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氣質-悲慘世界(法語版)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聽到悲慘世界要來台灣開唱的消息,我弟特別叮寧我一定要訂票,然後聽到場地在小巨蛋,我們同聲說:就訂最便宜的吧。

--------

又是悲慘世界開場的一年,我記得13年那年我也是看悲慘世界的電影當那年的第一部電影,那時後覺得大過年的看悲慘世界有點好笑。

前一天去聽讓人覺得暖暖的宮崎駿交響樂,隔天就跑去听悲慘世界,行程忙得非常有氣質。

原片很長,要把重點劇情的音樂壓縮在兩小時裡面,非常緊湊。

曲子一首接一首的來,體感像電影用二倍速快轉,想說我當初看電影的時後有這麼快嗎?

當上半場結束的最後一首歌是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法語版),

我:???當初看電影有這麼快嗎?

我弟:你忘了當初電影是四小時嗎?

我:對喔

-----

raw-image


看音樂劇的悲慘世界和看電影的側重角色有點不一樣,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主觀感受

看電影的時後,會一直注意美的像畫的芳婷,聲音像天使的小時後的珂賽特,帥帥熱血的恩佐拉,還有雞歪到想打他又覺得他沒錯的賈維,可能是時長的緣故,那個浪孩小朋友都有很深刻的描寫。

音樂劇的時長不太夠,芳婷變的有點影薄,小時後的珂賽特和浪孩小朋友就只有短短的一幕戲,長大的珂賽特描寫的也不太多,恩佐拉也變的很配角的配角。

但是音樂劇讓我注意到我在電影裡忽略掉的三個人,客棧老闆夫妻和愛波寧,客棧老闆和老闆娘不知道是唱的太好還是演的太好,他們把小老百姓的壞和苟且唱的很好,每次他們出場視線就會忍不住在他們身上。

音樂劇唱愛波寧的演員真的長的太美了(對不起,我真的是顏狗),看著那張完美的臉,聽著她唱著愛而不得的歌曲,我真心為她覺得很心酸,馬留斯不愛你,下輩子找個愛你的人吧。

音樂劇的節奏很緊湊,劇情又有點壓抑,現場的感覺很濃厚,整個像打了兩小時巷戰一樣的緊崩。

音樂劇有一幕讓人有點稀噓,革命失敗以後,年輕的人死了,熱血的人死了,昨天染血的戰場像一張被丟掉的衛生紙。

隔天的宴會廳裡,馬照跑、舞照跳。客棧的老闆一樣唱著歡樂的歌,偷著那些參加宴會的人的金銀首飾。

好像什麼都變了,什麼也沒變。

raw-image


--------

看完音樂劇以後又去查了法國大革命的歷史(這段歷史我真的常常在查,到底),那段混亂到幾乎每天都在革命的日子,從現在的我視角看有一種,你們到底在幹麻的荒謬感,像一段程式碼寫壞掉的程式,一直循環著一樣的故事,然後活生生的人在一樣輪迴裡死掉。

人類阿,在歷史裡學會的一件事,就是永遠學不會。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