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梢楠園露營區 - 登山步道、蛟龍溪、營區介紹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趁著元旦連假,來到南投魚池梢楠園露營區。梢楠園最大的特色,在於山後那片梢楠林。只要15分鐘,就能走完營區內的梢楠登山步道,那一顆顆筆直整齊的梢楠樹,令人心曠神怡。

臺灣肖楠(梢楠)與臺灣杉、巒大杉、扁柏、紅檜,並列台灣針葉五木,非常值得您一遊唷!


地理位置

梢楠園(於Google地圖中檢視)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猴龍溪河畔,夏天可在溪邊玩水,還可以釣魚。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到訪,上次目睹2個當地的孩子,帶著幾片吐司,1人1支釣竿,穿著拖鞋,就開釣了,然後魚兒一隻隻上鉤,旁邊整群都市孩子看的一愣一愣,驚呼連連,煞是有趣。


上次看完就說要去買釣竿,怎麼都過了3年還沒買!

Google Map 位置

Google Map 位置


營區介紹

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想到露營區也是,上次來的時候,整個園區都叫:「梢楠園」。這次來發現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我穿著拖鞋,一手牽著女兒,另一手拎著放盥洗衣物的大袋子,朝心中認為的營本部走去,一位有點駝背的阿桑攔住我,「小姐,你住那邊草地的嗎?」


「對啊,我們住那邊的雨棚區」,我回應。


「那你不能來這用衛浴,我們這邊是『梢楠林』,你們那邊是『梢楠園』」,阿桑回答。


「蛤,我記得這裡是梢楠園營本部,以前整區都是梢楠園呀?」我疑惑的問。


「沒有沒有,我們現在分開了。房子旁邊這些、非大片草地的露營區是梢楠林,然後道路左右兩邊、那兩塊大草地的部分是梢楠園。這棟民宿現在也分兩半,左半是梢楠林,右半是梢楠園」,阿桑俐落的解釋著。


於是我摸摸鼻子,帶著女兒走回去草地邊的衛浴。後來朋友去打聽,原來是兄弟分家;這齣從人類存在以來,就不時上演的戲碼,在此露營區也悄悄展開,或許什麼事都沒有,也或許是某人的心委屈了。


入口

後來我才發現,招牌也變成兩個:「梢楠園」以及「梢楠林」。


草地區


「梢楠林」部分

插花一下,下圖是梢楠林的區域,梢楠園的露友別跟我一樣,傻傻的走錯啦!


登山步道

整個營區裡面,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這裡啦!根本就是營主的私人後花園。


  • 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


  • 登山步道導覽圖:
登山步道導覽圖

登山步道導覽圖


  • 步道風光景色


蛟龍溪( Google標示為猴龍溪)

適合玩水跟釣魚的小溪,就在營區旁邊,讚啦!


心得

  1. 梢楠登山步道太讚了,喜歡到不行,住3天2夜,天天都去爬2趟,非常推薦。
    👍👍👍👍👍
  2. 蛟龍溪洗水清澈,夏天來可以玩水,還能釣魚。👍👍👍👍👍
  3. 大片草地,小孩在這邊踢球,打羽毛球,都相當合適,營區裡有一個玩沙區,小小孩也能玩得很開心。👍👍👍👍👍
  4. 距離埔里很近,順遊相當方便,無論是南投埔里旅遊景點|Cona's 妮娜巧克力 - 夢想城堡觀光工廠或是魚池的日月老茶廠,皆為20分鐘可抵達。👍👍👍


雖然兄弟分家,對露友來說有點不方便,沒辦法想去哪邊洗澡就過去,但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

對了,如果想要包棟民宿的話,要分別跟兩邊的老闆預定喔!


以營區本身,客觀來說,我依舊相當推薦南投魚池梢楠園露營區,梢楠林也推薦啦。技術上來說,他們依舊是同一個露營區,只是情感上來說,目前好像不是而已。


最後附上,一盆療癒的營火:



(本文獻給愛露營的你,以及好奇露營世界的每一個你,全文完。)

內容總結
梢楠園露營區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