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普通照片設計成雜誌封面?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攝影的我,總是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在取景、構圖、等待、拍攝,但又常常拍不出滿意的照片。有時,我會直接刪掉重拍到滿意為止;有時,我會將之保存在電腦儲存空間的某處,但久了也就此擱置。


前些日子,我又外拍了不少照片,這回無論怎麼變化就是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我就在想,與其讓這些照片再次被遺忘在某處,不如想想方法為這些普通的照片注入新的靈感,也許還能搖身一變成另類藝術作品。


我想起了雜誌封面。

於是,我下載了Adobe ​Express app。該款免費app有很多功能,我嘗試使用文字相片形狀背景等四個功能來製作我的第一張雜誌封面設計。

功能集

功能集

功能1:背景

由於欲後製的是一張夜晚的暗照片,因此我選擇了灰白色作為背景,試圖營造一種相機底片的復古濾鏡感。我於背景上編輯了一段文字「黑阻擋了光,光卻穿透了白」,再將該文字方塊放置於背景上方,藉此描繪了拍攝之最重要元素–光線。

功能2:照片

接著嵌入所選照片,並選擇可自由移動。如此一來,嵌入後的照片不僅可以任意放大縮小,還可以恣意移動至屬意的位置。

功能3:形狀

再來使用形狀功能,我選用了“相機取景”的圖案。我先將所選照片放大並移至中間位置,再疊上取景團案,塑造出“正在拍攝”的示意圖。

功能4:文字

但整體設計實在過於單薄,於是我又利用形狀功能添加了“對焦”與“閃光燈”圖案,讓“正在拍攝”的示意更加明顯。最後利用文字功能,署名「三土.台北」並留下製作日期。

封面故事:夜拍台北

封面故事:夜拍台北


結語

我試著將一張普通的建築物照片,設計成了訴說著「夜拍台北」的封面故事。此舉不單為舊照片賦予了新的意象,更使其成為一件散發文藝氣息的新作品。而你的電腦手機裡是否也有照片被遺忘許久?有機會也為它發想吧,也許你也能設計出專屬於你的雜誌封面照。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