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與思考:培養卓越說服力的關鍵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和想法是密不分的,好的想法需要好的文章來詮釋」這句話強調了寫作和想法之間的緊密關聯。

寫作是將我們的想法具體化、詮釋和傳達給他人的過程。而好的想法需要透過寫作來展現和解釋,才能真正被理解和接受。

▍對於領導者來說,具備卓越的說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他們需要能夠說服他人接受自己的觀點和想法,並影響他人的行動和決策。而這種卓越的說服能力,需要發展出能夠認識、理解和融會貫通不同觀點和思維方式的能力。

▶ 寫作正是培養這種高階思考能力的一種方法。通過寫作,我們可以不斷思考、整理和表達自己的想法。

▶ 寫作迫使我們將抽象的思緒轉化為具體的文字,這樣我們才能更清晰地理解自己的想法,並將其傳遞給他人。

▶ 寫作也是一個反思和學習的過程。我們可以通過回顧自己過去的文章,找到其中的價值和不足之處,從中獲得啟發和成長。老的文章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詮釋和發展新的想法,進一步豐富和提升我們的思考能力。

▶ 寫作不僅僅是一種表達和溝通的工具,更是一種培養高階思考能力和卓越說服能力的方法。透過寫作,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想法,並將其有效地傳達給他人,成為具有影響力的領導者。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