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領的故事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熾熱的溫度在空氣中蔓延,磐石村民在無法休眠的狀態下,全都窩到首領身邊,大家在沒有英雄指導方向的時刻,開始對於不在村莊的典娜感到好奇,首領感受到這些村民的內心,全都出現與自己一樣的擔心,便從地上爬了起來,一個人走向廣場南方的花生田。




濕婆看著首領從跳跳男孩的失去,學習到對於自己孩子的思念,當思念瀰漫在村莊,其他的村民也開始學著思念過往。




首領走在花生田的矮叢,將手中的紅線綁在每一株花生的莖幹上面,其他村民看到首領的行為,全都跟著跑去首領身邊,從首領身上分著紅線,一同將思念以紅線綁在花生枝幹的行為,作為簡單的表達方式。




濕婆與盤古看著紅線在花生田上的數量變多,也開始感受到村民的成長,盤古問著濕婆:「我們是不是太早教育他們思念的感受了,連我都好像感覺到一種快要離去的心聲,正悄悄的在這個磐石吶喊著。」




濕婆對著盤古說:「首領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留在磐石,不知道梵天會怎樣處理首領與他的妻子,村民要開始學習真正的離別,而非失去的傷痛。」




盤古對著村民說:「你們想不想念住在洞穴裡面的動物呢?」




這突如其來的慰問,讓村民開始分享著自己的思念:

「我懷念濕婆狩獵回來時候,那種沈重的腳步聲,以前聽到這個聲音,我就知道今天有東西可以吃了。」




「我想起濕婆在空中,利用料理舞蹈將一整隻的山豬大卸八塊,滿天的肉香與灑落的肉排。」




「我還記得當首領還是小孩的時候,頑皮的他是第一個從濕婆手中搶到智慧果實的人物」




「我學到的第一個謊話就是首領學會開口時,對著濕婆説:『你當壞人,我們就可以來玩狩獵舞蹈的遊戲!』」







「我感覺過去的日子都沒有離開,但是為什麼在濕婆替我們當壞人的那天,濕婆被天上的神祇懲罰。」




「我害怕那時候,一個響雷打在濕婆身上,大家看到天上的雨水,將濕婆的身子全都展現,赤裸呈現在我們面前的畫面。」




「我永遠忘不了在那一天,大家淋著雨,將太陽球捏出濕婆的石像之後,首領就開始替濕婆分擔狩獵的背影。」




梵天聽著大家的故事,手中的酒碟開始醞釀出檸檬水,他用檸檬水替首領清洗著全身,首領的內心開始發出淡綠色的光芒,梵天看著首領臉上的表情,露出了一抹思念的微笑,開口對梵天說:「梵天,你已經可以讓我感受到淚水誕生時候的青澀,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今天那麼長了。」

冉冉飄煙從首領的身上騰起,首領的妻子看著他,那老邁的身軀漸漸透明,自己也跟著閉上了眼,隨著心境的轉變,首領與他的妻子化作魂煙,靜靜的飄散在磐石上空。




就在這個時候,花生從磐石西邊飛來,天空龍抱著動彈不得的花生,飛進磐石的廣場,讓花生可以看著自己的父母,留在空中最後的倩影。




花生這才明白,不是所有的存在,都會等著自己的回應,當兩端都已看盡,回頭卻無法有相擁的一天,等最後的魂煙,在心裡面燒盡的飄渺,只盼你我都可有相同的氣息。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