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曠世英雄的酒莊隱士- 舊金山 3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金山灣區是一個U字型,從U字型筆劃開頭的市中心和機場,一路往下劃經過史丹佛大學,而我們住的地方則是在U型的最底部。第三天的行程,我們筆畫鉤上來了,在U字型筆畫收尾的地方是Napa的酒莊。

開車兩個小時的車程,我播放著無印良品的愛爾蘭BGM,沿途我時而進入短暫的睡眠,時而深呼吸,感受著自由自在,同時隨手寫下旅程的點滴。路邊的山巒光禿禿的,只有些許黃草,樹木稀疏,偶爾一棵看起來格外可愛。那乾枯的草彷彿是娃娃身上的毛線,我想像著它的觸感一定非常柔軟,但理智告訴我,那只是我的想像,實際上可能是像毛躁頭髮一樣的粗糙。

在挑選照片放入字裡行間時,我感歎著照相技術沒有辦法捕捉當下的感受。寫著寫著,我瞥見未婚夫嘗試微微將手移開方向盤......我好奇小聲問他在做什麼?不敢給後座的未來公婆聽見。他告訴我發現方向盤居然自己在微調,原來這台車有個自動對準路上分割線的功能。我們試了一個彎道,車子竟然真的會自己跟著道路走!我們家裡的車真是太舊了,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現代車款標配的功能?

車繼續開,我們穿過煙霧瀰漫的一座重工業工廠和巨大的鐵橋,如置身於賽博朋克的場景,才看見一排排整齊的葡萄園,幾分鐘內像是跳到未來又回到過去。

Napa的建築和加拿大溫哥華就有些相似,那種高質感的美式風格……天啊,我的形容詞真的需要再增添一些。絞盡腦我也只能這樣形容.......就像是聖誕節電影中會出現的那種感覺!

我們今天只參觀一家酒莊——Sterling。這座酒莊的獨特之處在於搭乘幾分鐘的纜車上到坡頂的工廠,相當有儀式感。從門口開始,我們一邊握著酒杯參觀釀酒廠,沿途一路續杯,一邊品嚐著不同的紅酒與白酒。對於酒的品評,因為平時少喝酒,我只能說出「這杯酒精味道明不明顯」這樣的評價,甚至價格我也毫無頭緒,來這裡主要是感受氛圍,增加生活經驗和欣賞風景。參觀路線的終點是露天陽台,在坡頂上品著白酒往山間望去,輕輕的小雨讓風景顯得更加寧靜與憂鬱。我還與陽台上的豐滿壯碩的多肉植物聊了一陣。說他們豐滿壯碩,是因為跟家裡的小盆栽相比,它們是巨人版!輕輕摸摸它們,它們一棵棵在高台上的盆器裡,彷彿是與大地隔絕的小小隱士,俯瞰著大地。我問,難道在這盆器裡無法探索更廣大的世界嗎?它們回答,不是每個人都要做曠世英雄,它們喜歡享受自己的清高與寧靜。

raw-image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