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在沙漠中露營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說到露營,這幾年台灣似乎相當流行露營活動,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基本上沒有在台灣露營過(有一次跟朋友到中部山上的營地過夜,不過是住在類似小木屋的地方,應該不能算是露營啦!),過去的露營經驗似乎都是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而最近的一次露營,應該就是於2021年時在埃及的黑白沙漠中迎接日出了吧!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大家去埃及參觀都主要去一些遺跡、歷史建築或是博物館等等,當然這些都非常的精彩並且絕對不容錯過,但是其實在埃及還有很多戶外型的旅行活動可以參與,並且也都相當值得一試喔!

(當然,這些戶外型的活動比較麻煩的是一定要參與當地的團或是請導遊,很難自由行,畢竟可能會有危險,有些區域也有一定的出入管制。)

我之前曾經去過黑白沙漠、Siwa以及西奈山,這幾趟旅程最終都成為了在埃及最美好的回憶(雖然過程中有算是歷經磨難啦)!

黑白沙漠之旅

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來說,沙漠風光真的是如夢似幻,雖然天氣炎熱乾燥,所有的水資源都來自我們自己攜帶的飲用水,但是若是能夠一睹撒哈拉沙漠的荒漠景色,旅途中的所有不便都是值得的!

黑白沙漠的行程有分成好幾種,有一天、兩天甚至到三天的,若是想要去,基本上都是需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因為深入沙漠是沒有大眾運輸工具的,甚至很多地方都沒有公路(雖然說有導遊們自己做的路引啦),只能依靠經驗豐富的導遊們帶領人們在沙漠中暢行。所以說真的不推薦自己隨便跑去,很難說會不會不小心跑到不應該去的地方而遇上危險,畢竟出門在外,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呀!

若是有時間,真的相當推薦至少參加一下黑白沙漠行程的兩天一夜遊,在沙漠中住上一夜,享受在野地裡燒火取暖、仰望星空、迎接日出的美妙!

在沙漠中的晚餐

結束了一整天在沙漠中的東奔西跑之後,每個旅行社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營地,他們會把當天的散客帶到一起,一起吃晚飯以及過夜。

當然,當天的晚餐會由導遊準備,而且是抵達之後才開始煮,他們會當場搭建廚房,升起篝火,在沙漠中忙碌起來。而我們則是在這段準備晚餐的時間裡和其他同一個旅行團的遊客聚在一起聊聊天,或是(若是天色還亮著,若是已經天黑了,也不太敢離開營地太遠)稍微在四處走走。

導遊們搭建的臨時廚房

導遊們搭建的臨時廚房

以一個在沙漠中的晚餐而言,這一餐是相當豐盛的,有Lisan Asfour(鳥舌湯)、沙拉、埃及式麵包與其沾醬、米飯與現場烤的烤雞......等等。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氣溫也越來越低,等到晚餐結束的時候,大家都有些瑟瑟發抖,趕緊朝著溝火擠過去。

星空之下

吃完晚飯(這場晚餐吃得真的超級久,除了東西真的不少之外,還因為烤雞烤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導遊們擴大了原本烤雞的火焰,並且就地在火堆的周圍用地墊與毯子堆積起了一圈的座位,讓大家圍著火焰坐成一圈,聽他們彈奏、表演傳統的音樂,若是想要的話,也可以嘗試他們提供的水煙(因為我不是使用這類產品的粉絲,而且實在對於何人共用煙嘴沒有任何興趣,所以整趟埃及行程我都沒有試過水煙這個玩意兒,但是有興趣的人也還是可以試試看啦,畢竟有非常多的口味,應該還是挺有趣的),享受在星空之下放鬆的時光。

大家圍在篝火邊一起聊天

大家圍在篝火邊一起聊天

若是對於星空很有興趣的人,真的絕對不要錯過在撒哈拉沙漠露營的機會呀!因為平時生活在城市之中的我們,很難有機會但到如此純粹的夜空,就算不去細數有多少個星座,單單看著他們,想像我們的祖先也可能和我們看過同樣的景色,就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情了!

在仰望星空的同時,若是向遠方的地平線望去,還可以看到在整片沙漠上也點起了點點薪火,這就是其他的導覽團所擁有的營地,就如同黃沙上的星星,正在和夜空中的繁星相互仰望,景色美不盛收!

露營

說真的,晚上的沙漠是相當寒冷的,風是乾燥而冰冷的,雖然坐在火堆邊,但是人體的體溫依舊相當容易被剝奪,加上一整天的炎熱與移動造成的疲倦,幾乎所有的人都不會想要太晚休息,只想要趕緊躲進帳篷裡睡上一場,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日出。

我們參加的旅行社準備的並不是高級的帳篷啦,是相當簡單的折疊式帳棚,在將圍在篝火邊的厚地墊改裝作為睡墊、鋪上另一層地毯,當晚睡覺的地方也就完成了,老實說......若是很在意乾淨整潔的人可能會相當受不了,畢竟真的是稱不上乾淨就是了,但是湊合過上一晚對我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

另一個在沙漠中露營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於,我們所有的用水都只有罐裝水,完全沒有其他的水源,想要洗澡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梳洗也是從飲用水中分出一部分使用,當然這些水資源旅行社都會提供,但是能夠讓人隨意揮霍是不可能的就是了!至於廁所,那就是自己走遠一點,到營地附近的岩丘後方自行解決囉!基本上所有的一切都會馬上被沙子所淹沒,所以至少完全不會尷尬!

日出

早上,因為簡易帳篷也沒有什麼遮光效果,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會被日出的光芒喚醒(當然這也是我們的期望的啦,畢竟都到這裡了,當然要好好的欣賞一下日出啦!),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我將帳篷的拉鍊拉開,映入我們眼前的是一片如夢似幻的粉色天空。

撒哈拉沙漠的沙是金黃色的,而我們過夜的區域被成為白沙漠,那是因為這個區域的岩石都是雪白一片的,而無論是沙的黃或是石的白,在清晨陽光的輕撫下,都染上一層淡淡的粉,粉紅、粉橘、粉紫......讓人深深著迷於那如詩如畫的景色之中!

沙漠中的日出

沙漠中的日出

加上遠離城市的塵囂(當然還有當時沙漠中的天氣不錯,沒有什麼沙塵),天空清澄純淨,空氣清爽,讓人心曠神怡!我想這樣的美境無論看多久都不會厭煩,而且隨著太陽的升起,色彩與光線每分每秒都會產生不同的變化,沒有人會捨得移開目光,一直到太陽完全的升起,艷麗的陽光取代秀雅的色彩為止。

能夠欣賞到這樣的日出,所有在沙漠中的不方便似乎的是值得的!

享受與痛苦並行

這趟旅程真的能夠看到很多超乎想像的美景,像是穿越到不同世界一般的沙漠景緻、遼闊的星空、如夢似幻的日出......不過,整趟行程下來,真的很難說身體上有什麼享受。

我算是一個活得比較粗糙的人,不太需要精細的生活,基本上在什麼地方我都能睡,就算是這次的沙漠露營也不例外,不過有些朋友就有點受不了了,沒有方便的水資源,從寶特瓶中倒出的每一滴水都是珍貴的,就算面對了一整天的風沙,晚上休息的時候也不可能去洗澡,白天很熱、晚上很冷,這些對於一些生活精緻的人來說應該都是些難以忍受的事情吧!

不過就算如此,我依舊覺得這一場非常值得、難以忘懷的旅程,最終留在記憶裡的都是那些美好的景色與回憶,短短幾天的不方便與不舒服也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的被淡忘,若是未來有機會再去一次,我想我依舊會選擇走進那片美妙的沙漠,在不舒服中享受那難以言喻的美景!

22會員
55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