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死刑公投》觀後簡短心得分享(有雷微劇透)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最後一集中,朱玄分別問了梁惠進與金武燦:

「你相信權皙妵已經死了嗎?」

「你覺得權皙妵還活著嗎?」

惠進回答了:「只要法律的疏漏沒有消失,應該就會有人出來取代權教授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權皙妵確實還活著。」

這裡的回答我認為就是代表著那些法律沒有為他們帶來合理審判的被害者家屬們。

只要法律的漏洞還在,權教授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是個開始。

金武燦則回答了:「不,我不希望他還活著,他可以休息了。」

我認為這是他以他的職業立場所說出的話,他認為「法」將從此刻開始讓社會不再有跟權教授一樣的人出現。

兩種不一樣的回答是劇中其中一個值得令人去深思的對比。


而最後一集也提到了關於「被害者家屬」及「加害者家屬」的議題。

這個議題我個人推薦這本書:

raw-image

不過本書背景是日本的社會,與台灣社會有許多差異性。

但,這個議題我認為在台灣社會也是很值得去思考的。


9會員
26內容數
【蘇菲亞塔羅占卜】你有難以對人訴說的煩惱嗎?歡迎來我的占卜室找我及我的塔羅牌們聊聊。希望能夠為你提供人生的方向與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