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嗎?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為了一個理由,毅然決然的吃素,其實那也只是一個心意,只是,到後來發現,我的真心實意是不被珍惜的,所以慢慢的想改回原本的習慣,或許許多事情選擇一起發生,那時正好也在經歷曾經所謂的好朋友的針對,就在有一次,有個醫生請吃飯,而我正考慮轉回正常飲食,所以我也去參加了,之後那人便在公版群組裡寫下:就因為是不用錢的,所以就把肉食當素食吃,來抨擊我,當時的我的確也被惹毛了,所以之後有辦大大小小的聚餐,我都不再參加,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我為何不再參加聚餐,有人問起,我只會說我要上山,推拖次數多了,有次那時的骨科主任還特意跟我說:不要再吃素了,就跟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大概也猜到,他請同事邀我去,那位同事回答他我因為吃素不去,而這位同事就是那人的好朋友(算是吧),但其實那時大家都知道我沒有再吃素了,面對這樣的場面,我也只是冷笑,沒有多做解釋,然後婉拒XD

真的是因為面對攻擊,所以不再參加任何聚會嗎?靜心一想,倒也不是,以前的我喜歡參加聚會,是因為大家開開心心的談天說笑,氛圍很好,直到一切變了,參加聚會好像成了一種無效社交,在經歷背叛的日子裡,自我封閉,再者聚會幾乎都是在假日,我卻只想把握時間上山,不管是去拍照還是爬山,到後來我才明白自己是個極為敏感的共感人,有意無意可以感覺、吸收別人的情緒,甚至在認知之前,就能感知到對方的好壞,獨處反而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

在竇哥離世的那段時間,我變得更加的自我封閉,在一些特別的陪伴下,我漸漸的好轉,其實能靠近我的人很少,應該是說,能讓我接受靠近我的人很少,不常在我的生活中,但她們也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拉了出來,有一次,我和一個朋友在聊天,她覺得我是社恐,我倒從來沒想過,我是個社恐的人,只是一直覺得我是自閉XD,在靈魂覺醒的過程中,我也有自省,改變,就要讓自己先走出自我封閉

那是一個很大的嚐試,一次登山社舉辦了會慶,想要引導自己走出來,於是我報名了,當然會有些害怕,因為大部份的人我都不認識,有可能自己就坐在角落到結束XDD,還好那天同桌的人大部份我都認得,因為一起參加過幾次的行程,我也跟著他們一起聊天,沒有自己想像的尷尬,聚餐結束後,他們還要去續攤唱歌,因為我有揹相機出門,所以本來想四處走走拍照,有人問起了我,我回答要去拍照,大家就在跟我説,現在去拍照太熱了啦,要我跟他們一起去唱歌,最後還是跟大家一起去KTV

,原本也以為自己會像個角落生物,就坐在那聽大家唱歌,結果卻失了控,也不知道是誰給我的勇氣,我竟然唱起了歌,在一堆不認識的人面前,還唱了好幾首,這次真的玩太大了,只怪那天的氛圍太好XD

做好準備了嗎?大概是還沒,因為這次的骨科聚餐,我又拒絕了,也許潛意識裡,我還是不喜歡這種無效社交,但又想讓自己走出來,面對外科聚餐,其實很猶豫,本來是想去參加登山社的行程,還明正言順的有推拖的理由,可也清楚現在還不行,而且當時也答應了,只好出席,排斥感沒那麼重了,雖然偶爾還是低著頭在滑手機,但還是跟周圍的人聊著天,好吧!我還抽中了保養品旅行組(不便宜啊!)

走入人群裡,有時會因為自己特別之處,而感到困擾,但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也不是一件好事,練習著屏蔽不好的能量,讓自己在重新走入這個世界中,也保護自己的能量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