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找尋「我」的旅程|新格友報到|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誰?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羽漾。這是我第一次非常認真的想在一個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創作,對於人格偏向內向害羞、敏感且容易緊張的我來說,就像是只給我一支麥克風;然後要我在幾千人面前演講一樣非常不自在,可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這麼做的原因,莫過於我的心靈經歷過無數次的折磨,在最接近自我放棄時,出現了一線生機,這也是我想創作、分享的起因,當然在這邊我就不多贅述囉,之後會將它們一一分享在不同的房間內,歡迎有興趣朋友們一起交流。下面簡約的跟各位介紹一下目前我的房間主題,以及後期想要創作的方向,也因為各方面都還在學習中所以文筆難免有些生澀,希望各位朋友們多多包涵、多多指教,也期許自己進步成長,未來能帶給讀者們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4個不同的房間主題,目前先以「你好,我是誰?」及「去有風的地方」為主。


房間一:你好,我是誰?

明明是一個喜歡獨立思考,對身邊人、事、物充滿好奇,也喜歡接受各種挑戰的我。或許有更多機會朝著正向人格發展,成為成熟懂事的大人;卻因為心靈長期禁錮於原生家庭的情緒勒索中不斷輪迴,逐漸人格扭曲失去自我、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活成了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人偶。

因為內容較隱私且些許負面因此會設為方案,當成是我終於意識到何為「情緒」;以及失去了非常多成長機會之後,將長年心中的不解與不滿狠狠的發洩出來,並勇敢的與傷痕累累的自己對話;如果你也覺得心有戚戚焉,歡迎加入這個房間,讓我們優雅的失控、互相鼓勵,一起成長。


房間二:去有風的地方

「放棄吧,反正我沒資格說愛!」我曾對自己這樣說。在原生家庭構不成所為「愛」的教育觀念下;在逐漸失去能正向成長的路途中;在各種情感上得不到健康、成熟的依靠後,我決定!給自己打造一座高牆,緊閉心門,試圖不讓任何人再靠近我半分,就算又黑又冷,我也覺得無比安心;就算遍體鱗傷,我也不痛不癢,因為心靈早已麻木。

直到我的另一半出現,才讓這一切的暗黑念頭有了180度轉變,也因為有他願意理解我的過去,願意包容、鼓勵、指導,我才能有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在這個房間,一部分我會分享和另一半的相處與互動;另一部分我會分享他是如何陪著我一起面對原生家庭課題,慢慢的把自己找回來,持續往成為成熟大人的道路前行。


房間三:一步一腳印

其實我很喜歡探索,也擁有一顆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冒險心,但從小家管嚴,自有記憶以來,我的活動範圍都是家裡、學校跟補習班三點連成一線,極少出現在第四個地點;長大出社會了,雖然偶爾會與三五好友聚聚,但也因為各自工作、家庭或人生規劃的關係,大家要一起出門旅行是真的更困難了。

不是很年輕的年紀, 國內一些大家偶熟能詳的知名景點我幾乎沒去過;又或者小時候其實有去過,但隨著時間沖淡它們也就不太記得了,更別提說出過國,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也只是以管窺天。所以在這個房間,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遊記;期許之後能到更多地方、國家開闊視野,踏出舒適圈,與各位分享更多的旅遊體驗、行程建議、好康優惠…等等。


房間四:羽後的天空

這個房間,會是我自在舒服的紀錄著我喜歡的事物,像是我的語言學習筆記、寫作筆記、Notion數位工具學習筆記、自學電繪圖文分享、生活隨手畫;當然也因為是花心思整理的筆記與作品,後續可能也會視情況調整設為方案,目前就先當作是訓練自己如何整理它們,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關注一起學習成長。


關於「羽漾」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筆名「羽漾」。單純是想描寫一個心境而已,也不是什麼新詩之類的,可以簡單看看就好(畢竟我不是什麼專業詩人哈哈),不過如果有專業寫詩的朋友,在看完之後出現頭暈、渾身不舒服的情況歡迎來噴我(因為其實有想做詩的想法XD),不知道,期待後續的成長,以下,歡迎指教!


首先想先到的是「羽毛」和「湖水」 還有一幅森林景象;

一隻羽毛輕落在湖面上使其蕩漾;

而水漾蕩了出去也不知何時回來;

就這樣在湖面上繼續漂浮著 ;

是誰會回應我?

也許也是剛落下的一枝樹梢還是一片落葉?

當我們有緣,水漾便會碰撞產生交集 ;

若我們無緣,也只是擦身而過的過客罷了;

許久,等待下個風將羽吹向另一個遠方的湖面;

再次落下形成水漾,如此循環 ;

就像人生,就像我與各位有緣能在方格子認識~

我是羽漾,希望各位可以多多給我支持與鼓勵。

迷路的孩子,終有一天也會找到回家的路。期許自己不管經歷過多少對人性的失望;心靈承受了多少次傷,都始終願意成為那自由、純淨的靈魂。


1會員
1內容數
用小小的心靈,重新認識大大的世界。收拾行囊、整頓思緒,我即將踏上嶄新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