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月圓之夜 讓你看見最真的我!姜濤《黑月》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很壞嗎?這樣的我,你不喜歡嗎?嘿!話我太痴線?不過是你太封建!

raw-image



二胡加上Trap beat,所有的白,所有的光,全都被黑月吞噬…歡迎!歡迎你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歡迎你看到世界最真實的一面。

raw-image



多麼誘惑的咬字,《黑月》裏的姜濤,是劇集中那個使用巫術的女孩,因為展現真實一面而要被往死裏打嗎?Fly me to the moon,聲、色、犬、馬,月球引力似的把你的心牽引着。

raw-image



一個一個曾經精緻的靈魂,慢慢進入月亮的背面,被七情、六慾、五毒逐吋淹沒,第一次跟姜濤合作的T-Ma,在《黑月》中用着Trap beat,劃出怪奇的氛圍,滿佈引誘,滿佈陷阱,滿佈霧霾,蒙蔽你的雙眼,蒙蔽你的心眼。

raw-image



眼前的壞男孩,真的是壞男孩?儘管帶着一襲金髮,儘管瀏海快要遮蓋雙眼,第二段副歌之後,所有Synth跟Beat跟抽去,我們進入了自己的內心,我們進入了姜濤的內心…

raw-image



I’m dangerous,I’m innocent…呼應着《鏡中鏡》,呼應着《濤》,是小克的寄語,也是姜濤沒有迷失的證據,即使每天都被萬枝羽毛扮作的令箭試圖穿心,他還是為着自己喜愛的事,跟世界角力,跟引誘角力,說唱越來越急湍,越來越激動,最後一段之前的drop,不就是那場天人交戰在上演嗎?

raw-image



把偽善都撕去,把大白象都拆去,露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黑月之下,鏡中鏡裏看着怒濤翻滾,我們可以謙遜,同時也可以有態度、有想法。

raw-image



這就是我,這就是姜濤。你喜歡嗎?嗯…我更着重的,是我喜不喜歡。


—CLS 閱評流—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mItQcM50h2BCdbd4eInvA


Mewe:


https://mewe.com/join/cantopop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