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陰謀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普羅米修斯寫完了祈禱文之後,將牛皮卷軸捎成一個紙飛機,對著天空的遠方,以俐落的拋射投出,只見一個魔法圈出現在紙飛機的前面,將紙飛機吸入之後,以一個熾光消逝在空中。




一個聲音從普羅米修斯的背後傳來,黑帝斯抱著一個滾燙的靈魂小孩。普羅米修斯轉身走向黑帝斯,彎起自己的雙臂小心地接過小孩,以左手環抱著小孩赤裸的身軀,輕微晃動著雙肩,右手輕拍小孩的肚子。




普羅米修斯問著黑帝斯:「你真的清醒地感覺到你必須跟阿波羅解除婚約嗎?」




黑帝斯一襲烏黑閃亮的長捲髮,全身披著一件獅鬃所編織而成的布毯,細心地將龍血滴進小孩的口中,冷冽的眼神像是剛從深淵出來的死神,無情的盯著普羅米修斯的小孩。




黑帝斯開口回答說:「我們的和平婚約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從來不知道流著魔族血統的我,在成為星靈之後,會開始在這個天上房間感受到『愛』,這使我重新審視了你與典娜的驛動,我與阿波羅都是不能自私保有愛情的命運,看著底下生靈的成長,讓我需要從阿波羅的決定中,肯定自己還有屬於皇室的一份尊嚴。」




普羅米修斯安慰著說:「算我多嘴,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其實阿波羅這個長不大的孩子,從出生與你定下契約之後,就把你當成親人一樣的看待,我是不是剛好有個自私的機會,可以請你一定要把阿波羅最後的決定,當成一個重要的選擇?」




黑帝斯用手輕輕點著小孩的嘴,無情的眼神依舊掛在臉上,淡淡的說:「先看你這求婚是否可以激起世界對於『愛情』的重視,畢竟傳承愛情是比延續生命還要難以維持的一道峻谷。」




普羅米修斯低頭看著聯繫著世界的樹神,開口問著黑帝斯:「都已經星空高掛,夢迥辮還是不願意開口替村民唱出休眠曲嗎?」




黑帝斯眼中開始透露出些微的情緒變化,口中說著:「我這口氣也不是那隻樹辮,可以說了就算的。拿我孩子當食物的靈魂竟然浪費在這狂亂的事件上,總有一天我會用真正的愛情來毀滅這口吞不下的氣焰。」




普羅米修斯眼中留著光滴,將小孩交給黑帝斯,自己開始退卻身上的靈魂,他利用靈魂將胸口裡的心臟包裹起來,放在黑帝斯的腳邊,隨著普羅米修斯的消散,一顆發著火光的「炎豆」飄在空中,一句提醒的話傳進黑帝斯的心裡:「記得別讓小孩玩『火』,這裡是植物所佔據的世界,在沒有雨水的滋潤下,別讓我為了典娜用火焰吞噬整個世界。」




黑帝斯這才笑了起來,逗趣的對著炎豆吐槽:「你這次真的栽過頭了,第一次有植物說自己要用火來幫別人的求婚獻上屬於他們的禮俗。我還真好奇,新代言的夢婆會變出怎樣的把戲。」




炎豆:「這世界壞人的定義實在太渺茫,能使壞的全都在天上,這高溫的海洋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新的浩劫,畢竟沒有壞人的世界,是無法教育靈魂分辨什麼才是可以走向自由的標竿,利用這種心理將水氣的控制權放在西方,以雪山阻絕水氣行走到磐石,水氣傳到在森林之前根本會被消散,樹神的生命在這樣艱鉅的環境下,到底還可以為這個世界撐多少時間,下一個壞人應該還是會從森林出來,畢竟只有森林才可以扛起雨水沖刷的摧殘,讓水氣可以留在樹底。」




黑帝斯聽完普羅米修斯的分析,用她的秀髮揮向炎豆,一陣甩頭將炎豆裹進頭上,雙手依舊輕晃著尚未甦醒的靈魂小孩,口中說的:「這孩子要是沒龍血,我也不知道少了核心的狀態下,可以從風辮嘆的復活能量中存活多久,我先帶著你去夢枕寺,順便看看新的夢婆是否比較懂的拿捏分寸。」




黑帝斯轉身跳往房間的壁爐上沿,一個側身轉踢讓她可以降落到窗台上,隨著黑帝斯走向洞口的距離越近,裡面的風霧卻越是稀薄,夢婆拎著自身的裙擺,快步地走出洞口,在地上灑落許多熾紅的楓葉,鋪成一條華麗的紅毯讓黑帝斯可以輕鬆地走往夢枕寺。




抱著小孩的黑帝斯,想著命運的差異:「當沒有愛情的世界,為了延續生命的責任,遇到愛情的不羈,可以放棄生命的驛動,迷失存在的意義,而自由對於靈魂來說,會不會是放棄的一種藉口。」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