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亡這個話題,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個禁忌

但可能因為在職場裡看過太多,所以對於生死,其實看得很開

我也好奇,如果有一天,我的心臟停止跳動,會是在怎樣的一個狀況下

都說我的人生,可以寫下一部玫瑰銅鈴眼了XD

前陣子要開刀前,其實有出現不好的預感,只是那時還安慰自己,是半麻,不是全麻,應該不會有機會靈魂出竅看著手術台上的自己,卻在那幾天經歷了喘不過氣、BP down、狂吐,睡夢中心律不整,還差點在病房裡跌倒,但我還是安然度過了,相信著,我是受到保護的

不,其實在更早之前,我就應該是被保護著

有次,抽中圓峰山屋,因為我走得慢,又有時間的壓力,所以我選擇半夜起登,前一晚曾下大雨,摸黑的路上我滑倒了,背包的重量將我往外拽,不出意外的話,我應該是會摔下山崖,只是其中一支登山杖阻止了我的身體往外衝,不過它也斷了,因而中斷了這次的行程,聽說那幾天山上下暴雨,依我的經驗應該不足以應付,只能安慰自己,沒上山是對的

就在一次只是去合歡東峰散步,沒有要登頂,只是走走,所以也沒帶登山杖,坐在一處的階梯上休息,不清楚我有沒有站起來,那一段記憶是消失的,當我再有意識時,發現我摔下了近50公尺的地方吧,嚇到了附近的登山客,周圍都是岩壁,但我卻只有頭部稍微血腫,沒有受傷,下來後我卻像沒事一般,還自己開車回家

去郡大山,在一段要拉繩下切的路段,因為我拉繩還不是很穩,偶爾身體會跟著繩子甩動,這是第二次甩飛出去,第一次忘了在哪,甩飛後我有抓住繩子,所以被隊友拉上來,而這次我整個人甩出去,旁邊就是山崖,卻被旁邊的箭竹林hold住,讓我沒掉下去,比起不小心滑倒,這都算是很危險的經歷,但我卻平安歸來,雖然無法去印證,我相信著我是受到保護的

基於好奇,有次玩了個測驗,以後的我會有怎樣的葬禮,答案是沒有,我倒也不意外,總覺得以後我會死於山裡

雖然相信自己是受到保護的,但這不是我敢於獨攀的原因,並不是杖著自己受到保護,而任性為之,在走入山林的時候,很清楚這一路的危險和不確定性,所以那時也有在臉書上發布預立遺矚,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用,也跟留守人說好,萬一我真的出事了,後續的處理

很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也不想搜救,自己怎麼走進去的,就要自己走出來,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也安於沈睡於山林,大部份的行程,或許偶爾會有滑倒,偶爾小小的迷路,但最終還是平安來回,有次自己去鹿屈山,奧妙的是那天山裡只有我一個人,有點迷路,無人可問,不過最終還是有到達三角點,回程時被樹枝拌倒,雙膝著地,自覺應該沒骨折,還是能走,就算沒人幫忙,跛著我也是走下山,再開車回家,自始至終都沒想過要叫救援,選擇這樣的路,我也為自己負責,人生最壞的打算就是死亡,在這之前,盡力保護好自己,當有一天死亡來臨,我也袒然面對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