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體驗及第一次遇到不雷的旅伴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只發了兩篇文章,曾經那個日更的自己不復存在,感嘆完看了今天日期,啊!原來一月有三十一天,那再來水一篇好了。

就是我這個月去搭了郵輪。

在上船之前打聽郵輪的評價兩極:

「郵輪上的設施就那樣,普普通通,體驗一次就好,真正要去哪裡玩還是搭飛機。」

「郵輪超讚,以後想去哪裡玩,能用搭郵輪的方法就一定選郵輪。」

體驗完後發現,我是後者那一派。

然而這是我第一次搭,旅伴則搭過好幾次郵輪了,他給了一個更客觀的評價:

「郵輪的體驗跟船的等級有差。」

因為我直接就從中上等級的新船,即MSC的榮耀號且是陽台艙當開局了,若下次我選擇比較破爛的船,或許就會推翻我對郵輪的看法。

總之,下次要搭,還須注意。

對郵輪的想像以及現實

這次真的算是 99% 的想像畫面都有實現,榮耀號真的不錯。

郵輪大概就是整合了旅行中餐廳、飯店、渡假村、交通工具、娛樂場所等等所有功能,雖然交通時間遠比飛機長,然而飛機只是純粹的移動,郵輪的船上體驗卻是旅行中很重要的部分,故其實不用列入交通時間內。

比較像是在一個渡假村吃餐廳、玩樂、睡覺,睡醒後窗外又是下一座島、下一個城市,就可以上岸玩耍,直接去要去觀光的點,玩夠了便回船上。

這樣玩倒也免去了很多「機加酒」要規劃的地方,我工作已經花太多心力,真的懶得規劃,以至於對於旅行逐漸無感,同時,我也不喜歡跟團。

於是訂購郵輪,也不跟團,同時有跟團的好處跟自由行的靈活度。

當然也歸功於這次的旅伴是我旅行經驗中唯一不雷的旅伴。

唯一不雷的旅伴

扣掉小時候跟家人的不算,靠自己力量的旅行從大二開始,至此有四次。

四次剛好都是一位旅伴的兩個人旅行,前三次回來後,是情侶的都分手,是朋友的都絕交。

被雷得一個外酥內嫩嘎崩脆。

睽違了七年沒出國,這次的旅伴是蕾比特の奇想小窩,從去年莫名其妙她看了我的方格子文章跑來想跟我認識,後來她也註冊了方格子,某種程度算是格友,到現在居然一起旅行回來了,這世界真是有夠魔幻的。

感謝這次的旅伴自己就是個很常旅行的人,自己會規劃,會照顧自己,而且這次去的地方她很久以前就來過了...

在我前三次必須當全能領隊兼褓母且旅伴超雷的經驗後,終於換我當了一次不用規劃的廢棒。

結論,慎選船隻,慎選旅伴。

至於岸上的體驗,畢竟也是一次出國,或許改天會想單獨寫一篇,或許不會。

raw-image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