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原來也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狐狸,你得到一個棒棒耶!」這是每當有人誇獎狐狸時,我會跟狐狸說的話。就在我說出「狐狸,你得到第四個棒棒耶!」,突然間驚覺到,在花蓮,狐狸一天被誇獎的次數好像蠻多的。


真的不誇張,是家常便飯,更是日常,來了花蓮,總感覺不是一人似的,因狐狸關係,我總是被熱情對待著,猶如特別嘉賓備受關注,我想如果餐廳可以標榜寵物友善,那麼花蓮可算是寵物友善的鄉鎮,尤其隨時可在路邊看到寵物往生請找我的布條時,雖然怪彆扭,但也明白了寵物儼然是花蓮人的一部份了。


這也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個落腳處,雲林斗六,和剛開始的車宿旅行。


或許是貓咪走失,又或許可以不再因工作而強裝微笑,剛開始的旅行,我順從了內心,將外面世界聲音都抵擋在外,把自己禁錮在一人世界,即使到觀光聖地,深處在熱鬧歡愉中,我也只選擇安靜離開,躲在遠離人群的角落。


旅行不好玩嗎?或許是在療傷失去的痛,又或許是生活終於有了安靜,所以只想沉澱,只想跟被遺忘的自己好好說說話而已,雖然回顧當時的照片都能隱約嗅到一份孤寂,但那時的平靜真好,而這樣也維持數月。


然而在落腳雲林後,那早已習慣的冰冷,在這裡逐漸融化了,我重新學會溫暖,慢慢習慣這裡隨時的問候,在面對他們自然對待,我的彆扭和偽裝顯然毫無意義,最終也卸下防備,開始享他們的友好。


享受在公園時,他們如遇見鄰居一般地和我話家常,當然多半是狐狸的關係,也享受走進便利商店,店員們笑開懷地和狐狸玩,即使無意擋到了店家,他們也要我慢慢來不用急,甚至好奇想了解他們的傳統食物如何製作時,也沒有被冷漠拒絕,還要我錄影拍攝,是啊!我想再冰冷的內心也會慢慢融化吧。


然而,正當習慣這樣的溫度後,在離開雲林前往下個落腳處那日起,猶如寵妃被打入冷宮般,備受冷落,彷彿雲林那個月只是一場夢,他們的熱情如同綻放後的煙火一樣消逝殆盡。


今天突然驚覺,一切是那麼熟悉,那圍繞身邊的視線,那暖心的溫度再次回來了,是的,花蓮,原來也一樣!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eet花蓮圓滿落幕 雙日近7千人次】首屆2023 Meet花蓮創新創業嘉年華圓滿落幕,創意無限、築夢踏實,青年創業現正茁壯中,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3-08-16
南港公園-當思念花蓮時,來這走走,解解『思鄉』之愁身處在這忙碌的都市中、快速、繁忙的工作步調、總會令人懷念起在花蓮那群山交疊、寬闊的自然美景及緩慢悠閒的生活時光。 具有豐富生態遼闊綠地的南港公園,在風水學以及荷蘭科學家的研究是個具有高度能量磁場的寶地,有空不妨親自來這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磁場,親自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Thumbnail
avatar
獨 X 人生
2023-08-15
[新北旅遊]應化生態園區、崎頭步道,一個古道中有花園、來往大崎頭地區居民重要的聯絡道路​ 應化生態園區、崎頭步道,兩者一個是花園、一個是步道。兩者是互相連接步道與串接一起。換言之;崎頭步道是一條步道,應化生態園區就在步道中。 應化生態園區、崎頭步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泰山區應化街26號 電話:​ 02     2909      9551 備註:​ 步道與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09
快來猛哥花蓮沙灘車參加2023比基尼夏日盛典!享折價100元優惠!沙灘上的極速冒險!猛哥花蓮沙灘車的2023比基尼夏日盛典開跑,為您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沙灘車體驗!只要您穿著比基尼,每台車即享折價100元優惠!快來猛哥花蓮沙灘車,感受驚險刺激的飆速快感!
Thumbnail
avatar
郭尚青Sunny的生活分享
2023-07-12
花蓮文創園區「FUTURE VISION LAB」沉浸式影音體驗和弟弟經過花蓮文創園區時,看到當期展覽「FUTURE VISION LAB」的廣告旗,想想反正沒事,來去看個展也不錯。 其實在觀賞的過程中,我就完全明白了為什麼工作人員會建議要躺著看,我後來把雙手往後撐,整個人稍微仰著往上看,真的會覺得自己完全沉浸在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3-01-26
花蓮文創園區 虎頭山 吉利潭2022/03/30 飯店出發 →虎頭山步道~紅葉菸樓 →馬太鞍濕地~部落生態工法→ 吉利潭~阿美族祈雨聖地→ 南華林業園區~賞桐花 →東大門夜市~小吃美食特搜 返回飯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6-01
《九個完美的陌生人》《白蓮花大飯店》原來療癒系美劇正當道?! 最近有兩部美劇主題相當類似,但同中求異都很有趣。 《九個完美的陌生人》(Nine Perfect Strangers)與《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主題都正好涉及近年越趨流行的芳療、禪修、渡假,花大錢享受心靈療癒或花大錢接近大自然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11-13
我對花蓮文創園區的想像今天有幸 被邀請去參與花蓮文創園區的座談會 近期關於花蓮文創園區的未來有諸多討論 我也趁這個機會 把我的一些想像與期待整理起來 首先是我從醫院的觀點提出的建議 1.文創園區應呈現宣教士在花蓮留下的足跡   這些年來每當有   早年就來到台灣的神父或牧師過世   總是會帶起他服務地區的   人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03-06
avatar
吳小兵
20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