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負面情緒前,先看是誰讓情緒纏住了

harvestjoy
發佈於【心想事成】實戰區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Veneno都很喜歡聽Ruowen Huang的500集身心靈大補帖,
不管是聽PODACAST或我偶爾會被YT演算法隨意的推我看某一集,
會讓我開始對照我的生活模式跟我的所思所想。

之所以這麼愛隨機的看大補帖,
我覺得很重要的部分是:生活過得更開心了。

愛上這種被提醒、給Signe的生活。

如何應對負面情緒?

某一天Veneno推給我下面這篇,
講述如何應對負面情緒的Ruowen Huang講道。

我想,每個人真的都會有自己過不去的情緒,
日常的小煩,有時候在某個時刻就會變成很煩很煩。

看完Ruowen Huang版主說的,
心理想著:好像之前也討論過類似的事情

過了三個多月還是有情緒,雖然相對少了些?

回頭看上一篇,發現自己的流程還沒做完。

發現情緒的時候,一般這樣做:壓抑、逃避、發洩、找源頭,但為什麼還是有情緒?

壓抑、逃避、發洩、找源頭,上述的過程,
應該對每個人來說都滿熟悉的,
大家都經歷過這種時候。

但用完上面這幾個方法,
怎麼還是時常有情緒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我們即使找到了源頭,
但還沒有針對這個源頭行動,
進一步解決這個問題拉。

其實500集大補帖在疫情期間,
還有Dr.Peace建議我天天走路,
走出自己實相的時候,已經聽完一輪,
但每當又被推到要聽一個主題時,
會有種彷彿全新聽到的觸電感,
因為感觸又更深了吧。

壓抑、逃避、發洩、找源頭,但為什麼還是有情緒?

壓抑、逃避、發洩、找源頭,但為什麼還是有情緒?

如何應對負面情緒?5步驟最重要的是:行動

我開始練習安靜看著自己的情緒
但情緒會隨著不同的情境而出現,
下次再遇到相似的事件,會再勾起情緒,
因為最終源頭沒有被解決到。

壓抑、逃避、發洩、找源頭很重要。
我自己實踐近三年下來,
真的要自己一直與自己對話,
問自己很多的WHY!
就當作找源頭、問自己WHY,
都列為覺察自己的項目之一。

問自己為什麼在意這件事?
為什麼會有這個情緒出現?
如果是不安全感是因為害怕失去?

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擁有好事情?


太多個為什麼可以問自己,
但因為是跟自己對話,請不要害怕面對自己,
承認自己的不安全感、沒有自信等…
這些過程都是為了『更認識自己』,
才能進一步往『行動,解決問題』開始。

如何找到情緒的出口?持續與自己對話,問自己為什麼

如何找到情緒的出口?持續與自己對話,問自己為什麼

副作用是,我很容易跟親近的人聊天時,
過多的問WHY,月亮雙子座的愛講話高光時刻。


跟自己對話: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言歸正傳,這三年來,
我擁有很多獨處的時間,與自己對話。
不論你忙碌於工作、心情差還是
創業中很多恐懼、不安全感齊發如我,
誠摯推薦你,給自己獨處時間,與自己對話。

獨處可以追劇、看書、滑手機、運動,
但與自己對話的過程,與上述不同。
你會真正的跟自己一問一答,然後問自己:
我可以做什麼?一點一滴的開始練習『做什麼』
、『DO SOMETHING』。


舉個我自己對話與覺察後行動的實錄:

我:為什麼我會感到不舒服?

還是我:因為我覺得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我:為什麼我不想做,但沒有說?

還是我:因為我不想要讓人覺得我不好配合

我:其他人覺得我不好配合會怎麼樣嗎?

還是我:不會,因為我不想為了配合別人讓自己不舒服

我:對,因為我更加重視讓我自己舒服

還是我:所以,讓自己舒服,從會說『不』開始。

然後,我開始在生活中
以自己的感受為主,學會說『不』。

我覺得做任何事情,
如果可以是『舒服』的狀態做,
作品的品質會更好,這大概就是現在身心靈一直鼓勵大家,
找到自己熱情所在的原因。

有熱情做出來的事情,相對來說,
就不會覺得煩、累、被找麻煩,一種比較級的概念。

結論:與自己對話,為了更認識自己,知道『我是誰』,
這也是屬於愛自己的一個過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支持我們多多創作

推薦你共感師冥想創作的隨身精油滾珠瓶
總共有六種口味:財富、智慧、桃花、健康、金錢、活力

聽我邊喝邊聊:podcast


4會員
24內容數
心想事成的日常,運用be-do-have的運作法則、吸引力法則的實戰場所,打造自我過上理想生活的日常。#自由#感情#生活#工作#日常#心想事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