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竹筍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箭竹筍的季節

往年到了清明節前後

山上的傳統市場就會出現這種細長的筍子

他的名字叫「箭竹筍」

今年因為沒雨水,有點遲到,產量出不來

raw-image

採箭竹筍

在好友的召喚,說有箭竹筍可以採

當然趕緊前往體驗啊

來到他們家的小小竹林

我根本就看不懂筍子在哪裡?

朋友說:在妳腳下、差點踩到

我都不好意思說自己住山上了

連筍子都看不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沒用的Me

原來這種筍子只有雨水夠,每天都會長出來

趁他還很嫩時就要採下來

採好之後又是一個大考驗

箭竹筍的剝殼方式是用捲的

以前有剝過一次,沒捲成功,整支筍子都捲不見了,就再也不剝了

今天雖然捲成功,但是捲到第三支,朋友叫我不要剝

因為我的手已經流血了,我沒發現

我真的是很沒用欸

raw-image
raw-image

很慢ㄟ箭竹筍

好的,帶回來這些箭竹筍要怎麼料理呢?

根據朋友圈的說法:清炒蒜頭、炒豆腐乳、炒麵、煮湯麵

我個人最愛單純清炒蒜頭

起油鍋爆香蒜頭、下筍子加水悶到熟、鹽巴辣椒調味,這樣

現採的筍子超級鮮甜好吃的啦

上菜嘍~

raw-image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