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京存活日記-11

第一次系列的第二彈,我來到電影院了。

之前從來沒有在國外走進電影院過,想去瞧瞧跟台灣有甚麼不同,也剛好最近有想看的電影,就決定來趟電影院之旅。

跟剪頭毛一樣,我同樣也是採用APP訂票,本次去的是AEON CINEMA ,首先就是先下載它們的APP,然後註冊新會員。

raw-image


接著就可以開始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時間以及座位,這點絕對是我愛用APP或線上訂票的原因,對我來說看電影位置最重要,坐錯位置就想立刻逃回家,再加上我有選擇障礙,如果在櫃檯買,店員快嘴說明位置時,我常常是有聽沒有懂(中文也一樣),這種時候又必須馬上決定,實在太煎熬了,線上訂票可以讓我慢慢選慢慢想,只能說超棒!

raw-image


選完座位後,就是一些同意條款,然後就進入付款流程,用信用卡支付後,就大功告成。




這時候信箱會收到一封信確認信,上面會有一個QRcode,拿著這個QRcode就可以直接在電影院機器取票。

本次我是利用AEON CINEMA的Happy Monday優惠,平時一般票價是1800日幣,每週一都只要1100日幣,非常划算。








來到電影院,稍微搜尋一下,有一整的排售票機器,但只有一個非常小極度容易忽略的人工櫃檯,現場大多數的人也都是自己操作機器進行購票,蠻好的方便慢慢猶豫,是人力不足帶來的溫柔。

如果已經購票了,就選擇QRcode取票,利用下方的感應面板掃描,然後就可以順利取到票。如果要當場購票,也相當簡單,跟APP差不多,選擇場次跟座位後,使用現金或信用卡付款、取票。


取完票後,不可免俗的要來份爆米花,我迫不急待的點了一份套餐,中的爆米花+中的飲料,結果它爆炸猛大,差點嚇死我,但好在有提供這種可以拿進影廳的托盤,還附上兩包濕紙巾,真的覺得超級貼心。

raw-image

口味有兩種,一個是鹽味一個是奶油醬油,兩種口味也可以點各一半,可惜沒有我最愛的焦糖口味,本次我選擇了各半,兩種口味吃起來都有些偏鹹,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爆米花,嫌這好像不是我的菜。

走進影廳,發現門口有這種影廳內的座位圖,這點也是必須要稱讚,是相當體貼的設計,方便客人快速找到位置。

raw-image


看完電影後,還有一個商店可以買電影的紀念品,有哆啦A夢、宮崎駿系列、鬼滅之刃等,一不小心就會手滑,是個相當危險的地方。

raw-image


日本另一家知名的連鎖電影院 TOHO CINEMAS(有點類似臺灣的威秀)也有APP可以訂票,每週也有電影票優惠日,但時間在每週三。


這次看完電影,感覺日本電影院基本上跟台灣也沒有太大差異,播映過程中首先是預告片、接著是分級說明、影廳規則說明,跟台灣幾乎完全相同,最大的不同應該是電影沒有字幕,但用來練聽力剛剛好 XDDDD,不過日本電視節目也是沒有字幕的,似乎也不覺得意外。

8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