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孩還會玩的老人家 - 舊金山 5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已經欣賞了溫哥華的Van Dusan Garden和Langley的聖誕燈展,這次來舊金山遇到燈光製的奇幻迷宮便帶家長過來看看,順便做一番比較。

一踏進來,色彩繽紛、色調協調,並非那種過於飽和的霓虹燈。迷宮的設計有一個主題,順著參觀順序,遊客要在迷宮中找到聖誕老人遺落的零件,幫助聖誕老人順利完成今年的聖誕使命,營造出美妙的場景。

由於是迷宮,我一進去就直覺地提醒大家,「大家要跟好哦,不要走丟了!」沒想到這成了個伏筆。

逛了一陣子後,大家開始分散。彼此覺得在這個場地裡,很容易碰面。我們慢慢地漫遊,拍下美好瞬間。

大約半小時後,我和未婚夫走到了迷宮盡頭,幾個裝扮成聖誕老人小精靈的工作人員像我們歡呼,感謝我們的「幫忙」,我們在巨大的燈光齒輪前留了影。雖然意猶未竟,心想差不多該跟家長會合了,我們在場地裡晃來晃去卻沒有他們的身影。我們輪流一個人站在原地等待以免錯過,另一個人進迷宮再繞一圈,怎麼樣也沒有遇到他們。由於家長沒有網路,我突然想到剛剛媽媽提到手機快沒電了,想著想著我開始焦慮起來,未婚夫卻可愛的發出「uhoh」的驚嘆,我開始對我們的溝通不良有些生氣,尤其是一開始「我就知道了!」我腦中出現許多語言不通又沒有網路的兩位老人家在喧鬧環境中迷茫的畫面,只想快點找到他們。

「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要一起解決。」我這樣跟自己說。

在找尋他們的過程中,我試著冷靜下來,告訴自己活在當下,不用焦慮,這晚會結束,雖然我不知道會如何結束。我試著感受著這燈光的美好,混亂的頭腦讓我直直走進兩位女歌手的表演區域,但我卻無心聆聽,我看見他們熱情地演唱的笑臉離我越來越近,才意識到我差點成為表演的一部分。

輪到我在原地等待的時候,我自言自語地安撫自己。我試著說出現在這發生的事——「此刻,我的任務是在原地等待,我的感覺是焦慮和擔憂。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感覺好一點呢?我可以喝了一口水。」我吸了一口水,然後深深吸氣再吐氣,接著拿起手機開始書寫。

寫著寫著,我看見皺著眉頭的未婚夫走到我面前,他說大概家長已經自行離開場地了,他要回停車場找。今晚會是什麼結局?這種不確定性讓我感到害怕。看著人潮越來越多,而在這茫茫人海中,他們到底在哪裡呢?

raw-image

此時,他們還在迷宮中遊蕩著,「應該差不多了吧!」一個小時後,媽媽這樣說,於是去找了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這才看見準媳婦發來的信息,「我們在大門口等喔!」

「好哦!我們過來。」 回覆完,兩位老人家一起往門口走去。

raw-image


「他們沒有在車上!」 未婚夫從停車場趕回來告訴我。我看見他便開心地大叫,「他們還在裡面!剛剛媽媽傳信息來了!」

未婚夫臉上的緊張肌肉都放鬆了,「喔!那就好。」 他也深深吐了一口氣。

我們一人在大門的內側,一人在大門的外側,隔著鐵欄杆握了握手,沒幾秒鐘就看見兩位家長開心地又悠哉地從我們身旁走過,走出大門了。

看見他們熟悉的身影,我的身體肌肉也放鬆了下來,剛才的緊張瞬間散去,好像忘記事為了什麼而緊張。

媽媽看了看信息發送的時間,一個小時前!

「沒想到你們等這麼久啊!」 媽媽笑著說。

這時光飛梭的一個小時就是我們焦急的時長呀!
「他還跑回車上呢!以為你們出去了。」我說。
啊太好了,總之我們的危機在媽媽傳來信息時一瞬間解除了。
「下次我們要約好幾點、在哪裡。」媽媽說。
「就是太少一起出去玩了,沒經驗啦!」我也笑了。



後來想到這一晚就覺得好笑,也算是一個可愛的回憶吧。

我跟未婚夫說,兩個老人家比我們還會玩!我們太緊張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