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 Excel 圖表配色?七種免費線上配色工具,讓你的圖表設計感大提升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用 Excel 製作圖表,預設的配色總是讓你看了就不太想用嗎?


raw-image


好的配色能讓圖表魅力大提升,若能第一眼就抓住讀者目光,資料視覺化就算成功一半啦!今天跟大家分享七種免費線上配色工具,一起讓圖表設計感大提升吧!


附註:想快速掌握七種工具的功能差異,請直接滑到最後


Coolors

配色沒靈感嗎?選它就對了!快速生成理想配色方案

前往使用 Coolors

Adobe Color

有中文介面!提供多種色彩調和模式,檢查顏色對比是否友善閱讀

前往使用 Adobe Color

Colormind

能直接將色票套用到儀表板看成果,還能看到套用到網頁上的效果

前往 Colormind

Paletton

提供多種色彩調和模式、四種隨機模式,甚至還有色盲情境模擬

前往 Paletton

ColorSpace

只要輸入一個顏色,你就能獲得 20 幾種配色方案!

raw-image

前往 ColorSpace

Data Color Picker

介面簡單強大,專為資料視覺化設計的配色工具

前往 Data Color Picker

Apache ECharts

有中文介面!提供預覽的圖表類型多達 12 種

前往 Apache ECharts


功能比較

這七種工具各有優勢,推薦大家根據個人需求搭配使用喔!

哪一種工具對你來說最有幫助呢?留言跟我分享😉


raw-image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按🧡讓我知道!

追蹤我不錯過新文章,持續分享資料有趣的地方😌




除了方格子,還可以在這些平台看到我

我會每週更新 Excel 教學小技巧!

👉Instagram:Excel 廣播電台

👉TikTok:Excel 廣播電台

🧡Line:粉絲學習社群

7會員
3內容數
我是小予!喜歡探索資料背後的秘密,時常被 Excel 的隱藏版技巧所驚嚇,感嘆怎麼沒有人早點跟我說。等別人說,不如我自己來說吧!來追蹤我,一起聽我說關於資料有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