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東西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有多部電影想進電影院看,但只能選一部時,你的選擇標準是什麼?

A) 得獎電影 B)演員陣容 C)熱門電影

raw-image


我的選擇是...

有興趣但在家裡小螢幕不會去點開來耐心看的電影。

以這部《可憐的東西》為例,想看的理由或許佔了ABC三個選項,但在干擾極多的家中,沒辦法細細品味它的內涵。雖然長達兩個半小時,坐到屁股有點痛,但我還是很慶幸最後有選擇看這部,從服裝設計、場景、運鏡到題材都讓人目不轉睛,尺度雖大,卻不會讓人覺得色情,或許會有人認為此部在探討道德的底線,但在我看來,由艾瑪史東所飾演的貝拉,就是一顆純潔的璞玉,不停的想探索世界,在成熟的外表下,卻是初生之犢的思想,表達的方式是如此直白,對於慾望的渴望也是如此直接,人們為她瘋狂,想佔有她,而她不為誰而停留。

壯麗的場景不多,鏡頭大多專注在演員上,藉由短短幾個表情,卻看出了當下的想法,是憤怒、驚嘆或者喜悅,不禁感嘆艾瑪史東的功力。每個到一個段落便會有個過場,我喜歡將這個認為是貝拉每階段思想上的突破,其中最喜歡的場景是郵輪上的老夫人與紳士的組合,像是人性正面與反面,老夫人的豁達像是貝拉的知音,而紳士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帶領貝拉看見世界的黑暗面,造就了一次的蛻變。

這部電影還可以從各個人物面向去分析與探討,看到這裡,或許會覺得很沈重,看個電影幹嘛想那麼多,沒事,進去與貝拉一起探險吧,她的發言或許會讓人不小心笑出來。


最後,我為《可憐的東西》所下的評論是—有趣




24會員
55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