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復一日的生活,澆熄以往的熱情,忙碌而繁雜的工作,讓生活枯燥而乏味,

是什麼時候,我失去了對生活的期待。


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街道、巷弄裡的喧囂聲,也隨著夜幕慢慢沉靜下來,然而,市中心聳入天際的大樓,總有幾盞明亮的燈,似乎顯示著都市繁忙的工作,沒有休息的片刻。


「咔—咔咔——咔—咔—」辦公室中傳來鍵盤敲打聲,一雙纖長的手指在鍵盤上靈活的敲打著,持續進行著手頭上未完成的工作。

「呼,終於弄好了。」深吐一口氣,林沅媛再次檢查手中完成的檔案,核對確認沒有問題後,站起來揉一揉僵硬的肩膀,活動一下身子,終於放心的關上運作十六小時的筆記型電腦,準備離開公司。


離開辦公室的的腳步聲,和白天熱鬧的情境比起來,顯得特別大聲,林沅媛轉頭看了一眼辦公室按下電梯,寂靜的氣氛中響起電梯抵達的聲響,邁步進去時內心想,『凌晨一點的辦公室,多少都有些令人害怕吧,但是我竟然習慣了。』,內心微微苦笑。


抵達一樓大廳時,途中遇到警衛,在深夜回家的林沅媛,因為太晚回家,反而被警衛給記住了,漸漸的除了點頭打招呼外,還會多說幾句話。


「林小姐,今天又是加班日呀,這麼晚回家要注意安全,來——拿個暖暖包,這是我孫女買的,很暖和。」警衛慈祥的笑著和林沅媛打招呼,一邊手伸進外套口袋,掏出暖暖包對林沅媛遞過來。

「謝謝,您孫女還真貼心,我會注意安全的,明天見!」林沅媛笑著和警衛伯伯打招呼,手拿著暖暖包,走出公司大樓門外,大門一打開就感受到寒意迎面而來,林沅媛拉了拉外套,打開了暖暖包,搓了搓,手還是冰的,但心卻已經溫暖起來。





結束一天漫長的工作後,回到家中的林沅媛關上大門,疲憊感突然湧現,繃緊的神經似乎因為回到家而突然放鬆,迷迷糊糊的,連燈都不開就倒在沙發上,神情恍惚的看著天花板,幽暗的空間似乎有巨大的黑洞,慢慢吞噬著林沅媛,而林沅媛就只是一動也不動的躺著,一點反應也沒有。


「明天還要上班,趕快洗澡睡覺吧。」過了一會似乎回過神來的林沅媛,在無人的房間自言自語說。


快步走進浴室內清洗完,來到床上躺下,林沅媛隨手拿起床邊的手機滑著,打開FACEBOOK、Instagram看著別人的貼文,點下讚,看到熟人的就回幾句話,就這樣一邊滑一邊看,直到時間流逝眼皮承受不起瞌睡蟲的重量,手慢慢垂下,「齁」在一片漆黑的房間,發出熟睡的聲響。


「叮叮叮叮——」早上七點鐘,鬧鈴響起,林沅媛按掉鬧鈴後在床上賴床了一會,才依依不捨的起來漱洗化妝,然後拿著工作包匆匆忙忙地出門,趕著前往最近的捷運站。


早上上班的巔峰時刻,捷運站人潮幾乎是演唱會現場的感覺,排隊看著眼前和自己一樣,面帶倦容的人們,突然想起之前和朋友興奮的,在 SAM SMITH 演唱會舉手合唱的場面,『真想再去看場,現場演唱會。』嘴角勾了勾,林沅媛喃喃的在心裡唸著。


擠上去捷運車廂後,耳機裡響起 SAM SMITH 的音樂,但林沅媛的注意力,已轉移到今天工作流程,思考著下午開會需要注意的事項,就在腦袋極速運轉中,搖搖晃晃地抵達,走出捷運站後,邁著步伐在順路的便利商店買了三明治和咖啡,往公司路上走去。


「沅沅姐,早安。」一位年輕帶著稚氣的少女,看到林沅媛,趕緊走過來旁邊,有朝氣的和林沅媛打招呼。

「苑苑,你早呀。」林沅媛勾起嘴角,看向陳婉苑說。

「沅沅姐,今天又吃三明治,怎麼不換個東西吃,不會膩嗎?」陳婉苑看著林沅媛手裡的早餐,面帶疑惑的問。

「恩——就懶得想囉,順手就拿了。」林沅媛拿起手上的三明治搖了搖。

「咦,這樣不行啦,營養要均衡,不然我順手帶,沅沅姐你看要吃什麼,燒餅、飯糰、蛋餅、漢堡,有沒有一樣讓你心動的。」陳婉苑熱心的說著各種好吃的早餐,一副不選一樣就要和陳婉苑拼命的的樣子。

「哈哈,好啦,不然你明天幫我帶蛋餅吧。」陳婉苑看著眼前的可愛少女,輕笑出聲,從她身上感受到熱情的親切,彷彿看到以往的自己。至於心動這個詞,好似好幾年沒發生過了,把手放在胸口上,感受心跳平穩的跳動著,想著『我最後一次感受到心跳加速是什麼時候?』。

「我知道一家老店,招牌的爆漿起司培根蛋餅,超級好吃!」陳婉苑綻放大大的笑容,開心的對林沅媛說。


就這樣在一來往的對話中,林沅媛和陳婉苑一起進入辦公室。在和同事們打招呼完後,熟捻的打開電腦,登入公司帳號,就進入工作狀況,在回神一看已經過了一小時,這才拿起三明治開動,而剛剛的咖啡早在不知不覺中喝完,林沅媛站起身來拉拉筋,準備去茶水間泡一杯咖啡。


「沅沅姐,需要咖啡嗎?我正好要去,我去泡吧。」李子毅看到林沅媛拿著杯子站起來,跟著站起來問到。

「子毅,謝謝,但我正好需要走動一下,我自己來就好囉。」李子毅是新來的辦公室助理,除了學習能力很強外,也很擅長處理大家的疑難雜症,不管什麼事情交代給李子毅,都會很完美的處理好,甚至能夠舉一反三,因此不管是誰都很喜歡和李子毅合作,對於把李子毅面試進來的我,目前對他還是很滿意的。

「那沅沅姐,我們一起吧,其他有人需要嗎?」李子毅對著同辦公室的同事說。

「子毅,幫我泡一杯茶吧。」。

「我要奶茶,謝謝。」。

「我先去茶水間。」林沅媛看著像是服務員點餐的李子毅說,然後就先走到茶水間,不久後李子毅來到茶水間,此時我已經泡好咖啡,並酌上幾口。

「子毅,等等記得拿端盤,小心不要燙到,對了,茶水間可是八卦聚集地,你可不要剝奪大家聊天的機會。」走出茶水間時,林沅媛對李子毅說。

「阿!——好的,沅沅姐。」李子毅愣了一下,似乎沒有反應過來。


回到座位上,開始看下午的開會資料,確保沒有問題。在檢查時一一挑出錯字和修改一些語句不順的地方,確保會議上能夠呈現最好的。忙碌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午餐時間到,拿起假日準備好的便當,前往茶水間微波,並準備泡一壺茶,潤潤喉以應付下午冗長的會議。


「沅沅姐,今天吃什麼呀?每天便當都看起來很好吃耶!真心羨慕會煮飯的人。」陳婉苑正好也在茶水間,看到林沅媛出現就開朗叫到,同時看著我手上便當羨慕的問道。

「謝謝,你也可以嘗試看看自己煮呀。」林沅媛看著這個二十出頭的少女,其實對不會煮飯的她才心生羨慕,為什麼呢?因為需要學會煮飯,和喜歡煮飯是不一樣的,她可以喜歡而去學,但是林沅媛卻不行,為了生活,有些人需要早早學會生存技能,才能更好的生活。

「我也想,但是我媽總是不讓我進廚房,好像我是破壞王一樣。」陳婉苑嘟著最嘴,抱怨著家中的媽媽。

「呵呵,你媽媽很疼妳,大概是怕你上班累吧。」林沅媛聽著陳婉苑說著家裡事,心裡一絲感慨,也不由想起老家,和以往的點點滴滴,『今天早點回家,打一通電話給媽媽吧。』林沅媛心想著,手上將自己的午餐放進微波爐。

1會員
19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