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媽印度探險記:國立動物園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通常大家聽到國立動物園一定會想說它是有一定的規模,經過這次德里國立動物園後,直接重新刷新我心中的動物園排行榜。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是好的刷新還是不好的刷新。這就留著讓大家看到,自己評價瞜!

因為雙寶還沒有辦法辦入學,所以雙寶媽我不斷地在尋找可以遛小孩的地方,上次去到了德里的科博館,這次來到動物園。

我們從古爾剛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到了新德里的國立動物園,心想帶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了這裡,這次出門前,雙寶媽我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準備充足的水果,零食,水,就怕雙寶在動物園裡累了想吃東西。

到了動物園門口,帶著雙寶不斷地在詢問售票口在哪,最後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請到前方的大指示牌上面有寫要怎麼購票。雙寶媽我一看,傻眼了~~他們只提供線上購票,只能說印度政府無紙化真的做得很徹底(為了地球環保,好棒棒!)上了官網,就照著指示如下圖,填寫資料,並訂票。


raw-image

在訂票的時候,雙寶媽立馬發現印度政府對於印度當地人真的非常友善,票價上如果是印度公民(大人)票價為80盧比,但如果像我們一樣是持有外國人身份,票價直接是乘上5倍,所以是400盧比/大人。小朋友也是,也是5倍的價差。還好未滿五歲的小朋友不用收費,不然雙寶媽我應該當下就會放棄離開。填完資料,選好票種,準備付錢的時候,雙寶媽又遇到窘境,就是官網上面不接受任何國外的信用卡或銀行卡片,只接受當地的信用卡或是線上支付如PayTM等。雙寶媽我只後跟雙寶爸求救。

raw-image

最後雙寶爸線上付款後,我們就收到訂票成功的資訊,這光是購票這件事情就花了我們超過半小時,以前的我,當下就會直接放棄,為了雙寶,只好忍住耐心完成購票,所以在此提醒,如果想要到印度的國立動物園玩的朋友們,請務必在出發前把票買好,不然真的到了那裡浪費時間。

raw-image

在終於可以入園的興奮心情下,雙寶媽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動物園是禁止帶任何食物,甚至連水果都不可以帶,雙寶媽當下想說那如果園區內有賣吃的也沒關係,可以理解,結果問了工作人員後,他才說園區內也沒有販賣任何食物,如果要吃就必須要在入園前吃掉,或是等參觀完後出來再吃。雙寶媽我當下忍不住抱怨了,小孩在動物園區內肚子餓怎麼辦,而且又是這麼小的小朋友。工作人員還是堅持不給。雙寶媽我只好跟小孩們說sorry然後把食物拿到置物櫃寄放。所以在這特別提醒大家如果有想要到德里的國立動物園,一定要記得不要接近用餐時間或是用餐時間過去參觀,這非常重要。

入園後,帶著雙寶馬上坐上園區的遊園車,大人70盧比,小孩40盧比,在參觀的途中,可以選擇在任何一站下車,也可以隨時攔車上車。必須要說這點是不錯的。也可以讓進入無腳期的小寶,隨時說太累無法走路,媽媽我又不想抱他,可以輕鬆參觀。

raw-image

動物園區中並沒有像其他國家的國立動物園來得那麼平易近人,意思就是很多國家的動物園都會設計許多可以讓大家跟動物們近距來的互動,在德里,這是絕對看不到的,而且民眾與動物的距離超級超級遠,唯一最近的就是在動物園區內亂跑的猴子了。再加上設置的欄杆太高,導致小朋友們很難看到動物,且旁邊都會有管理員不准小朋友攀爬護欄。所以雙寶媽就必須要不斷地練臂力,當天運動量真的夠了。

raw-image

最後附上園區的地圖,特別提到地圖上面的區域有許多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參觀,地圖也不是最新的。所以只能僅供參考喔!別像我們一樣被地圖給騙了,大寶以為園區真的有恐龍區,一直在園區裡繞圈圈找恐龍。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