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協力的一天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隨著空中慢慢亮起,磐石的村民全都忘了自己的視野,停在早已消失的煙魂有多長的目送。




一道天光從遠處傳來,伏羲帶著智慧果實飛進磐石,村民開始好奇地看著伏羲,就在村民全都聚集到廣場的時候,伏羲將智慧果實放在花生的身上,對著大家說:「樹神想請大家到森林避暑,花生會在我們的照顧下慢慢的康復,請所有村民全都待在廣場,待會我們就要請盤古,將磐石搬進森林旁邊。」




盤古將沙土從磐石的周圍伸起,一雙驚天動地的雙腳從磐石底下冒出,整座磐石開始隨著底部的沙土移動,村民全都坐在廣場,東張西望的看著四周的景緻,大家就像坐在一艘船上面,晃動的地面與起伏的撼動讓村民洗去心中的思念。




盤古對著村民説:「前面的森林有許多的動植物,我們現在不需要去獵捕他們,請細心的觀察每個角落,讓大家開始學習彼此的差異。」




風辮嘆一個人在森林玩得不亦樂乎,盤古撼動大地的行為,驚動了森林的許多動物,風辮嘆看著森林的樹梢,一個巨岩忽然聳立在眼前,她好奇地往磐石接近。

當風辮嘆從森林的湖邊前往磐石的路上,神農正急忙的從她面前奔跑而過,風辮嘆不疑有他地跟著神農跑到了磐石。




神農跑到磐石下方,對著盤古說:「花生的狀況還好嗎,請帶我上去看看。」




風辮嘆也跟著說:「這該不會是典娜住的地方吧,我可以跟著上去看看嗎?」




磐石底部的沙土開始慢慢地堆高,一個土梯攀著磐石邊緣的陡壁,在他們面前形成一個可以登上磐石的道路。兩位英雄上到磐石後,看到伏羲利用魔法氣球將花生包裹在裡面,嘗試治療那副體魄。




伏羲利用自己的羽針,插滿了花生的穴道,神農跑到伏羲身邊,看著動彈不得的花生,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神農問著伏羲:「森林有哪種動物,可以將花生這副體魄,在沒有爪痕的狀態下,傷得體無完膚?」







風辮嘆無奈地看著花生,吐了舌頭說:「是我的傑作,我正巧變成一頭大象,這傻蛋對著我施放魔法氣球,我一盛怒就用腳踩了他一地。」

伏羲跟神農面面相覷的來回看著花生跟風辮嘆,兩人都搖頭說:「傻蛋就是傻,這樣說來,全身筋骨應該都被踩碎。可能要去請個『藥丹』」




原本漂浮在海面上「幾何箘」的屍體,在許多太陽球的照耀下,慢慢活化,鮮紅色的海面在緹暖光芒的掩護下,唯有隴蝕注意到海面的病毒,已經開始活化並吃著太陽球,隴蝕將所擔憂的事情傳給星空龍。




星空龍收到之後,急忙跑去找了示弗,而示弗卻無奈的表示:「這是黑帝斯與夢迥辮之間的戰爭,可能不是我們窮擔心可以處理的。」




示弗回答:「阿波羅放置大量的太陽球在海上,卻一顆都不留在磐石。夢迥辮讓磐石進入森林,控管炎豆與普羅米修斯的小孩。典娜被雅典與人弗帶走,天狗去找梵天拿到解除的水潤珠,這些都不像他們原本的作風。」







星空龍擔心的問著:「這病毒是否有方法可以消除,我想我還是找一下風辮嘆。」




星空龍就從天上房間轉至磐石上空,風辮嘆與其他英雄在星空龍解釋大海的危急之後,全都放下花生,跑到海岸上了解病毒的擴散範圍。




大家開始游到海面上,每個人都搶著太陽球,深怕那些病毒透過太陽球的能量,變成無法解除的難題。




大家一個個將太陽球放在靠近森林的海岸邊,而隴蝕也跟著將海面所有的病毒都聚集到離太陽球較遠的海岸邊,這些病毒一離開海面,全都飄了起來,這時最需要天空龍的颶風,而大家卻像是有一種失去天空龍的感覺。




濕婆對著天空喊叫著:「風,我需要你的幫忙。」




大家看著病毒慢慢飄移到原本磐石位置的時候,夢婆從天上將炎豆丟了下來,一陣呼嘯而過的火焰從天而降,在磐石那土坑的位置上,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熔岩噴泉,將病毒全都燃燒殆盡。




熔岩在土坑中滾滾炙燃著,沒有人有能力去處理這滾燙的熔岩,黑帝斯從天上看著夢婆對於病毒的處理,心裡多了對夢婆的傲視,她心想:「炎豆在夢婆的控制下,可能連我也要再思考夢迥辮,是否有我所漠視的提點。」

黑帝斯看著英雄們的行為,總是一個解題一個生禍,她開始質疑英雄所教育的世界,是否還有許多未知的危險。原本從來不關心這些事情的黑帝斯,為了阿波羅開始注意世界的走向。




女媧思考如何讓水可以有理由的「從天而降」,對於英雄來說,要刻意做一個會讓天上決議成壞人的行為,不是那麼簡單的任務。




女媧第一次為了夢迥辮的提點,離開了樹洞,她隨著森林的樹藤開始攀爬,當她前往磐石之後,靈魂人物都有點害怕的看著女媧。




女媧將自己蜷成一個球身,身體在廣場就像是一個可以變大的氣球,越變越大的蛇身讓靈魂人物感到非常的恐慌,但這裡是他們唯一的避難所,全部靈魂人物都躲到花生的身後,並抬著花生去了解狀況。




花生其實是一個事不關己的傻蛋,完全沒注意身邊所發生的各種狀況,所以當花生懵懂的被抬到廣場,一個他沒見過的蛇球,讓他空白的頭腦,以一種「這是什麼,還有光印『女媧』,肯定是英雄。」的思緒在思考。




動彈不得的花生在女媧面前,對著女媧說:「大家都叫我花生,這是我的稱號。我不知道為什麼靈魂人物會害怕你,但是我想你特地來磐石,是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女媧心中想著:「我的行為該如何當成壞人。」




女媧不能用這樣的話語,讓大家知道她的困惑,無奈的她只好繞著磐石開始轉圈,將整個磐石的靈魂人物全都包進蛇身。各種內心的哀嚎在靈魂人物的心理傳遞著,這巨大的蛇籠將整個磐石上面的村莊藏進身體裡。女媧的行為根本只有天上房間的神祇,才能注意到眼前這瞞天過海的做法。




一個奇特的光沐從極致灰照射到磐石,這光沐引起英雄的注意,迫使英雄都跑回磐石。




當英雄回到磐石,光沐也漸漸消散,大家開始好奇跟疑惑各種有關極致灰的猜想。原本圈住所有村民的女媧,卻在磐石消失,連天上神祇看到之後,都感到無法思考的一幕。




天上瞬間傳出了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雷打磐石,雨降熔岩」




一個貫穿天空的雷柱打在磐石身上,這讓英雄都感到無法接受,一個磐石會成「壞人」。大雨落在原本土坑的熔岩上頭,各種水氣開始不停的滋長,這時綠色風霧吹撫著水氣,將水氣吹往森林。




熔岩的溫度在大雨的沖刷下,絲毫沒有減弱,高溫的水氣吹到森林之後,開始凝結成葉子上的露珠,讓森林動物慢慢從藏匿處出現,所有動物全都開始舔食樹葉的水滴,消失的女媧與靈魂人物,全都被傳送到極致灰的上面。




每個英雄都在質問,為何磐石會變成壞人,這不僅不符合英雄定義,而且這樣的作為,根本無法讓磐石與大家成長。




天上那獨特的聲音又說了一句:「重降天名,月謊問世。」




天上房間牆底開始將光束打在極致灰上面,一個屬於這星體名字的「月謊」,以紅色繩結方式呈現在空中,緩緩降落到極致灰,當繩結觸碰到極致灰表面之後,整個繩結開始分成許多細線,將極致灰類似毛線的綑綁方式進行包覆。




極致灰這星體被降名之後,重新放出光沐,隨著光沐降落到磐石,女媧以球身出現在廣場,而鬆開身子的女媧,將靈魂人物全都放了出來。




黑帝斯開始解釋:「這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犧牲,靈魂人物在濕婆的照料與盤古的保護,完全只會依賴磐石,使得代表天上的神祇開始思考,該如何教育英雄,不該將磐石當成靈魂人物的一個指標,而是要將磐石變成帶領靈魂人物認識世界的一雙鞋」




黑帝斯第一次感受到問題之後,將心意寄託在這次的懲罰,主要就是希望英雄必須重新看待生靈與生命之外的所有「天然」。這次的懲罰跳出過去平等觀念,打破了原本懲罰的基準。讓英雄開始慢慢注意到對更多非英雄的必要重視。










隨著大家消除了病毒,不該存於靈魂世界的一次「天意」,極致灰有了新的轉換並開始變成提供內部空間的一個「會場」。




黑帝斯利用這樣的改變讓世界的所有人知道,天上規則已經擴大懲罰範圍與平等的看待更廣的事物。這讓女媧對於從未放棄的自我質疑,有了新的解惑與自身的肯定。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