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子中華狼鰭魚 (Lycoptera sinensi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中華狼鰭魚 (Lycoptera sinensi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Neopterygii 新鰭魚亞綱 

    Teleosti 真骨魚區 

      Osteoglossomorpha 骨舌魚首目

        Lycopteriforme 狼鰭魚目

           Lycopteridae狼鰭魚科 

            Jinanichthys 狼鰭魚屬

產地:中國遼寧省凌源市小城子(Xiaochengzi.,Xiaochengzi city, Lingyu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China)

年代:晚侏羅紀至早白堊紀 (Late Jurassic  ~ Early Cretaceous  150 mya~125 mya)

小城子出產的中華狼鰭魚,常成群出現在化石板上,魚體長多在5~10公分左右,體長稍短而身高要寬,依據所存在的層位,上層位的魚體多呈黃色,保存的況狀較差,多只見到骨骼,越往下層位(約5至10米)保存狀況較好,魚的體色也就越深,中層位的板子魚常保存眼珠,故當地人常稱為黑眼珠,再往下層位(15米以下) 魚體為黑色,保存良好,多連魚鱗一起保存下來。

上層位的群魚板,板子風化較嚴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黑眼珠魚板(中層位的板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深層位的板子,魚體色較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附近花果山產之魚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城生活情調每天上下班都經過幾條交通要道,日東升,月西沉,這些地段始終沒有平靜過,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工程在開展,予人沙塵滾滾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6-29
小城畸人與我 08-虔誠(二) 「女人心中有愛,但愛不及人,人不及寬容,寬容只得留存認領,在來不及之後。」
avatar
揚揚
2021-07-18
小城畸人與我 07-虔誠(一) 「走到哪,愛也跟到哪。」
avatar
揚揚
2021-07-18
小城畸人與我 12-曾經滄海 他們在長長一片草地伸展至瓦恩河畔的地方,走下馬車,就在那邊昏暗的光線中成了情人。 - 「馬匹游啊游,勾上了西裝及衣裙,踢擺的後腿及布料因海水而交纏。」
Thumbnail
avatar
揚揚
2021-07-18
小城畸人與我 02-雨後他們原來想吊死這教師的,但他身體上的某些東西,那麼小,那麼蒼白,那麼可憐,觸動了他們的心,他們便放他逃走了。 - 「忘掉的背後是原諒,原諒的前提是愛。」
Thumbnail
avatar
揚揚
2021-07-18
小城故事|被大王椰子樹擋住的你曾經有個喜歡的男生,他下課時都會從我家經過,但是是走在我家對街的那一側,他經過我家沒多久,便會再路過一棵大王椰子樹,我知道他會在那右轉進巷子裡,我總是一直看著他,直到他消失在大王椰子樹旁。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5-27
小城故事|第28次的約會當你認真的,為每個無疾而終的相親約會找理由時,那絕對是跟忙著為臉上無端冒出的青春痘找藉口一樣滑稽......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5-20
小城畸人與我 01- 紙團、孩子與花紙上寫著思想,思想的結尾,思想的開端。 - 「那是一個極費解的破爛地方。每天都會有芳香四溢而出,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發臭。」
Thumbnail
avatar
揚揚
2020-02-21
小城故事|這個他,有點渣我想我又得傷心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19-11-22
小城故事:一個威尼斯玻璃工匠的叢林三十年前,一位工匠帶著自己用來鑄燒玻璃的工具離開玻璃島穆拉諾(Murano),開著小船穿越水道,來到威尼斯本島。某個冬天的晚上,當這座島上的每一處天色都已黑盡,廣場上磚紅色的屋子獨自佇立在這,仍透著微微的光。一個異地來的女孩推開玻璃門,離開黑夜,進入玻璃工匠親手打造的叢林。
Thumbnail
avatar
Daph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