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退休之後,心心念念一直想著要辦一張T pass,可是我在官網上將申辦說明研究了好久,還是搞不太清楚在說什麼,本來想著反正現在輕軌不用錢,那就先搭輕軌走走就好了吧!但是一上車才發現,寒假期間,輕軌人擠人,果然只要免費的地方人就多,所以決定回程一定要到捷運站辦一張T pass,坐捷運回去比較快。

距離目前最近的是市議會站,想想那個站平日沒活動的話,人流不多,在那裡詢問我一直沒弄懂的相關問題,鐵定最好。果不其然,沒我想的這麼簡單,任由科技再怎麼發達,什麼都可以有機器人做,但是人還是比較懂人的思考邏輯,捷運站的工作人員相當熱心的跟我解釋,他真的是懂我的,叫我就把MeN-Go想像成一卡通,不用想得太複雜,基本上,還是要儲值現金在卡內,所以月票可租借腳踏車半個小時內免費,若超過時數會自動扣除卡內預先儲值的金額;若搭乘台鐵,假設從高雄至屏東,則全程從儲值金額扣款。

很開心我選對了捷運站申辦T pass,但是邏輯性強又理性的工作人員,通常都需要處理比較多問題繁瑣的客人,這讓我想到在職場上也是如此,我們常常遇到能夠溝通的人,就比較喜歡找他幫忙,所以這種人的工作量就會越來越多,但當工作量超過負荷時,會漸漸的失去耐心,態度越來越惡劣,最後也會對工作失去了熱忱,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適時的休假減壓是必要的流程,但公司主管似乎不太願意能幹的同事離開工作崗位太久,這就造成大家最後只能崩潰的離開公司,就像我們這樣,早早退休才能過自己真正的生活,反而對公司是最不利的一種結果啊!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