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三島sum:dao:三島咖啡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年11月搬遷後的三島咖啡2.0於同一條路上重獲新生,不同於舊址是偏韓系風格,新生的三島咖啡2.0走的是北歐木質風格,近年來極簡的設計風格蔚為風潮,而三島咖啡2.0便是我最近見過將北歐極簡風呈現的最好一家咖啡館,以簡單線條來構築與設計,運用純色與木質調裝潢的搭配之下,讓人一進到店中便感覺時間就慢慢沈澱下來,時空似乎就靜止在當下這一刻,一直到手機響起才讓我回到現實。

三島咖啡2.0 店內環境

吧台設計

我還沒看過這樣的吧台設計,似乎是以水泥磨石子為基底再塗上米黃的塗料,有種不規則的手作感,另外跟一般咖啡館不同是吧台就是武力展示台,三島咖啡2.0只有一台單孔的義式咖啡機與兩台磨豆機。

raw-image
raw-image

外帶等待區

三島咖啡2.0還蠻貼心的在櫃檯前面設置外帶顧客的等待區,還放置一張板凳以供久等顧客歇息之用,一旁層架上還有三島選物的觀看,讓等待的時光不無聊。最吸睛的就是那盞發出溫潤燈光的檯燈,我好想帶一盞回家擺。

raw-image

顧客座位區

由於二樓是個展覽空間沒有座位,而一樓座位不算多,來訪這天是週間的早上,幾乎是坐無虛席,只要人一離開不久後就有其他的顧客補上來,而我剛好坐在門口一旁的座位,搭配外牆的造型這邊的桌子設計成波浪狀,還開了九個正方形小窗口,透過小窗口觀察外面別有一番風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三島咖啡2.0 菜單

菜單蠻簡單的咖啡、茶、無咖啡因飲料、單點麵包與三明治。想不會有太多選擇困難的情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熱拿鐵 與 酪梨蛋沙拉巧巴達

熱拿鐵屬於溫潤的口感並搭配細緻的奶泡,喝起來奶味展現較為突出,相信是多數人能接受的口感。

raw-image

由於到訪那天我早上故意先不吃早餐,就是要來品嘗三島咖啡的三明治餐點,我思索了一下便點了酪梨蛋沙拉巧巴達,巧巴達非常的鬆軟吃起來有淡淡麵香,搭配新鮮的生菜、牛番茄與鋪滿的酪梨蛋沙拉真是絕配。

期間一直聞到有烤麵包的香氣,濃郁的香氣讓我想下次也想點酸種麵包或是厚片來試試,總之還蠻推薦他們的餐點。另外可惜胖虎妹沒有來,不然應該會對蛋糕櫃裡面的蛋糕非常有興趣。

raw-image
raw-image

無論你是今天閒來無事,想找一個咖啡館發呆耍廢,或是想轉換一下工作地點,到咖啡店工作轉換心情,相信來到三島咖啡2.0絕對能夠符合你的需求。

三島咖啡地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36號

聯絡電話:0916-550-812


同文發表於艸頭黃這一家。請方格子的格友多多支持我們的新網站。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