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時光皆溫柔2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我聽到他無奈又堅定道:「她真的想太多了。」

……

我沒忍住笑出了聲,看着於紀淮一臉難受的樣子,我果斷切換了話題,不再提柳星星這個人。

然而等到宴會結束,我準備回家的時候,卻突然發現微博熱搜爆了。

除掉「首富兒子首露面」「首富兒子ssmy」這幾個話題外,飆升最快的竟然是「搶我身份跟男人的假千金。」

我有幾分不安地點進了那個話題。

果不其然,廣場第一條被高高頂在上方的帖子就是柳星星發的。

她直接用了自己的大號,公開來錘我「搶走她的未婚夫」「不要臉上位」等等的事情。

她似乎找了專業的公關團隊,一篇小作文寫得聲情並茂。

要不是我就是她控訴的本人,我都要覺得那個「假千金」真不是個東西了!

18

事情發酵得很快,我到家的時候熱搜已經徹底爆了。

我一邊刷着廣場上各種喫瓜羣衆的言論,一邊在心裏思考該怎麼反擊。

突然,屋裏傳來「嘭」的一聲巨響。

我嚇了一跳,還沒來得及開門,就聽到宋羽氣急敗壞的聲音。

「這個柳星星找死嗎?爸媽你們別攔着我,我現在就找人把她打一頓!」

「小羽你別衝動,記得做得隱蔽一點,別讓人抓住把柄。」這是我爸咬牙切齒的聲音。

我媽冷笑一聲,陰惻惻道:

「呵,光打一頓怎麼夠?我就不信柳氏這些年做得那麼乾乾淨淨,等我去查一查,但凡他們有點紕漏我立馬把他們全家都送進去!」

我:「……」

我趕緊收起手機打開門,趕在他們做出一些離譜事情之前阻止了他們。

我媽一看到我回來立馬衝上來抱住了我。

她眼淚汪汪地看着我說「讓我受委屈了」,心疼的眼神讓我的心瞬間柔軟了下來。

我安慰似的拍了拍我媽的肩膀,然後在全家人憤懣的注視下一身輕鬆地走了過去:

「好啦你們怎麼都這個表情?柳星星擺了我一道咱們找回來不就是了?」

「姐,你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宋羽難得褪去了平時的不着調,露出幾分總裁的嚴肅來。

我抬手摩擦了下下巴,確實還沒有想到一個特別好的主意。

就在這個時候,被我收起來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下意識地拿出來一看,驚訝地發現竟然是於紀淮的電話。

我剛接起電話,於紀淮便開門見山道:「寧寧,問問你爸媽,現在願不願意公開身份了?」

我愣了一下,打開了免提,於紀淮條理清晰的聲音從話筒裏傳來:

「宋叔叔、藍阿姨,我知道你們這些年習慣了低調,不想招惹太多是非。但現在網絡上的輿論發酵得太快,如果不及時作出處理,後續可能會演變成對寧寧的網暴行爲。」

一聽到「網暴」,我爸媽的臉色瞬間就變了。

於紀淮沒有停下,依然繼續冷靜地分析:

「柳星星敢做這種事,肯定是認定了你們沒有還手的能力,壓制輿論的最佳時機已經過了,三人成虎,現在再找公關公司也沒什麼意義。

「所以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們出面承認身份,先證實寧寧沒有必要攀關係上位,之後再來證明我們兩個本身就有婚約,先把輿論壓下去。」

於紀淮冷靜地說完對策頓了一下,接着他又冷冷道:

「等確保寧寧自身不會受到威脅之後,我們就該讓柳家付出代價了。

「污衊造謠都是小事,我想找到柳家違法犯罪的證據,畢竟只有讓他們消失,才能確保之後的安穩。」

「這事交給我吧。」宋羽突然開口,嚴肅地接過了於紀淮的話。

「行。」於紀淮痛快地答應。

我爸也順勢開口道:「就按你說的辦吧,這兩天我們會先發律師函,等寧寧生日那天我們會正式公開身份。」

我媽也插進來跟於紀淮商討了幾句。

最後他們效率飛快地敲定了方案,只留下我獨自目瞪口呆。

Ok,可以。

只有我是菜雞的世界達成了。

19

我爸媽他們跟於紀淮說好便立馬行動了起來。

我默默地拿起手機回了房間,打算當一個安靜的花瓶不給他們添麻煩。

關死房間的門後,我重重地舒了一口氣。

被我忽視的手機裏突然傳來一聲輕笑,嚇得我差點把手機給飛出去。

我趕緊拿起來,這才發現於紀淮竟然還沒掛電話。

「不好意思啊,我沒看到你沒掛。」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機貼在耳朵上。

於紀淮滿不在意地笑了一下,道:「沒事。」

他說完氣氛一時陷入了沉默,只有電流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靜靜地迴響。

半響,於紀淮突然嘆了口氣,聲音溫柔得不可思議:

「嚇到了嗎?」

我頓了一下,一直平穩的心跳突然猛地跳了兩下。

「也不算嚇到……」我緩緩開口,斟酌着用詞,「與其說嚇到了,倒不如說我有點生氣。」

我嘆了口氣,頭疼地捏了下眉心。

「頭一次遇到這種事沒什麼經驗,雖然談不上害怕什麼的,但一下子還真是沒有反應過來。」

我微微頓了下,然後輕聲道:「謝謝你了。」

於紀淮輕輕笑了一聲,他低沉的嗓音帶着讓人安心又溫暖的味道:

「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

我還是鄭重地跟他說了一聲「謝謝」。

畢竟再怎麼說我們今天也只是第二次見面。

於紀淮能在出事的第一時間來幫我想好所有對策,這份恩情我還是要記得的。

於紀淮沒再繼續這個話題,他只是溫柔地跟我閒聊了幾句,然後便掛了電話叮囑我早點休息。

我跟於紀淮道了晚安,電話掛斷後,我心裏竟然已經沒有了任何慌亂。

如果非要說的話……

鼓鼓脹脹的心臟深處,潛藏更多的可能是溫暖跟惆悵。

我睡了一個好覺,第二天主動提出來幫宋羽查探一些柳氏的消息。

「好歹我也在柳家待了二十多年,資源多少是留了一點的。」

宋羽帶着幾分驚喜地看着我,我得意地對他挑了挑眉。

達成共識之後,我開始藉助之前的人脈查起了柳氏內部的事情。

雖然以前在柳家的時候我養父母防我跟防賊一樣,公司內部的事情我都沒接觸過。

但我當時畢竟頂着一個柳家大小姐的名號,想要藉着一些獻好來跟我攀關係的人也不少。

而且就是因爲我跟周之琳他們的關係不好,所以我更是給自己留了好幾個後手。

只是沒想到這個後手到最後沒用在逃婚上,倒是用在了送他們進去這件事上。

這麼想想的話……到底還是我賺了。

我爸媽已經發了律師函,他們跟於紀淮的父母一起拿出了我們訂婚的信物,戳破了柳星星的謠言。

生日宴的頭一天,我們終於做完了全部的準備工作。

我爸媽多年來頭一次大張旗鼓地發請帖宴請賓客,許多知道我們家真實情況的人都露出了驚訝的態度。

不過也多虧了這些跟我爸媽同個年代的大老闆。

因爲他們毫不猶豫就接下請帖的態度,致使很多不太瞭解情況的人也抱着好奇的心態答應了來參加宴會。

我跟宋羽這邊也已經收集齊了所有關於柳氏違法犯罪的證據。

剩下的柳氏那邊,於紀淮說他會去穩住他們,不會給他們準備或者逃跑的時間。

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着,蟄伏在暗處的老虎也終將露出他尖利的獠牙。

20

這段時間我跟於紀淮沒怎麼見過面,但他每晚都會給我打電話聊上一會兒天。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奇妙。

我跟於紀淮認識也不過短短几天,我竟然就已經習慣了每天都能聽到他聲音的生活。

這天晚上我洗漱完躺在牀上敷面膜,於紀淮的電話照常打過來,只是他今天提了一個意外的問題。

「不出意外的話,明天柳家就會從我們面前徹底消失了,你畢竟當了他們這麼多年的女兒,心裏有沒有動搖過?」

我捏着電話的手緊了一下,半響,慢慢地嘆了口氣。

「說完全沒有是不可能的,但……」我頓了下,繼而語氣堅定道,「他們養我也不過是爲了養一個可以聯姻的工具,我把他們當父母,他們卻沒把我當女兒。

「這些年我期待過、爭取過,也失望過,走到了這一步,我也不會去當什麼爛好人的聖母。」

我又嘆了口氣,語氣有些無奈:「其實他們不來主動招惹我的話,我是真沒打算對他們怎麼樣的。」

於紀淮聽完淺淺地笑了一下。

他舒了口氣,語調輕鬆道:「你能想明白就好。」

頓了一下,他突然轉移了話題,語氣帶上了一些揶揄:「不過這樣一來,咱倆這個婚可就非訂不行了,你會不會有些憋屈?」

我愣了下,發現自己完全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或者說,這些日子裏我早就默認了要跟於紀淮結婚的事,心裏壓根沒有任何的不適。

這個發現突然讓我驚覺了起來,內心深處一直隱隱存在但一直沒被我抓到的那根枝丫瞬間衝破了泥土。

我微微有些發怔,逐漸加快的心跳越發直觀地向我揭露了這份真實。

我……難道已經喜歡上於紀淮了嗎?

「寧寧?寧寧你還在嗎?」於紀淮的聲音透過話筒,瞬間拉回了我的思緒。

我趕緊回神,就聽到他略帶歉意的聲音:「對不起寧寧,我剛剛是開完笑的,你別介意。」

我愣了一下,趕忙回應他我沒在意。

略微沉默了一會兒,我強忍着飛速的心跳,小聲地問道:「畢竟事情是因爲我,我沒什麼關係。

「倒是你,莫名其妙跟我綁定在一起,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於紀淮這次飛快地否定:「完全沒有。」

他笑了一下,語氣卻放鬆了下來:

「這話我本來不打算在電話裏說的,但既然話趕話說到這,我還是想直接告訴你。」

21

我聽到他輕輕地吸了一口氣,似乎下定決心一般,輕聲說出了他的心聲:

「寧寧,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之前在拍賣場我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不忍心讓你失望。」

我聽得有些發愣,感覺大腦跟耳朵似乎不在一個頻率上。

「其實我以前在別的宴會見過你,當時你幫了一個被人刁難的服務員,堅定又善良的樣子讓我一眼就被你吸引了。」

他的語調依然是他獨有的不急不躁。

我靜靜地聽着,臉頰的熱意開始不斷地翻湧。

「只不過我一直知道自己身上有婚約,雖然我爸媽並沒有強迫我,但我總覺得戴着這個枷鎖去接觸你是對你的不尊重。」

他輕輕嘆了口氣,語氣有些無奈:「所以後來我乾脆就出了國,想用逃避來結束對你的這段感情。」

我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下意識地捏緊了手機。

不過於紀淮並沒有順着這條略顯傷感的告白路繼續下去。

他說這句話後反而笑了下,整個人的語氣驟然輕鬆了起來:

「不過後來我知道了跟我有婚約的就是你,我就再也等不了了。

「藍阿姨讓你跟我見面其實是我拜託她的,我想着只要你能答應,我肯定有信心讓你也喜歡上我。」

我想到當初我媽催前催後的樣子,還以爲是她作爲長輩拉皮條的八卦心。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於紀淮在背後催她。

想到這我沒忍住笑了下,突然一瞬間感覺於紀淮距離我特別地近。

他也跟着我笑了下,然後繼續說道:「不過我也沒想到後來能遇到這種事,我本來是打算慢慢追求你,然後再交往訂婚結婚一步步來的。」

我聽着也覺得有些感慨。

誰能想到我一開始甚至只是抱着跟他交朋友的心態見面,最後卻直接一步躍到了結婚上呢?

我們兩個同時沉默了一下,然後又同時笑了起來。

於紀淮那邊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接着就有風聲透過話筒傳來,像是告訴我他走到了陽臺上一樣。

我沒有說話,只是安靜地拿着話筒聽着。

於紀淮的聲音乾淨溫柔,透過微微的春風,輕輕吹進了我的心裏:

「寧寧,我知道這麼說有點不公平,但現在沒有辦法,你的確馬上就要成爲我的老婆了。」

他頓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說辭,繼而緩緩道:「當然,我沒有逼迫你的意思。

「我想說,既然我們都要結婚,那你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證明你嫁給我並沒有錯呢?」

我靜靜地聽着於紀淮的聲音一字一句消散在我的耳邊。

從意識到喜歡他開始就狂跳不止的心臟竟然奇蹟般地開始趨於平靜。

我捏着話筒,下意識地轉頭看向窗外。

玻璃窗上隱隱約約地映射出了我的樣子。

我略微有些驚訝地發現,那反光玻璃上我的面容,竟是我自己都沒見過的開心愉悅。

於紀淮並沒有催促我,他一直安靜地等着,唯有細微的呼吸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他的存在。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抬手輕輕撫上了上揚的嘴角。

和着空氣裏曖昧的因子,我聽到我自己的聲音溫柔又愉快。

我說:「好。」

22

第二天我的生日宴請來了很多人。

柳星星本來也是跟我同一天的生日,但因爲我家的名聲比較大,反而讓他們家的請帖變得無人問津。

於紀淮見狀,乾脆又給他們加了一把火。

他有意無意地跟柳家透露了我們家很厲害,並且暗示他們兩家女兒同一天生日,可以藉此跟我們攀個關係。

周之琳夫婦倆可是出了名地爲了錢不擇手段。

他倆當初能爲了錢把我賣給一個五十歲的老頭,那自然不會放過柳星星生日這種攀高枝兒的機會。

所以順理成章地,他們也來到了我的生日宴,並且在我們一家人上臺致辭的時候露出了我想象中的震驚表情。

我爸媽先是解釋了一下這些年爲什麼會這麼低調地隱姓埋名,之後又藉此公佈了我跟於紀淮即將結婚的消息。

首富兒子剛剛露面不久就爆出了馬上要結婚,結婚對象還是一個巨有錢的隱世豪門。

這個消息透過於紀淮事先在會場安排好的媒體跟直播,直接同步傳到了網絡上。

一時間,整個互聯網徹底爆炸。

而藉着這個機會,我姿態優雅地走到了柳星星一家人面前,笑容親切地看着他們:

「之前你們造謠我的事我已經澄清了,接下來我們是不是該談談之後的賬怎麼算了?」

柳星星不敢置信地指着我,她臉色難看地尖叫:「不可能!你怎麼可能這麼有錢?!這絕對不可能!」

我無語地翻了個白眼,事實剛剛我爸媽已經在臺上解釋過了。

她不願意相信,這會兒精神已經隱隱有崩潰的趨勢。

「既然你這麼不想相信事實,那我就再跟你說一遍。

「我的爸媽,你的養父母,他們確實很有錢。而且就在你逃跑回柳家之前,他們其實就已經打算告訴你真相了。」

我目光冷淡地看着她,嘴角彎起一抹嘲諷的笑意:

「不過我也要多謝你眼光的狹窄,我剛回家不久就看出來爸媽絕對不是普通人,虧你跟他們朝夕相處那麼久,竟然還這麼看不起他們。

「柳星星,這就是報應。你在自以爲是看不起別人的時候,其實已經把自己最好的機會都斷送了。」

我冷冷地瞥了我養父母一眼,譏誚道:「這種只會拿自己的女兒來換榮華富貴的父母倒是跟你很配,只能說你們的身體裏不愧流着同樣的血,一樣地讓人噁心。」

「宋寧寧!你什麼意思!」我養父厲聲呵斥我。

「就是!宋寧寧,好歹我們也把你養這麼大,你不知恩圖報就算了,竟然還這樣侮辱我們!」

周之琳尖利的指甲指着我,毫不客氣地在各種攝影機面前企圖帶節奏。

我輕輕笑了一聲,面對她的指控不躲不避,眼神死死地盯着她:

「把我養大?你們要把我嫁給一個五十多歲的老男人來換項目合同的時候怎麼不談感情了?」

我養父母臉色一變,我果斷拿出之前周之琳給我打電話的那次錄音,在所有人的面前放了出來。

錄音裏周之琳的施捨的語氣跟柳星星的趾高氣昂被所有人聽到耳朵裏。

錄音放完,我爸媽弟弟們的臉色已經徹底黑了下來。

23

宋羽的脾氣本來就比較急,這下知道了我差點被柳家人賣出去,當即就把之前找到的證據甩了出去。

我養父母看到撒落一地的文件先是一愣,接着臉色驟然大變。

宋羽當着所有人的面,在直播的鏡頭前面把柳氏這些年做的那些違法犯罪的事一一揭露。

周之琳夫婦兩個最開始還辯解。

但眼看着宋羽抖露出來的證據越來越多,他們最終也只能臉色灰敗地低下了頭。

於紀淮早早跟警察聯繫好埋伏在了外面。

只等到柳氏的罪行被揭露,他們無法翻盤之後迅速地將他們抓捕帶走。

柳星星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的父母被警方銬上手銬。

她似乎還沒反應過來事情爲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站在她旁邊,眼角餘光冷冷淡淡地看着她。

對於柳星星,我最後並沒有選擇將她一起送進去。

對於她這種人來說,剛剛纔如願以償過上的千金小姐的生活轉眼間便從她面前流走,她馬上又要回到之前那個沒有錢揮霍的生活。

不,甚至比那還慘。

她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親人了。

再沒有任何人會爲她的生活買單,她今後喫的每一粒米每一口飯,都需要她自己動手去賺了。

這些事情對於柳星星而言恐怕比是殺了她還讓她難受。

我忍不住彎起嘴角,心裏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同情。

「不對!於紀淮是我的未婚夫纔對!我纔是當初跟他指婚的那個孩子,宋寧寧你把我的未婚夫還回來!」

柳星星突然瘋了一樣地大喊一聲,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對着我衝了上來。

我下意識地蹙起眉,腰間被一隻手攬住,瞬間落了一個讓人安心的懷抱。

於紀淮護着我,一把推開柳星星,冷冷地看着她:

「跟我有婚約的是宋家的女兒,不是你這個冒牌貨。」

他轉過頭,目光沉沉地看向不遠處的保鏢,冷聲道:「這位小姐瘋了,麻煩你們儘快將她送去醫院。」

「是。」

於紀淮說完,幾個保鏢瞬間圍上了,絲毫不顧柳星星的尖叫將她帶了出去。

隨着柳氏全家的離開,現場漸漸恢復了平靜。

託了當代高科技直播的福,這件事的原貌被完完整整地公佈。

網上的輿論已經徹底倒轉了過來,於紀淮加了適當的引導,便徹底將我從暴風的旋渦中擇了出去。

我終於感覺舒了一口氣,一不留神,於紀淮已經握上了我的手。

我下意識地抬頭,就對上他溫柔的眼眸。

那裏有着毫不掩飾的深情與愛意,以至於我倆的家人一看我們這樣,都不約而同地露出了姨母笑,然後很有眼力見地走了。

角落裏只剩下我跟於紀淮。

我回想着這些天裏發生的事情,沒忍住輕輕笑了一聲。

於紀淮挑了挑眉,握着我的手卻更加用力。

「很開心?」

「嗯,開心。」我毫不猶豫點頭,彎起眉眼看着他,「不過我開心不全是因爲解決了柳星星他們,而是我突然覺得,我的未來變得很有期待。」

於紀淮聞言瞭然地笑了一下。

他輕輕抬起我的手吻在我的手背,接着溫柔笑道:「你的未來會很好,我也會一直陪着你。」

我對他眨了眨呀,接着狡黠地一笑:

「ok,在我們結婚之後,就拜託你好好追我啦。」

嗐,婚姻誠可貴,愛情價更好。

成年人的世界是:我都要!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