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屏東燈會之二-萬年溪/復興公園之夜景分享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年的年節,屏東燈會也開始盛開了,屏東的燈會有三大區塊,分別是:勝利星村、縣民公園、萬年溪,每年這三區都有不同的創意景觀造景,供當地人或遊客來觀賞,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樣的美景。


今天的造訪,就於萬年溪-復興公園的燈會夜景,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始欣賞屏東的燈會吧!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屏東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屏東景點嗎?可以到我的-屏東景點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景點,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屏東2024燈會

2024屏東燈會-勝利星村之夜景分享

2024屏東燈會之三-縣民公園之夜景分享


2024年屏東燈會活動介紹

限定紀念品-龍光柵現(以下參考官網引述)
  • 兌換時間:2/13-2/14下午16:00開始兌換
  • 兌換方式:凡是加入縣長或縣政府的LINE官方帳號或臉書帳號,即可兌換屏東燈節限定紀念品一個
  • 兌換位置:燈區服務台(縣民公園、復興公園)、勝利星村(將軍之屋)


交通資訊:詳見官網點我進入


屏東三大燈會區之二-萬年溪-復興公園

萬年溪觀景情,由縣府官網截圖

萬年溪觀景情,由縣府官網截圖


縣民公園內部

縣民公園內部


  • 景點:屏東市-萬年溪-復興公園
  • 地址:  900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西段(萬年溪觀景橋)、900屏東縣屏東市建興南路35號(屏東復興公園)
  • 亮燈日期:1/19-2/25
  • 亮燈時間:17:30-22:00
  • 更多燈會資訊:詳見屏東官網:請點選我


景點介紹

據屏東縣府官網所述萬年溪景點介紹如下:

以「無限之光」作為燈飾主題,並以萬年溪蜿蜒的河體呼應龍年,將神話元素與城市之河相結合,將龍的隱喻與象徵融入藝術創作中,結合龍的文化意義和燈節的燦爛,呈現出一場壯觀的視覺和文化饗宴。由萬年溪到復興公園,將龍的元素分布在燈區中的各個角落,由龍的本體到龍的痕跡,邀請民眾新的一年到萬年溪燈區發現龍年的吉祥與福氣。


而我實際走過的路線來說,我建議從復興公園走完後再前往萬年溪路上比較順暢,復興公園在復興圖書館對面(過橋後看到體育場就是復興公園),復興公園燈飾是由體育場做成一個U字型的燈景和主題燈飾。


萬年溪-復興公園地圖指南(參考屏東縣府官網截圖)

raw-image


一開始我也是被官網的地圖弄得有些霧煞煞,所以我的建議走的流程方式是先從復興公園的入口,先停好車後,先從上面主題號碼順序5-6-走過中間的星之天橋後會到上圖中央的廁所,所側邊就是水舞的表演區塊,可按照時間看完水舞後再走9-8-繞外圍的光之河畔小路走到7,最後從外圍離開復興公園。


復興公園水舞燈光秀

時間參考官網所述

  • 週日至週四:18:00~21:00(週日每30分鐘演出一次,週一至週四每個整點演出一次,

每次5分鐘) 

  • 週五、週六及春節假期:18:00-22:00(每30分鐘演出一次,每次5分鐘)
  • 用多變的水舞姿態創造出獨特的視覺空間,氣勢磅礡的音樂搭配龍躍出水面的畫面,將水和音樂融為一體,營造出震撼感。

它在時間準點時候會開始廣播提醒水舞時間,而看到湖面上的水池會開始噴水數字(光線倒影)代表水舞即將開始


那麼,先展示給大家看我拍攝的水舞,它由對岸的光線折射方式拍攝,所以有不同的光色,花樣及展示龍之翱翔的震撼感,覺得非常稀有的光環,所以屏東好友真的不要錯過這樣的感動。


復興公園-水舞拍攝




raw-image
raw-image


看完了水舞,適不是覺得很震撼~趕上第一場的我也是如此興奮,很值得一看的景觀表演。


接下來~我分享一下復興公園的燈飾


復興公園主題-冉球(官網主題-5)

據官網述:將球體與火光結合,是「龍追尋與運動中追逐的光球」。


這個在公園入口的左側,在河岸上的紅色冉球,隨著時間會有暖色系的燈光,配搭著光色的橋面,覺得走有點溫馨風格




復興公園主題-心之象(官網主題-6)

據官網述:以錯位的剪光燈條型塑地上的光影,呈現心的倒影,意涵「龍的心臟」。


看完主題5後往內部走10秒鐘就會看到的主題,在草地上呈現一個心型,夜晚一點拍攝會覺得比較光亮,呈現一個折疊式感覺。



復興公園主題-星織天橋

走道中心後,就是從這星織天橋走過去看水舞的必經之橋,夜晚繁光點點的照映在湖面上,走出閃閃動人的步伐感受,真的有種夢幻感


走橋過後,就是地圖中央的廁所,廁所側邊就是水舞區塊以及生命之樹


復興公園主題-生命之樹

生命之樹位於水舞區的側邊,有兩棵生命之樹造景,只有一顆是有座椅提供的,也有人在內部座位(生命之樹座椅)拍攝水舞,而夜晚看到生命之樹,藍光的指引及黃光湖面的倒映,彷彿生命如樹般源源不絕感受。


看完水舞及走完生命之樹後,就繼續往前走,看下一個主題喽


復興公園主題-目圈(官網主題-9)

據官網述:以光的交錯,連結成相接的光線條,勾勒出眼的交替紋路,穿越路徑,如「龍之窺視」端倪著光的痕跡。


這個造景主題也蠻特別的,從側邊或遠處拍攝就有種層次感受,彷彿交替的白光倒影,亦或者向一個白色的指引之路。





復興公園主題-影紋(官網主題-8)

據官網述:用光源的線條雕塑,展現出龍與鳳在北大武山日初中共舞身影。


離主題9大約20秒鐘的距離,位於草地上的燈飾主題,這個應該算是復興公園的招牌了吧!,有著龍和鳳的造型之影,配上山的小造景,襯托出龍鳳的高貴之息




看完主題9造景後,走著光之河畔小路,一條彎彎綿延不絕得小路到高處,一路上拍攝下來。



復興公園主題-光之小徑(官網主題-7)

據官網述:隨著自然的依循、月光靜謐,追尋光線是「龍遊走的道路」是一條精神之路。

它應該算是公園最右上角的最後一個景點,在森林內部展示著燈飾之光,且有2種不同造型的交織,這是我復興公園最後一站,給與大家分享




其餘河畔拍攝



結束了復興公園拍攝,接著往萬年溪的方向,而路線中的萬年溪有2個造景,就讓我們分享看看。



萬年溪主題-溪的幻動(官網主題-3)

據官網述:用溪水的流動旋律與光的波動,意涵「龍身的耀動」將日光在夜間延續,轉化成生命之河。

這個景點其實靠復興公園很近,它其實有燈飾的時間性變換,猶如溪水的前行律動,看到湖面上的藍光源源不絕之感受。


萬年溪主題-麟光(官網主題-2)

據官網述:以竹作為材料,表現「龍的鱗片」翻身之意象,規律排列的鱗片做為雕塑表現,呼應自然中秩序的美與規律,詮釋著大地萬物的流動能量之光,象徵著龍於萬年溪中滑動而過。


騎車路上,主題3的岸邊是白光的樹燈飾,騎到一半變成黃色燈飾,就代表已經到了我們主題2的地方,這個應該是我覺得這區塊裡面最震撼也最驚豔的場景點,我非常推這一個主題,因為湖面和燈飾非常搭配,有如龍鱗和綠色的山脈感覺,來過一次就不枉此行的景點。


接著再往前騎就到了萬年溪中央,萬年溪觀景橋了。


萬年溪主題-無限之光(官網主題-1)

據官網述:以萬年溪景觀橋呼應地景河流的翅膀,飛翔於自然生態與宇宙星河的概念,設計以動態燈光與音場呼應,讓參觀的群眾沉浸於作品場域,自不同的視角,皆能感應作品的聲光。


第一長圖片是經由官網截圖的照片,因為趕不上燈飾展示時間,所以拍攝了此主題,順便走上觀景橋,這次燈飾還蠻特別的,是閃亮的光球配著不同時間的光點,就感覺有變換場景之感受



萬年溪主題-風穴(官網主題-4)

據官網述:龍的運動呼喚起天地間風的吹動,風穴體現「龍的運動中,風吹律動」體感龍神隨風而行的痕跡。


這景點就是觀景橋上橋的末端,首先為光之道路,走到底就有白色閃閃發光且飄逸感的彩帶,因高處風流動吹舞著,就如同一個風穴,這個巧思確實很不錯。


結論

這次萬年溪-復興公園的燈飾就介紹到這裡,這次覺得今年主題還算不錯,但美中不足是其實主題景點的標示如果可以再清楚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如水舞的位置、還有生命之樹位置,這樣民眾真的比較好找,所幸是如公園中心有導覽員可以協助,所以不熟本地的真的可以請求協助,以上是我的分享


喜歡這篇美食/旅遊介紹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你,可以分享給你們去這裡享用餐點,更多美食我們夫妻仍持續開發中~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