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攝影:貴婦夜太美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

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


雖然我很喜歡攝影,但我常常懶得攜帶相機出門,有時候甚至連手機都不太願意拿出來,惰性始終戰勝攝影慾望。不僅如此,我還會跟自己說用心看就好,美好自然會留下,這行為著實是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然而,自從開始玩IG之後,攝影魂變得形影不離,我這顆眼睛鏡頭無時無刻都在取景,只是實際攝影工具依然不齊全。


就在上個週末,曾經多次路過台北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的我,從沒認真觀察過百貨前的造景,這回再次路過時卻看見了水池跟燈飾。這般景色瞬間抓住了我的目光,雖然單眼相機依舊不在身邊,但我還是趕緊拿出了我的中階手機來取景拍攝。


由於我一開始注意到的是水池跟燈飾,因此我選擇先走近水池邊再蹲下身來尋找「倒影」,而閃亮的燈串正好倒映在水池邊的磨石檯面上。金色的線條從檯面往上下兩個方向延伸,巧妙地包住了由近向遠綿延的一座座拱門,再配上復古的巴洛克建築,整個畫面完全散發出了貴婦百貨的氣質。


原先只是逛完街準備前往捷運市政府站搭車回家,卻發現了夜裡的貴婦百貨是如此般典雅高貴。意外地獲得一張美麗照片,讓我的心情也因此變得更加美麗,我想這就是攝影的魅力。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