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狀態:創造心理最佳狀態的10本書籍!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過年來吃豪華披薩餐吧!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超值優惠套餐!!


1.30有成:如何成為自在、富有、不後悔的大人?

看完這本書,徹底告別迷茫的人生!

關於工作、關於人脈、關於金錢,30歲的你該知道的,一次全部告訴你。

作品總銷量突破380萬冊!日本傳奇創業家,改變命運的48個人生攻略法!


日本知名的傳奇創業家、暢銷作家永松茂久從自己的人生體悟出發,結合長期與「成功者」談話的經驗,整理出48個能夠大幅改變你人生的有效秘訣,幫助活在「30歲」這個人生最關鍵時期的你,擺脫迷茫和煩惱,用最短的距離,抵達你所描繪的理想人生。



2.覺愛路/錄

「愛」,是藉穿透人與人之間孤獨與分離的創造力,達到深深的理解與接受,並無條件的積極關注、付出。


「覺」,是「學習看見的能力」,看見人的生命陷落在無明迷惘、糾葛困頓中受苦的二元處境,看見出離困境、解脫痛苦之路,並為自己出征。


「覺醒」,不僅止於解脫生命史中自我囚禁的痛苦,更提供了生命創造力的滋養之路。「覺醒生愛」,脫縛產能,賦予生命意義,生命因此有了不同。


做自己就是度自己,就是愛自己;玩雙贏就是度他人,就是愛他人。度己度人、愛己愛人才能回應「關係」,才能愛無礙,成菩薩行。這是生命的功課。


愛自己,是現在迷茫世代的終極需求。我們看遍迷境,以為被愛所困,事實上是不愛自己。叫醒自己,愛回自己,如己所是,創造價值,這是生命來世間的目的和意義。愛回自己的路,是拓荒式的開天闢地;見了自己,天地洞開。



3.活用人性弱點の說服心理學(暢銷新版):大腦95%非理性思考,巧妙引導誰都會聽你的

世界首富巴菲特話少內向,全球人們卻信他,為什麼?

心理學證實,滔滔不絕令人反感,話少更能贏得人心獨家收錄!LINE回覆妙招27則誘導密技X 37個快速應用實例掌握人性弱點,無論誰都能說服!

-

本書特色

  *27招心理誘導密技,抓緊人性弱點,輕鬆引導、事半功倍

  *37則快速應用實例,一學就會,誰都能說服

  *LINE、網路社群、電子郵件回覆不敗妙招,獨家公開

  *聚會、約會、商談、談判、反擊……各大重要時刻巧妙運用,讓所有人都聽你的



4.人生原來可以海闊天空:我是這樣好的,你也可以試試

Amazon 4.8顆星好評/IG追蹤超過50萬  

TEDx talk演講「提倡心理健康的藝術」激勵全球讀者   

無論是否抱著希望,或者面對怎樣的人生,都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所以這是屬於你的書。

-

本書使用指南  

1.從頭到尾順著看,或者挑選能幫助自己度過困境的章節。  

2.每個章節不長,搭配插圖,方便翻閱到你需要的地方。  

3.用螢光筆標記觸動你的話語,在空白處寫下心得。  

4.在你最需要這本書的日子,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5.周遭若有生活過得不如意的朋友,把這本書做為禮物,送給他們。  

不拘形式用途,只要能有所助益,儘管選擇喜歡的方法使用它。


「這是一個生命鬥士,對抗情緒糾纏,走過創傷的死蔭幽谷,再回到可安歇的溪水旁的故事。」  ___馬偕紀念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  林承儒



5.希望溫暖你的每一天:為你的心上藥,療癒小熊的溫柔安慰

★暖心Podcaster 海苔熊:「我很喜歡這本書,好像是一個心理師在跟你說話一樣,簡直就是『呼呼系』病毒OK繃!」  

★一年內浸潤了數十萬粉絲的心靈,融化內心的一句話!  

★這個世代高人氣最佳心理諮詢漫畫!  

★讀者留言說「畫出了我的心」「明明是在看漫畫,為什麼感覺被治療了呢?」  

一個人撐到現在,辛苦了!但你的每一步都不會毫無意義。

-

本書特色    

◆這本書通過角色間的對話商談,能夠讓你深刻地解決現代人在冷漠關係中的苦惱,獲得安慰和勇氣;閱讀的同時,讀者不自覺間就能綻放出會心一笑,產生戰勝疲憊和職業倦怠的力量。   

◆作者的專業是兒童心理,是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如果你將感覺集中在作者的漫畫作品和傳遞的資訊中,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產生珍惜和愛自己的心,產生想活成自己樣子的心,就像接受了一次小型心理諮詢

◆作者高恩地在精神醫學科擔任心理治療師,感受到了很多現代人無法吐露的心聲。因此,她創造了可以在旁邊傾聽故事的「療癒小熊」。作者在商談的過程中,從來訪者的立場出發,將苦惱的內容用10幅圖文記錄下來,上傳至Instagram,這就是以關係、感情、人生、愛情、自尊感等為主題的療癒漫畫的開始,這本書以紮實的心理理論為基礎,飽含了溫暖的建議和精准的鼓勵,讀者不僅感受到被揉搓臉頰突然驚喜,可愛又療癒的熊式擁抱,更讓讀者每一天都有充滿的希望與溫暖。




6.你做得很好了,一切終將會更好:韓國療癒散文作家給你的暖心慰藉

★韓國一年銷售突破20萬冊

★長踞散文暢銷榜連續70週

★獲選21世紀十大圖書

★獲選2020年度文章第一名

「我們的人生終究會在書寫與閱讀的過程中,撫慰彼此。我希望我盡力書寫的文字,能為你表達那些無法表達的情緒。如果能為你往後的人生帶來一絲慰藉與同理,那就足夠了。」 ——作者鄭榮旭


【金句摘錄】

  • 只為值得憂慮的事憂慮,只為值得煎熬的事煎熬。值得放棄的事,盡情鬆手。堅持放棄會後悔的事,盡情受傷。
  • 負面情緒實際上也證明了你活著,並且在學習著。當人生暗無天日時,大可肯定自己原來還好好活著。
  • 正因為此刻的你依然在呼吸、在犯錯,然後為此後悔、痛苦,於是你才得以成為一個更不錯的人。
  • 無論如何,「現在」就是愛自己的最佳時機。尋找愛自己的理由,根本是多此一舉。
  • 或許,因為已經過去了,我們才能繼續生活下去。「過去」就是讓我們能活下去的奇蹟之風。
  • 思想會化作語言,語言會化成行動,行動會構成我的一天,每一天則累積成我的一生。
  • 每一天都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日子,每個瞬間都是一生僅有的一次。
  • 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調整平衡,或許才是真正的人生。
  • 選擇了,就不要後悔。無論做了任何選擇,沒能走的那條路都會讓人遺憾。



7.我和我的強迫行為:幫助自己與他人改變想法,擺脫惱人的強迫行為和意念,只要4個簡單的自我治療步驟。20週年經典版

不是我想這麼做,是我的強迫症逼我的。

本書率先提出可以由自己施行、可以幫助自己與他人的4個簡易步驟,有效對抗強迫的意念與強迫的行為。

強迫症是一種與「大腦中的生物化學不平衡」有關的疾病,常會對患者及周圍的人帶來極大的困擾。本書以清晰又簡單的方式,告訴我們:


  【為什麼腦中會出現強迫意念╱衝動】

  • 它們會無來由的出現,揮之不去。
  • 它們的內容極其可怕,令患者非常痛苦。例如:我會縱火,我會中毒


  【為什麼會有強迫的行為】

  • 為了擺脫強迫意念帶來的不適感,於是做出強迫行為。
  • 因為強迫意念一直出現,所以就一直反覆做出強迫行為。

 

  【那該怎麼辦呢】

  • 書中有簡單的『再確認』、『再歸因』、『轉移注意力』、『再評價』4步驟。
  • 無須藥物,只要15分鐘的思維轉化(減少時間也可以,如果有困難的話)
  • 可以自我施行,也可幫助身旁的人施行。

 


  【這4步驟可以改變什麼】

  • 改變我們的想法,重組自己的思維。
  • 使患者的行為變得有建設性,而且有用。
  • 行為改變了,大腦也跟著改變——大腦中的「不適感」慢慢變弱。
  • 從此以後,面對強迫意念和想法時,較容易控制自己的反應。


  【一句話講出重點】

  • 不要管腦中的感受。重點在「拿出行動」。
  • 因為強迫意念不會立刻消失,重點在於控制自己對這些想法的『反應』。


  【書中還有彩蛋,非常重要】

  • 自我健檢一下:德國漢堡大學強迫症行為篩檢表
  • 自己照著做:4步驟自我治療手冊


除了強迫症,本書可以幫助到的其他問題還有

  • 過度擔憂自己的人際關係、自我形象
  • 失控的飲食習慣或酗酒
  • 強迫性的消費或賭博
  • 藥物、性行為成癮
  • 拔頭髮、咬指甲等。



8.敵意語言:接話與回應的方式,面對伴侶傷人的言語攻擊,適當捍衛自己

美國暢銷破700,000七十萬冊

第一本提出「言語虐待關係」的著作《新聞周刊》、CNN等主流媒體讚譽為「開創性的著作」

你與伴侶相處時,常害怕自己說錯話、常覺得自己不管說什麼都會引發對方令人錯愕的回應嗎?

  如果是,你可能正處於長期的敵意語言暴力之下。這種暴力不必動手動腳,卻能在受害者心裡留下深深的傷害。

  本書幫助你有效面對敵意語言,重拾生活的自主權,不再自我懷疑,不再擔心「失去對方的愛」,因為你找回了自己。


■ 書中還為你整理出:

  # 敵意語言加害者的19個常見特點

  # 15種不同形式的敵意言語傷害

  # 10種溝通模式,顯示敵意語言暴力可能存在

  # 7種夢境,暗示你正在承受敵意語言的暴力

  # 5種生理反應,是常見於受害者身上的

  # 3種圖像,是受害者腦中常出現的


■ 面對敵意語言,可以這樣做好心理建設

  1.勇於要求改變,對方才可能學習改變。

  2.即使你下決心改變現狀,對方也可能持續否認。

  3.對方可能誤導你,讓你覺得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 可以這樣回應對方的駁斥

  1. 不必多做澄清,以免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2. 可以簡單告訴他:原來你是這樣想的。

  3. 結束談話,離開現場。


■ 可以這樣回應指控或怪罪

  1. 不過度解釋,免得對方持續使用敵意語言

  2. 有效的說法包含:「停止!不要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你知道這樣說對我不公平。」


■ 可以這樣回應「偽裝成玩笑」的傷害

  1. 不必懷疑自己為何笑不出來,即使對方說「你真沒幽默感」。

  2. 冷靜地告訴他:「你說這些話來嘲笑我,有讓你覺得自己更厲害嗎?」

  3. 對方繼續挑釁,可以回覆:「我不想談這件事。」


本書作者是關於敵意語言暴力、言語虐待關係的全球頂尖專家,曾經研究過超過30,000個案例。書中轉述了大量的故事與情境,許多讀者對於這些經歷和感受,深刻產生了「似曾相識」的感覺。



9.凡不能毀滅我的,必使我強大:脆弱心理學

※【書中金句名言】  

★哲學家叔本華所說:「人生是在痛苦與無聊、欲望與失望之間搖晃的鐘擺,永遠沒有真正滿足、真正幸福的一天。」   

★村上春樹在《1Q84》中所說:「慢性的無力感是會腐蝕人的。」   

★心理學家塞利格曼曾說:「樂觀的人傾向於把麻煩解釋為短暫的、可控的,並且是針對某一特定情況的;悲觀的人正好相反,他們相信眼前的麻煩會持續永遠,破壞他們所做的所有事,並且是不可控的。」   

★悲觀者會說:「我只有看見了才會相信。」樂觀者會說:「只要我相信,我就能看見。」   

★對習慣依賴他人的人來說,人生中的困境和絕境是十分珍貴的歷練機會。只有當你身處這些充滿挑戰的情境,發現身邊沒有人能夠向你伸出援手的時候,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才是自己最堅強的依靠。   

★比爾•蓋茨:「這個世界,從來不在意你的自尊,而只看你取得的成就。在你未取得成就之前,切勿過於強調你的自尊。因為越強調,對你越不利。」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中有這樣一句話:「如果承受不了,躲一下沒什麼大不了。雖然社會很殘酷,但誰也沒要求你要一直堅強。」   

★生命的歷程實際上是一段覺醒的旅程,旨在釋放我們身上的某種東西,讓它表達出來,展露於外,與我們的存在相一致。  

 

「自卑並不是天生的性格特徵,它是在後來的成長中慢慢積累起來的一種壓力、恐懼,而超越自卑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直面現實,在挫折與打擊中找到努力的勇氣。」──心理學家阿德勒


本書深度剖析脆弱的心理層面,焦慮不安、患得患失、恐懼、自卑、高自尊等等,細察脆弱的心理根源所在,理解真正的強大者其實是容許自己脆弱的,進而改變弱者思維,看穿心理防御機制,並體會脆弱也能轉化為優勢。本書並介紹九種實用心靈療法,教你擁抱內心的感受,療癒脆弱,重塑堅強人格。



10.心有多簡單,就有多自由

覺得生活充滿煩惱與焦慮,活得不自由嗎?那是因為你誤解了你的人生越複雜的事情越要簡單化想活出心靈自由,就要學會放下

 ★ 7個心靈減壓練習,幫你找回屬於你的自由人生 ★

自己的事,「盡力」就好。  

他人的事,「尊重」就好。  

老天的事,「臣服」就好。  

失意的事,「感恩」就好。  

生氣的事,「理解」就好。  

感情的事,「放下」就好。  

生活的事,「簡單」就好。  

找回生命的自由,把心放下就好。


萬事不如意,是因為你和自己的心過不去。  

不順心,是你和重要的人計較了不重要的事。  

不如意,是你在不重要事上投注了大量心力。   

 

當我們忙著比較、嫉妒、憤怒、憂慮,總為別人的情緒負責,卻疏於照顧自己的心,讓我們活得越來越不自由,與幸福生活越來越遠。 放下期望,心就會平靜下來,你將發現,原來自己就是期望下最大的受害者。人生本來便處處是幸福,不幸福,只因為我們不懂得放下執著、順心而行。你原本是快樂的,煩惱是後來才有的。幸福,就是回到沒有煩惱以前的那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