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咖啡|有。咖啡 3.0:日式木質沈穩風格的民宅咖啡店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開第一間店,是勇敢的。 重新再開第二次,就是傻了。 那第三次呢?

大概就是賭上一切了。


在搜尋網路資訊時,無意間看到這段話,這是「有。咖啡」主理人對於即將邁向3.0時,所下的註解,可以感受到「有。咖啡 3.0」是主理人破釜沈舟之作,也讓我對於這間隱身於高雄綠園道旁小巷弄內的咖啡店產生興趣。

有。咖啡:地理位置

第一次來訪店確實有還有點不好找,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搭高捷來可以坐到「文化中心站」出捷運可以選擇四號出口,走到「中正路二路56巷」看到綠園道才左轉,千萬別跟我一樣看著地圖,在「泰豐街」就提前左轉,反而是繞了一圈,走沒多久就會看到「有。咖啡」的招牌,左轉後便會看到一個小時候常見的紅色大鐵門往裡面走「有。咖啡 3.0」便藏身於此。

raw-image
raw-image

有。咖啡:用餐環境

「有。咖啡 3.0」身處獨棟民宅的一樓,很特別的是進入紅色大鐵門後,還要經過一段車道的空間才能真正到咖啡店,我就與胖虎妹在討論鐵門後的原住戶們應該是一家人或是親戚,大家買了塊地一起蓋房子才會出現這樣動線規劃,看著房子我都可以遙想幾十年前一個家族熱絡的情景。

咖啡館只有在這棟房子的一樓,原本以為二樓以上還有座位,沒想到二樓是住戶的空間不開放,所以位子並不多尖峰時刻沒有訂位非常有可能要候位一段時間,不過店家也蠻貼心的在戶外準備了板凳讓候位的客人可以稍事休息,或是在滿滿觀葉植物的窗戶前拍拍美照留念。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到達時雖然是客滿的狀態,但是由於店家有九十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我們等不到十分鐘便可以入座,店內是滿滿的居家感,裝潢風格走的是日系沈穩的木質風,搭配上一些畫龍點睛的老件擺設,營造出一種讓人放鬆的氛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咖啡:用餐規定與菜單

用餐規定

主理人帶位後將菜單拿給我們,請我們先看第一頁的用餐規定並說你們可以考慮一下,如果無法接受可以不用勉強消費,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遇到有類似規定的店家,但對我還是帶來滿滿衝擊,或許是因為自己工作的角色或是公司文化,即便不合理也無法拒絕客戶的要求,我們只能盡力迎合客戶,到頭來總是兩邊吃力不討好。

因此我就非常欣賞把規則說清楚的店家,能接受再來消費,不能接受你也不用死要面子留下來,總比勉強留下來雙方都不開心的好。另外一方面其實也就是互相尊重,很多消費者被「客戶至上」的信條所慣壞,認為付錢的人就是最大,殊不知無論是客戶或是店家都是平等的,也是需要相互尊重的。

raw-image

菜單

除了一般單品、義式咖啡與茶外,還有提供甜點、鹹派與定食,胖虎妹是鹹派的愛好者,我們餐點的部份就點了菠菜鮭魚鹹派與宮保雞肉定食,飲料的部分就點了杯冰美式與拿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咖啡:宮保雞肉定食210元與菠菜鮭魚鹹派100元

送來還熱騰騰的宮保雞肉讓我印象深刻,調味不會過鹹卻很下飯,我還偷偷問胖虎妹這能加飯嗎?真是一時忘記我是來咖啡店而不是熱炒店。另外鹹派的部分,鮭魚與菠菜完美結合,口感鬆軟不膩口,原本擔心鮭魚如果處理不好會有惱人的魚腥味,但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咖啡:冰美式110元與熱拿鐵140元

我們很守規矩的每個人各點一杯「飲品」,可以選擇餐後才送飲料,等飲品送來後,我反而對於他們使用的杯子感到驚艷,這絕對不是買一般大量生產的咖啡杯來充數,可想見主理人對於小地方質感的營造也是很要求的。無論是冰美式或是熱拿鐵都是水準之上,咖啡癮嚴重的我喝起來是有點偏淡,不過這應該是我自己本身口味的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你想靜一靜一個人找家店喝杯咖啡,「有。咖啡」適合你。如果你想找三五好友一起吃個簡餐與談天,「有。咖啡」適合你。如果你想在一個放鬆的環境工作或是閱讀,「有。咖啡」適合你。但也別忘了遵守店家的規定與相互的尊重。

如果你是來高雄一日遊,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文章,可以做為行程規劃的參考。


同文發表於艸頭黃這一家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