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的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租屋處出門時的回望

從租屋處出門時的回望

當時在門口我心想

「總算有真正居住於此的生理男的鞋子了。」

-

之前跟室友剛搬到這個頂樓加蓋

爸幫了很多忙

除了開公司的貨車來幫忙搬家

陪我們跑東跑西

還不定時送水果、蛋糕來

冬天甚至還買了兩台暖爐。

-

有天

他提了大概兩袋東西

我往內一看發現是四雙他的舊鞋...

有布鞋、皮鞋

我第一個念頭真的是

「難不成他覺得我們窮困到要捐鞋子給我們穿?」


結果是他要我把這些鞋子擺在門口

因為頂樓加蓋說真的很好隨意進出

誰來過你家門口都不知道

如果真的有人看到門口的男鞋

至少會比較有防衛心

以為裡面可能有男生

或是可能會有男生進出

-

時間一久了

室友不定時就會問我

「欸門外的鞋子,你有想要清掉嗎?」

「因為看起來也很舊,很久沒有人穿。」

沒有,我沒有。


但是我總是開不了口

只會回應鞋子當初是為了警示而擺在那裡。


其實我覺得

那是他的心意

他想要盡的一點心意

不管有沒有用

反正我想要順著他的意擺在那裡

但通常我的話語不是這樣直白

心裡總想著

"或許我這一點的想要回應爸爸的心意,對室友造成困擾"

脫口而出就是

「摁...好,有一些可能可以丟,但有一些還是可以留著讓人看到。」

室友經常露出遲疑的神情。

-

到後來

鞋子一雙雙丟了

室友每次問我要不要清掉鞋子的時候

也會自己猜測並說

「啊如果因為是你爸的鞋子你想留著也可以呀~」

我都會自己腦補

言下之意就是

不用為了安全與警示作用留著

但作情感上用途OK


不知怎麼的

我也無法回應

但就知道我的答案不在上述的二分裡頭

-

室友是很愛父母的人

記得以前看過他的幾段話

大概是如下

「你們不用很好,你們就是我的父母。」

-

從租屋處出門時的回望

從租屋處出門時的回望

前天室友男友來家裡過夜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白天看到其他居住男子的鞋子

雖然以前我爸那些鞋子只是假居住

但突然想到我爸

跟我爸的心思


對了他現在還有一雙呢

是最左上角那一雙。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國中男生的青春成績單女兒考完期末考後回報了成績,比預期的稍為好一一些,雖然考前一再信誓旦旦數學科目會有很棒的成績,但事實證明她有豐富的想像力,也很會自己搬石頭,嗯,絕不是砸自己腳那種,而是替自己找台階下!雖然說尚有努力進步的空間,但我回頭看看內心深處當年小四的我,不及格的數學成績還有什麼立場指責她呢? 閒來無事把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1-16
跟某位男生的感情緣份應該要繼續爭取嗎?今天來分享一則關於感情緣份的案例。今年5月,有位女生來占問她跟某位男生的感情緣份,那位男生是外國人,一直有曖昧關係,但是,始終沒能走在一起,她想知道是否應該要繼續爭取,或是繼續追求跟那男生的感情緣份呢?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3-11-10
海王成長日記-第七集-男生的自我修練上如果你很耐心的把1-6集都看完的話,或許會有很多想法,當然都因人而異,不過我打這篇文章的核心就是分享一些方法給單身想交女朋友或者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的男生一些參考,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但是如果有可以得到幫助的地方就可以拿去用,評論留言好壞都沒關係,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我都覺得很好。 接下來我
avatar
阿樂來了
2023-11-09
男生的困境超靠妖,打完才發現文章不見了,重打。 這篇是延續我被我老木幹爆的故事。 這篇要說一點我老媽的壞話,要平衡報導一下,我媽是那種很能幹、會做事、工作能力很強的人,通常有事找我媽比找我爸有用非常多。 老木我還是很愛你的喔(求生慾滿滿)
avatar
2023-10-17
同為男生的我,還有機會愛你嗎?國一那年我和他,還有他的女友,我們三個是朋友,幾乎天天都走在一起,直到國二上學期他們分手。 大概學期中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慢慢喜歡上了這個人。不過我也懷疑,是不是因為我經常跟他聊天,對他依賴的感覺被我誤解成了愛。 直到後來,我們不像從前那樣頻繁地聊天,我才確定自己真的愛上他了。 每次看向他,我總是莫名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30
主動追男生的女孩,值得被好好對待追求,是最赤裸的試探。 * 我和他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他是我學校的隔壁班同學,在我進補習班之前我們幾乎不曾講過任何話,但我已經默默喜歡上他,喜歡他幽默的樣子,喜歡看他比賽跑步得到全年級第一。 由於補習班是小班制,隨著時間推移,大家越來越熟悉,三五好友經常一起聊天、吃晚餐、逛書店。 但我始終沒能跟他單獨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6
一個男生的大事與恐慌以及之後的後悔—收到徵集令的那天  九月三十號一個平靜的早晨,我正玩著我打折時買的血源詛咒,還在因為不小心失誤而不太高興的情況下看到手機上顯示著區公所並把他接起來:「你好?」『你好,你的徵集令來了,你要來區公所拿徵集令還是我們幫你寄過去呢?』
avatar
聆敔
2021-10-02
一個想當男生的小妹妹妹妹始終跟哥哥一樣,穿著印有滑板的寬鬆T恤、卡其色的多口袋工作褲、還有印有恐龍的短襪和NIKE的黑色跑步鞋。即便挑到的是哥哥早已穿到稀爛的衣服鞋襪,都沒關係,反正帥氣男裝就行,正眼也不願瞧一下媽媽幫她準備整櫃的可愛女孩小衣服。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11
致H:男生的女友對我說,錯的是男生,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H作家你好。我是男生外面曖昧的對象,一開始男生追求時候,我是知情男生早有對象的,我也告訴男生先處理好他自己的感情,也因為被男生的甜言蜜語淪陷,還是在一起了,(認識到在一起一年半)在一起之後爭吵更多,都是自己在嫉妒吃醋不信任,最後也是被發現,男生提出分手,我知道從一開始不該曖昧,在一起這感情也不會長久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