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最終章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inal Chapter:


(十二)最後一步

那口怪井之所以會噴出黃金,全是我用以勾引村民而準備的。

我如法炮製,並在村裡散播了此消息。

此前,我已經啟動了洞頂的機械臂,也就是我沒恢復記憶前在洞里仰頭時所看到的東西。


待村民們雙眼發亮、貪婪地彎腰拾取黃金之際,這些機械臂便會悄然來到他們的頸後,神不知鬼不覺地以尖端的細針刺入他們的顱內,提取腦漿。

在村民們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他們體內維持大腦運作最重要的部分就已經來到我的地下研究室。

實驗所需的腦脊液量十分龐大,長期地提取無疑是最正確的做法。但怪井所噴出的黃金可是有限的,成本太大,我只好一次過抽取全部腦漿了。


隨著洞裡的村民堆疊如山,在怪井下方的我,終於完成了研究項目。

我攥緊細針筒,猛然刺入我的腦穴,並以大拇指按壓針筒。

下一刻,消失的靈感再次浮現。我只需要一個念頭,便可以自由控制我的靈感,隨心所欲地寫作。

那晶瑩剔透的腦脊液,宛如映射著活生生的靈感,在我大腦的凹凸紋理之間不斷滾動、流淌,掀起一陣又一陣的狂風,永不止息。


(十三)終

「水簾洞」裡,一具又一具屍體堆積如山。

小木屋中,一篇又一篇文章源源不斷地問世。

此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僅我一人的村莊裡,不存在任何讀者。

於是,我慷慨大義地讓村民們住進我的地下研究室,再幫助他們把怪井封堵起來,然後收拾好行李,打扮成乞丐,前往下一個村莊。


「您無家可歸嗎?不介意的話就在我們這裡住下吧?」

「好...謝謝。」我虛弱地回答道。


我拎著行李,尾隨這位慈祥的老婆婆。


我拿出細針,向前一步,在她頸後輕輕地問了一句:


「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



*********************************************************************************



完結撒花~~~~


後記

這樣的結局,大家喜歡嗎?小生倒是挺喜歡暗黑系的!

這次的故事靈感源於「沒靈感時的掙扎與痛苦」

小生嘗試把利己主義、極端主義、反社會人格等一系列的思想揉碎並融入在故事之中,抒發了「沒靈感」對寫作來說是無比的絕望,甚至可以為此做出一些違反道德、踐踏倫理的行為。

至於科學家的設定則是為了讓劇情可以更絲滑流暢地推進。

而故事的標題「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其實是小生在沒靈感時的絕望與自我哀嚎罷了。


順帶一提,埋伏筆時有多開心,結尾回收伏筆時就有多辛苦😂😂😂



感謝閱讀❤再會

93會員
97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