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隨筆。下雨天

三土
發佈於三土談心樹洞 個房間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這麼多年了,怎麼還是時常睡過頭。今天是不開車環保日(我訂的節日),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我先查看了等公車app,只剩下15分鐘公車就到站了,幸好我平時常常練習如何快速出門,這個考驗還不算太困難。


小跑步直奔公車站牌,等著等著卻飄起雨來,低頭看著出門前隨手披上的長風衣,有它幫我擋雨,雨傘就繼續打折吧。家裡跟公司的直線距離只有5公里,公車繞來繞去卻需要將近30分鐘,也許是下雨天車多的緣故,頻繁地走走停停讓我有點頭暈,還好15分鐘快速出門並沒有包含吃早餐,不然我可能會被司機大哥留下來洗車。


抵達辦公室前,一如往常的點了一杯全家的單品熱拿鐵,早上的咖啡不單是為了醒腦,還是一種工作儀式。進到辦公室後,我總會先檢查公司信箱,確認前一天下班後到一早上班前又冒出了多少的待辦事項。其實我早已習慣了軟體工程師的生活,反正事情來了就做,一件一件地做完,然後下班。


我很幸運,今天是早九晚六不加班的日子,只是下班前天空依然飄著雨。我的不開車環保日是上班搭公車配下班走路回家,我思索著回家路上可以做些什麼?我想,就拍雨吧。


我喜歡沿著大馬路散步,台北的路邊多設有很寬的人行道,走起來舒適安全。我很隨性的邊走邊拍照,直線五公里距離被我走成了一個多小時。


我不時的蹲在路邊拍樹葉,欣賞著那翠綠動人的葉面,雨滴滑過的葉片顏色特別鮮豔,不知道這是不是桑葉,我都長這麼大了還是對植物界不太熟悉。

我不認識的葉子

我不認識的葉子


我還望著天空拍路燈,雨水在燈光的照射下成了一條條的細線,可惜我的手機相機畫素不夠,拍不到清楚的細雨線條。倒是意外拍到了環保路燈,正巧前後呼應了我的不開車環保日。

環保燈

環保燈


我最後走進了小巷子拍路人背影,路人的右前方有一盞燈,彷彿正從黑暗走向光明。我不是故意跟在他身後偷拍,這條巷子本來就是我回家的路。而且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他不是過客,他是歸人,因為他最後直接走進了隔壁社區。

他不是過客,他是歸人

他不是過客,他是歸人


今天就是個平凡的下雨天,而我選擇用我最愛的攝影來度過下雨的夜晚。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我的心情是晴天。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