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九日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2.06

今天5:50出門,打算搭著火車一日遊.本來想騎我的小摺上火車,但後來發現實在蠻麻煩的,就徒步走到車站(2.8km的距離)不帶小摺了。走了10分鐘,一個好心騎機車的太太路過讓我搭了便車,所以少走了15分鐘的路程。

清晨的池上街道很美,天主堂在燈光的照射下把鑲嵌彩繪玻璃的美完全顯現,而這是白天看不到的。一些特色店家,雖然打烊了,但點著燈,分外有浪漫的感覺。我搭6:20往台東的區間列車(#4508),預計7:12抵達台東。

6:00

6:00

街道

街道

天主堂

天主堂

天主堂

天主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咖啡廳

咖啡廳

池上車站

池上車站

候車月台

候車月台

raw-image
火車上的我

火車上的我

從昏黑到曙光乍現,沿途的鄉野風景、遠方白雲掛山間,好漂亮。這是早起才有的福利。

火車上的風光

火車上的風光

raw-image
raw-image

抵達台東車站後,本來想搭區間車前往金崙,但沒想到要等到下午才有班次,想說這樣需要等上四個多小時,不經濟。就轉念,乾脆來個台東市一日遊。但公車一小時一班到市區,還要等半小時才有車,想想乾脆走一個半小時進入市區算了。於是就從台東車站徒步走到台東中央市場(距離6km)。

因為還很早,不熱,所以走起來很舒服。沿途經過榮民醫院、安養中心及一些有趣的建築、標誌等,拍照、欣賞,感覺一下子就到了中央市場。

raw-image
很在地化的郵局,充滿原鄉的風味

很在地化的郵局,充滿原鄉的風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候車亭

候車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台東市過年的年節氣氛濃厚,市場內熱鬧滾滾,常來中央市場的我從沒有看過中央市場那麼熱鬧的,滿滿的人潮,各式年糕、餅乾、糖果等全出籠,當然春聯更是不可或缺的。相形之下,池上就顯得很「寂靜」,大概是老人城吧,感覺過年的氣氛很微弱。

raw-image
raw-image

在中央市場逛了一大圈,就和台東市的友人聯繫上。物以類聚?現在愛大自然的我,朋友也是這樣型態的,比我還瘋狂。朋友竟然嫌棄我的小短腿不夠結實,他看了大概很礙眼,所以就要我換下我的長洋裝,臨時找了件牛仔短褲讓我穿上,帶著我開始進行了森林公園+海濱公園的雙園自行車兜風訓練活動。就這樣騎了三個半小時的車,把森林公園整個包括鷺絲湖、活水湖、琵琶湖三湖,以及海濱公園都繞了一圈。

raw-image
raw-image
教練機

教練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騎車,不會很熱,藍天白雲,又很適合拍照,就這樣朋友幫我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作為紀念。

raw-image
raw-image

三個多小時的訓練下來,腿力有沒有增加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的腿都曬黑了。今天不是炙熱的太陽,讓人忽略了紫外線的厲害,真的不可以小覷台東的太陽威力。

raw-image
台東日曬手工麵線

台東日曬手工麵線

raw-image

結束自行車的兜風,看到路邊台東聞名的日曬手工麵線,馬上就買了一包,太開心了!

就這樣完成了台東市的一日遊,朋友將我載回台東車站,搭上15:50回池上的火車,再走40分鐘回家。

回到池上,走回家

回到池上,走回家

總計今天走了16公里的路,25323步,再加上三個半小時的自行車遊,期待明天的體重下降。

五十後,我期許自己每天都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讓後半段人生不白活。挑戰自己沒有嘗試過的活動,刺激沒有用到的腦袋,看看不同的世界!

40會員
224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