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屏東燈會之一-勝利星村之夜景分享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燈會

2024年的年節,屏東燈會也開始盛開了,屏東的燈會有三大區塊,分別是:勝利星村、縣民公園、萬年溪,每年這三區都有不同的創意景觀造景,供當地人或遊客來觀賞,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樣的美景。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屏東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景點嗎?可以到我的-屏東景點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景點,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屏東2024燈會

2024屏東燈會之二-萬年溪/復興公園之夜景分享

2024屏東燈會之三-縣民公園之夜景分享


2024年屏東燈會活動介紹

限定紀念品-龍光柵現(以下參考官網引述)
  • 兌換時間:2/13-2/14下午16:00開始兌換
  • 兌換方式:凡是加入縣長或縣政府的LINE官方帳號或臉書帳號,即可兌換屏東燈節限定紀念品一個
  • 兌換位置:燈區服務台(縣民公園、復興公園)、勝利星村(將軍之屋)


交通資訊:詳見官網點我進入



屏東三大燈會區之一-勝利星村

raw-image


  • 景點:屏東市勝利星村
  • 地址: 900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106號
  • 亮燈日期:1/19-2/25
  • 亮燈時間:17:30-22:00
  • 更多燈會資訊:詳見屏東官網:請點選我


景點介紹

據屏東縣府官網所述勝利星村介紹如下:

以「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燈區範圍為成功區勝利區通海區及遺構公園

藉由剪紙藝術、草編藝術、光影圖紋等型態詮釋光環境與燈組,並融合花藝佈置與設計,以花藝點綴燈組。


透過光環境襯托歷史場域,體現文化價值及展現夜間風華,民眾可藉由引路燈造訪與探索棋盤格狀式的巷弄,不同風格的花藝主題燈組與光環境融入於其間,感受一場靜謐與典雅的光之旅。


而我實際走一趟的情況,我覺得如果是慢慢逛街需要1-2天才能看完很多地方,勝利星村中央真的很大,且也有很多文創及餐廳店家,把區塊分成好幾個地方,夜間賞夜景的感覺很不錯。




勝利星村地圖指南(參考屏東縣府官網截圖)

raw-image


其中我覺得隱藏版的就是12區的成都區和13區通海區,這兩個我找超久,最後才用google騎車找到,其他的都在勝利星村的主軸區塊,可壤遊客欣賞繁華之美景,很適合當網美的可以來這裡看看。


這裡一共有13個景點名稱,我光是走了好幾個區塊打卡,很多都隱藏在村內建築物內部,真的要花一點時間來找看看,以下是我找到的分享



以下的拍攝,我有經過篩選,盡量修圖把人物刪除,避免有些人不喜歡入鏡頭的情況,僅供分享屏東的燈會美景而已,讓大家更認識屏東這個美麗的地方


勝利星村景點1-花漾星辰

官網述:以五角星芒為底盤結構象徵勝利星村「星」之意象,運用若干鐵件結構做出尺度的延伸,並於結構上以大紅色系之花種佈置,呈現大紅燈籠高高掛之氛圍,夜間運用暖色燈管均勻佈光,並使燈光產生律動明滅之效果。


我只能說這個景點離2.3區景點是有距離的,它位於較後方的房屋內部,因為看到光線的閃閃發光才找到它,紅花配上暖色白光管,在夜間不停閃爍,相當精彩漂亮


勝利星村景點2-花開富貴

官網述:運用遺構建築保有的窗框結構,透過大型剪紙設計圖像嵌入窗框,內容呈現花為主題並融合勝利星村元素妝點,增添大紅元素提升場域空間節慶氛圍感。


2.3區景點是在勝利路走道外圍就看的到的,用今年的紅運作成的花窗,非常亮眼的景觀。




勝利星村景點3-福龍報喜

官網述:運用遺構保留的窗框結構,以大型剪紙設計嵌入窗框,設計龍年主題元素妝點提升場域節慶氛圍。花藝運用大量多色系的草花與葉類形成花圃,置放圓形鏡面組,日間可將南國的藍天白雲反射於鏡內,夜間成為光圈,照亮花圃間的美景。


看完2區往前走幾步就在3區了,2024年龍年大喜的布景,在古老村落感覺有種儀式感,外圍也襯托出花花草草的蓬勃生機,非常亮眼。

raw-image




勝利星村景點4-鏡花雪月

官網述:運用場域閒置空間融合花藝設計展現;以懸吊式概念呈現花藝空間,並以鏡球妝點,夜晚時將聚光光束投射,藉由鏡球反射,達到閃耀及動感效果。


看完1-3區後,4區需要過馬路了,它是在一個屋內裡面。這個一開始走去以為只有空中的花飾,結果地上的鏡面往上拍,就猶如花飾閃閃於空中,很多人都是站在底下往上拍,看到圖面的鏡球折射,拍出不一樣風格。很特別的一區。




勝利星村景點5-村燈賜福

官網述:以傳統宮燈融合剪紙設計展現,宮燈始於東漢,原為宮廷用燈,近代則是使用於屋舍以及廟宇裝飾,透過不同內容的燈籠,寄託心中的願望;而其中八面彩圖以剪紙設計並融合勝利星村主題演繹。


這個騎到勝利星村的附近就馬上一眼看到的造景,而且附近有很多機車停車格,非常有地標的之一,做的紅色宮廷風格的燈飾,非常品質高的一個景觀。



勝利星村景點6-竹報屏安

官網述:竹與眷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僅運用在建築,日常生活器物也可常見其蹤跡;此區除了以竹為材料創造的光環境外,亦將竹材作為結構與花藝結合;花材選用真花與仿真花相互搭配,並以園區日遺宿舍作為背景,展現濃厚日式情懷。


這個景點在勝利星村中間部位的走道上,其實它沒甚麼地標,不過走走道就會看到了,做了一個仿日式之造景台,還有剪影貓咪,有一番趣味



勝利星村景點7-繁花盛豔

官網述:此燈組假想星星廣場為放大數倍後的日式庭園,打造一座符合尺度比例的超大型日式行燈,除了是燈組之外,亦是花器,邀請花藝師於內部空間進行花藝創作,使廣場榕樹周邊成了一幅大型日式風景。


這區位於勝利星村的大廣場中央,四周環繞著屋面設計,在中央的樹旁邊,一開始從6走過來剛好面背,所以還沒找到造景花器,走到中央才發現,做的很精緻的花藝,我很推這個景點,可以打卡,這花飾很用心,值得一拍。



勝利星村景點8-眷永時光

官網述:勝義巷擁有較熱鬧的氣氛,加上進駐店家的特性,總是成為人潮聚集之處,本區以懷舊眷村為主題,將眷村常見的傢俱與生活器物當作擺飾,並融入花藝設計,裝飾成為繽紛新潮的打卡佈景。


如果從7走到8區造景,需要過一個馬路到下一個勝利星村區塊,這一區塊都是景點簡餐廳和創作歌手在這裡演唱,讓你享受用餐和景點/音樂的欣賞慢時光,而8區景點位於餐廳路的盡頭,記得走到內部盡頭就看到了,非常代表性的一個場景,有復古溫馨的感受,讓大家更永遠記得這個勝利星村。




勝利星村景點9-龍來迎春

官網述:勝利星村留有相當多元的老花磚,將蒐集到的地磚圖紋化後,以日式屏風樣式重新演繹,並結合草編工藝大師李龍先生的特色藝術草編龍及花藝設計,成為一組特色且應景的花磚屏風花藝燈組。


其實如果照地圖的話,景點7可以先接9,不然8看完又要過原來馬路,這景點位於馬路口,路過就會看到的景點,有著今年最旺盛的龍圖案,非常亮眼的主區。



勝利星村景點10-印花森林

官網述:除了建築與景觀之外,老樹群亦是園區的重要資產與特色,此區的特色光環境將園區樹種與花圖紋化,如:朱槿、紫玲藤、雞蛋花等,並透過暖色光柱的形式展現,陣列式的陳列不僅具有氣勢,也為場域注入節慶氛圍。


這個靠近景點6-7的中間路,就是從6區走到7區時候,右側就看到這條路線,有日式的光環燈飾走道,走一種暖色風格存在,這裡也很適合打卡的地方。


勝利星村景點11-微光花影

官網述:必勝巷屬於較靜謐的巷弄,透過太陽能燈具於地面產生光影的圖紋呈現,以光領路,引領民眾進入巷弄間探索;在巷弄的交會處設置大型的光影裝置結合花藝設計,大面積的地面光影與花藝佈設將給與觀賞者視覺上的震撼。


從10區回走後,在巷內就看到的剪影,這造景非常驚豔,立方體的造型雕刻,地上的影像也很精緻,利用光線折射的影印地面,形成的造景,很特別造景,每個角度都很美,這個我也很推。


勝利星村景點12-花好月圓

官網述:以月環為概念,打造一座環型結構,內置光源,並且結合花藝設計,整體呈現高雅的日式庭園風格;擺放較高處以提升作品的尺度以及光環境氛圍。


12區算是離勝利星村較遠的地方,成都路是位於孫立人將軍館那一帶,真的離一段距離,如果有機車就建議騎車過去,它算是比較遠的隱藏版之一,在屋牆上的花圓圈,照著夜光照印,真的是花好月圓,有種幸福感受。



勝利星村景點13-華燈初上

官網述:運用通海區鄰勝利路旁的植栽景觀區進行光環境規劃,設計四面日式行燈,並賦予其不同的花紋設計,擺放於景觀之中,透過行燈的融入景觀,襯托該區的夜間光環境溫潤優雅的質感。


13區是勝利星村隱藏區的最後一區,也是最遠的區塊,快接近屏東市孔廟區了,且附近機車停車位真的不多,我目前有看到的是汽車地下停車場旁的巷子有規劃P-Bike(屏東腳踏車)和機車格,在走過馬路來這裡看,造景做成花紋之燈在走道上和房屋的融合景觀



勝利星村街景/其餘場景拍攝

其餘的拍攝就是勝利星村的內部,一路上有很多店家,造景,還有一些古文化之路面,燈飾等等,大約額外拍了25-30張左右,藉由拍下大部分角落分享於此,以下都可用滑動方式觀看我們屏東的勝利星村!







結論

2024年的屏東燈會,也是一個很精彩的場景,而且每年風格都不一樣,所以拍照留念來紀念這新的2024年,希望明年可以帶我的小珍珠一起來走走,也歡迎大家可以來欣賞屏東市的觀光。


喜歡這篇美食/旅遊介紹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你,可以分享給你們去這裡享用餐點,更多美食我們夫妻仍持續開發中~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