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你的溫柔 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灣之火


生命是無法預料、更難以被統計的繁瑣與困頓的總和!遭遇不幸或深陷磨難時,人性通常會展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其一為「面對及克服」,而其二則是「逃避或放棄」。不過。你要讓你自己成為哪一種人?一切作為盡在個人自己所為。

「我是墨雅。」

2048年某一天,我從驟變裡驚醒。之後我成了來自一個沒有過去的形影?我走在台灣沿途的破碎光景裡。潛藏在我天性的懦弱,它卻不時鼓動孤獨無助的我同意放棄自己。

正當我往地獄深淵墜落。......一個從天而降的天使,千鈞一髮之際把我從死神的手中搶了回來!

「我是紫璃。」

「我是夏朵。」

「我是仙蕊。」


我知道。為了尋覓我生死未卜的蹤跡,妳流著不停的淚;而她看著我時的笑,卻是此刻攙扶我前行的希望。

「我是方臣」

雖然。我倆遠自兩岸而相愛。妳總痴痴守候,我正為愛妳不惜力爭而等待!

我懂。那是我有幸,讓你們對我不悔的愛情。

「我是你深愛的影。」

而我現在窮盡餘力。只想帶著不離不棄愛我的她,逃離戰火中的浩劫……安然地遠走。

「我是你看見的我。」

在很久以前某一夜。啟動的輪機發出一陣巨響,捲揚機收起海底的大鐵錨的大船朝向東方疾航,卻在台海中線遭遇數十艘具有攻擊火力的中國船艇圍堵的大船!僵持了數日的對峙;受困在眾多船艇之間的交鋒旦夕。

,這是大於它百倍的一艘中華民國海軍武裝軍艦。

處於兩軍嚴陣戒備的黑夜。隨波浪起伏的船艇吊著搖晃的燈光下,圍坐著放下武器的百姓們一邊喝著碗裡熱呼呼的食物,一邊談笑自如。

這一幕少有人知,但絕對值得一提的悠然靜謐之中,隱隱透露地是一抹不言可喻的溫情。這是在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末期。兩軍對峙台海數日的備戰狀態執行任務期間,我從那一艘中華民國海軍軍艦望遠鏡裡親眼所見。

「我是許恒綜」

本書所作內容緣自1996年本人服役時在台灣海峽上親見兩軍對峙的事實。而後有感而發撰寫本作不可斷定不會發生的故事情節!然而。既是可以預料之事。全球各國與大中華兒女更應心懷善意、平息爭議。同以智慧為天下生靈造就相容於非戰的萬世典範!惟中華民族可為。

我以執筆撰寫本著作的身份,僅表達個人對文字創作的熱衷;此外,更盼藉由此作。分享當年身著軍服捍衛國家之時,不覺而生千絲萬縷不言之情。

我們說著同樣的一種語言,由衷相互表達善意的往來。立於真情,彼此相識、相知、相惜、以致相互愛戴;這也是待人處事的人之常情!又恰似兒女情長溫柔以待。若是兩心相映,不需彼此承諾,齊心患難與共。終生唯你而愛!哪來絲毫痛楚、或是萬般無奈?

謝謝。你讓我愛你!一如你始終愛我所愛,那樣情深。

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期間。我們非常可能是來自台海彼岸持續長時間和平交鋒的唯一部隊。

謹以此書

緬懷

一九九六年。各處於海峽兩岸。即可於無聲之際觀瞻動靜,自立於不言之中體察同異。以致奠定而今和平與現代榮景;造就大中華後代再創傳奇,巍巍不朽永誌民心的兩位領袖!


    45會員
    231內容數
    細數歲月,感觸空間;生命似夢。而生活恰似夢裡唱著不同的每一首歌?建築低語的話。 道不盡漸行漸遠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