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來找碴的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 2024.03.02 ,家中

// 冷冷的天,請服用居家常備良藥——火鍋!


我生性如此,沒辦法

經過長久的懷疑,我確信自己患上了某種病。

雖然不至於影響生活起居,但每逢無數個準備大考及趕隔天要交的作業、報告前夕等等重大事件,我家附近就會發生一連串的事,然後各類新聞媒體就會蜂擁而至。

不論是要採訪鄰居電線走火的、小吃店被砸店的,還是哪位知名藝人隱婚的——

通通,都會在那段期間被爆料,登上新聞版面。

像是之前建商施工不慎挖破水管,事後記者找人訪問的背景,就是我家還沒來得及整修的大樓⋯⋯尷尬的是那天天氣正好,從報導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曬在屋外的衣服和哼著歌的自己,讓我想躲起來的心都有了。

還有不久前被週刊的鏡頭捕捉到的野生偶像,其實就住在我家隔壁。人還不錯,就是有點吵,不過他家的裝潢卻意外得很樸素。

可想而知,這種事說出來沒什麼人相信,只會收穫一堆迷信、巧合和神祕力量之類的話⋯⋯由於這個每逢大事必出事的體質,我搞砸了許多重要的東西不說,還差點被好不容易考上的學校退學。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這次絕對、絕對不能再發生了。

「明晚七點,不見不散。」

鄰居的演場會就訂在明天,這段時間接受對方那麼多幫助的我,於情於理都該讓公關票發揮價值。

見回的ok貼圖被已讀,我便用棉被把自己埋了起來,一邊祈求不斷惹事上身的體質,以培養好的睡意為祭品,安分待著不發作,一邊搭配一隻隻跳過柵欄的羊,試著盡快入睡。然而,這時的我並不知道自己忽略了什麼。

新的一天很快就到了,隨之而來還有鬧鐘被我用力摔下床的聲音——

「竟然睡過頭了啊!!」

百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在週末席捲北部地區,而自己正巧就是這個地區的居民。如果不是今天,或許我還能拍拍手把這當作挑不出錯的賴床好藉口,但也就是這麼剛好,事與願違。

距離七點,只剩五分鐘。

用盡畢生最快的速度,我解決了今天的第一餐,套上前天晚上搭好的衣服,抓起鞋櫃上的鑰匙和錢包,打開門就要往外衝——

待看清楚彼此是誰後,我們相視而笑。

沒想到⋯⋯迎頭撞上的竟是本該在幾小時前出門的鄰居。

果不其然,今天的頭條就被記者下標演唱會開天窗,兇手竟是它!?包下了。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