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73日(2024.05.13)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吃完我的特製早餐(豆腐蛋糕+木瓜)後,就騎著我的小紅紅去兜風,順便看看昨天晚上回家時有沒有把小紅紅恢復原狀。一騎出去就覺得騎起來不太對,感覺怪怪的,原來座墊高度沒調好,再來就是置物箱的位置緊貼座墊,所以騎車時腿會碰到。

豆腐蛋糕

豆腐蛋糕

曬到黑嘛嘛的雙腳,有著二截式的明顯色差

曬到黑嘛嘛的雙腳,有著二截式的明顯色差

清晨

清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馬上騎回家,拿出螺絲起子開始動手調整。雖然是簡單的動作,但是我有很認真的做它,一邊腦海裡回憶一下老師講的重點,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忘記。以後每次上車前,要檢查一下小紅紅,以確保騎車的安全。哈哈….我覺得我是有潛力的,說不定未來修車都不用假他人之手。有朋友說花錢請店家處理就好,但是意外的發生可沒有看地點的,不見得附近就有店家可以處理,難道要一路扛著車走下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所以還是要培養自己一些基本的維修功夫以避免求助無門的慘劇發生。

今天要去台東市辦事,但因為感覺陰天怕下雨,所以就沒帶上小紅紅。我從住處走3km抵達車站,搭火車去台東。這時不禁感嘆台鐵在東部真的很難賺錢,這二小時一班次的區間車,還是上班時間,整個車廂卻只有我一個乘客,月台上也沒有其他乘客,真的很淒慘。不過因為車廂沒人,所以自拍就很自在,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不會有人抗議。

raw-image
raw-image

朋友在台東車站接我,正事辦完,順便去中央市場晃晃。但今天是週一,我愛的魚丸攤休息,就看看青菜。一個太太在賣龍鬚菜,二「小」把$50,這太太大聲的招呼,說物超所值因為超級大把。但她不知道她的二大把等同池上的一把,而池上一把$25。就青菜而言,還是池上便宜。而香蕉水果則是台東市划算,品項多、品質好且價格經濟。但是台東市的水果商家沒有池上的親民,因為不許分割…但那麼大一串,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吃的完?傷腦筋。

中午回到池上,再走40分鐘回住處,因為接連二天上課,所以累了….吃飽午睡去。

隨身攜帶大點心~豆腐蛋糕

隨身攜帶大點心~豆腐蛋糕

我的午餐

我的午餐

五點半醒來,出門散散步….池上好時光,吃了睡,睡了吃,好幸福!

raw-image
我的晚餐

我的晚餐


    45會員
    26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池上心靈散步。田野與歷史間的時光軌跡。從馬卡道族到天堂之路一直覺得池上這個地名有一種動態感,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來池上時,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當時池上還是一座寧靜純樸的鄉村而已,沒有遊客,只有農家與生活感。後來,一直來到池上這個地方,發現池上是個多元族群融合之地,雖然是鄉村,卻像極了台灣的歷史縮影,池上真正開始開發大概在清朝道光年間,距離現在還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2-17
    池上跑旅本以為煩躁的情緒放在台北,結果卻跟著火車一路來到了花東,直到過玉里後車窗外出現黃金稻田後,才有點拋離紛擾情緒的感覺。 下了車在月台上,鐵軌旁即是稻田,純藍的天空涼爽的秋風,池上站現在變得很文青,但依然是個小巧遊客比居民多的車站。 火車站...送往迎來,同時是起點也是終點... 慢步在街道找著住
    Thumbnail
    avatar
    夏季星空的心宿二
    2023-08-22
    池上春耕野餐音樂節|意想不到的力量「池上大概是連老天都偏愛的地方,來池上感受自由吧!⛱」 昨晚剛到池上入住飯店後,我們就上網查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會有90%的概率會下雨,我與夥伴提到我們一定要全副武裝赴「春耕野餐音樂節」的約,做好會成為落湯雞的準備。但老天大概是看見大波池旁這幅漂亮、幸福又美好的景觀和氛圍,所以也不忍心掃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5
    池上藝術村的寄情與召喚前天到台東關山演講,之後除了騎關山非常著名的自行車道外,晚上住到池上。 池上這十多年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深耕經營,透過以農村生活的節奏,創造了春耕――野餐節、夏耘――辦桌,秋收――稻穗藝術節、冬藏――文化講座,已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景點。175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黃色稻田,是台灣遞向世界最美的一張名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01
    池上走走,重新與土地連結在民宿的陽台眺望田野,想起了童年,基隆火車站的婆婆家,不只有吵雜火車聲,隨之地板還會震動。大多人提起童年、家是快樂的,但我除了每個夏季都苦於中暑,颱風天屋頂漏水忙著找水桶接之外,實在感受不到美好。 再大一點,是一張蒼白病懨懨的臉,沈重的側背包將肩膀壓得一開一低。在南陽街回基隆的區間車上正為找不到座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13
    池上人塑造了池上的樣子──建興碾米廠‧梁正賢推動「池上米」認證標章的關鍵人物是建興碾米廠的老闆梁正賢。早在1994年,他就開始推動有機農業,2000年到日本參觀施行MOA自然農法的大仁農場後,一整套結合農家、藝術、醫療,順應自然的健康生活法,讓他大受啟發,回到池上,他在心中立定三大志業:自然農業、藝術生活、健康身體。(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的推手 「台灣好」十年計畫在地方扎根述說池上從傳統農業鄉轉型為「以農為底蘊的藝術之鄉」的故事,台灣好基金會絕對是關鍵角色。時間推移到2008年,以「深耕鄉鎮文化、台灣成為美好家園」為願景的台灣好來到池上,當時的執行長徐璐找上「池潭源流協進會」理事長賴永松老師,和即將接任的梁正賢大哥,探詢池上人的想法。(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幕後 林懷民催生天然劇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第五年雲門舞集的售票演出開始,就選定了現今的固定表演場地。在阡陌縱橫中,如何看出這片視野由上而下,將山脈、鄉路、稻田全收入眼底的位置能搭建出絕佳的天然舞台?就不得不教人佩服林懷民獨到的藝術家之眼。(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秋收 稻田裡辦藝術節每年秋天,我像是候鳥一樣,一心一意飛往池上,等待一場田間的表演。布景是中央山脈、金黃稻田,燈光與特效由老天爺安排,或明燦或隱沒的太陽、或透藍或雲霧的天幕、或呼嘯或輕拂的風聲、或翻飛或搖曳的稻浪,臨演是悠然飛過的鳥兒。再怎麼精細的人為設計都無法主導整場演出,表演者只能跟隨大自然的節奏行進。(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雜記台二十三線的曲折堪比同性間的情慾。山間公路時而皺褶時而疙瘩,到了富里接上台九線,耳機裡的和弦已經升了個半音,煞有鬼魅地扭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