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國民美食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算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的料理美食。擺攤,它絕不是我所看見的那樣簡單!

八個月前。我貸款買了一台3.5噸的貨車,自己當起了司機和搬運工。在工程空窗期還有貨運工作貼補生計。

raw-image

去年7月好朋友又把他買三十幾萬的切割機送給我。於是我開始承接牆版結構切割工程業務!做了才知道......切割工作遠遠大於搬運的艱苦。整台機器組織後重約一百公斤,就算有幫手。搬著它上下樓就已經快斷氣了!


raw-image

除了承攬大小工程施工與設計。為了提升自己在業界的競爭力,我購買許多手工具。靠經驗親自為承攬工程的部分工項施工。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又從去年底開始。因為朋友擔心我工程結束後,閒到發慌!所以就叫我到了他的咖啡店外,擺一攤我愛煮的料理攤;那正好在高雄市捷運美麗島站出口,六合夜市旁。其實人潮頗多,而且多數是歐美、東南亞、日韓觀光客居多。台灣旅客多來自北部!我在那裏擺攤將近一個月!親身感受到了相當深刻的夜市人生。

記得。我在很久以前曾經站在市場的人群之中幫朋友「叫賣」過魚貨!真不知道那時哪來的自信和勇氣,讓自己可以兩手抓著鮮魚站在往來的人潮裡兜售?只是。現在我卻與當時的我一點都不像。

這一個月。除了保留香草烤雞腿外,我幾乎不斷變換著菜單;在每個白天工作忙到一個段落後。我就會開車、或背著一個大包騎腳踏車去擺攤,回到家時也都已經深夜兩點多了;所有攤上的炊具多半是臨時性準備的,不包括特定從鶯歌買的甕缸。我從來自英國的常客獲得了pretty cook的綽號之外!讓我最懷念的,就是這段擺攤期間的經驗。

本打算會賣到過年後。因為提前在明天必須展開的工程,我在今天下午工作之後就把攤位撤空!一個行業,一個人生。而我一天就過著好幾個不同的生活!?雖然生意平平。不過,它好像讓我變得更加豐富?也好像讓我又再一次......證明「沒有源於僥倖而獲得的好運氣。」

raw-image



凡事都要認真努力、用心經營才能造就不凡的成果!即使是一攤無名的路邊平價小吃。之所以令人不計大排長龍為它等待?此等的享譽,絕不是受到神的眷顧就可以得此結果。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