下比例為一比一。接著調整左右的比重,我習慣用九宮格取景法來調整畫面的配置,讓整體不至於過於失衡。


拍攝當天無風無雨,水面上沒有漣漪,拍攝成品我很滿意,是我近期最喜歡的照片之一。由於以前的我只要拍到美照就會很興奮,但這次,於事後欣賞這張照片時,我的內心卻意外感到非常平靜。因此,我不打算用太多的文字描述我自己拍攝當天的背景故事,反而將照片故事留白,讓格友們自行體會看看。若有任何心得,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