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在臉書裡寫下一篇文,也是用了這句話

對於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難免會想到一些過去的事

但在經歷一些事時,就會覺得,比起那些我受到的溫暖,之前那些破事,都不值一提了

其實蠻早之前就感覺到異狀了,只是症狀都是一瞬間,想說還是盡量撐著,直到半個月前,左膝突然卡緊,疼痛還只是小事,重要的是我沒辦法行走,還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會卡多久,那次剛好報了一個縱走的行程,但因前面一段不好走,我怕突然卡住,無法攀爬,會影響到別人,於是選擇了plen B,跟隊友說我去走大塔山,久違的獨行,那一天我卻走得心情非常好,哪怕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我還是想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隔天跟骨科的診,在一個突然的姿勢,感覺左膝裡好像什麼被夾到,痛到都快哭出來了,腳也不太能走,醫生幫我照了X光跟排MRI,原本MRI要排到11/13,但隔天我打電話去放射科,那個人其實跟我不熟,卻很阿莎力的將時間提前挪到10/23做,骨科跟久了,我大概也知道,應該是半月板出了問題,果然,左膝半月板損傷,我開始“盧”醫生,用關節鏡先把它處理一下?醫生是覺得我還年輕,希望我再撐,因為還有OA的問題,等年紀再大點,換人工關節,但如果只單純處理半月板,錨釘固定不住,我們商量了好久,最後決定先置放人工墊片,雖然他一直唸我應該不要這麼早開刀,但看到我這陣子一直跛行,還是排刀了,排刀那天我也忙著跟診,沒有去看診,要排什麼時候、要住院多久,完全沒概念,只是下班時才收到手術同意書跟住院單XD,完全是匆促下的決定

大家看到我這樣子的第一反應都是,一定是爬山的緣故,當然,爬山一定會有些磨損,但卻不是主因,年少輕狂時愛飆車(咦?)、體重,還有一個最詭異的原因,每次摔倒傷到的都是左膝,所以它退化的很快,在走入山林的時候,我的膝蓋早就有一定的損傷,這就是為什麼不管爬大、小山,我一定穿著護膝,也習慣慢慢走,就算真的跌倒了,還有護膝的厚度稍微緩衝,我猜它傷得最重的一次,是因為我在診間突然的頭暈跌倒,膝蓋直接著地,也是左膝傷得嚴重,但我一直很感恩的是,跌倒受傷的時候,我都能安然回來,而不是在當場傷到無法平安歸來

要住院也是一個難題,因為醫療跟人力不足,每天都在滿床的狀態,基於私心,我只想住個人房,拜託了一位NP幫我偷留床,要認真說的話,我跟她也不是特熟的關係,她跟我說:還要看病房的人會不會賣她那張老臉,但她還是努力的幫我喬了一間個人房,讓我可以順利住院,連去辦住院,也是學妹載我去的,雖然不太愛麻煩別人,但總覺得動用到好多人很不好意思

這次用半身麻醉,很後悔(應該用全麻的)什麼都不知道比較好,麻完後我突然覺得喘不過來,以為要掛了,剛好麻醫在旁邊,問我是不是覺得呼吸很沉重,他說那是因為麻得比較高的原因,腦袋有點昏昏沉沉的,不知道開了多久,但之前好像聽說只要開一個多小時,我是排第一台刀,進刀房大概也快9點,但出恢復室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原因只有一個,我有打術後止痛(Morphin),雖然完全沒有感覺到疼痛,但卻一直覺得頭暈,吐個不停,麻護不敢放我出去,到後來打了一支Novamin,才有稍微緩和下來,回病房,不敵頭暈昏沉,我睡了一晚

隔天醫生來查房,拔了引流管,要我下床走動(短期內要使用助行器),本來想說用登山杖的說,大家都阻止了我,怕我跌倒XD

忍著痛,我還是下來走動,是真的還蠻痛的,但我也希望早點恢復正常,我想再回到山上,聽到這句話,我又被阿目罵了XDD,但其實我這麼急著要開刀,也是希望能再爬山啊!這兩天醫生來查房,還不斷補刀,說接在我後面開刀的阿嬤都下床活動了,可惡!XD,雖然走得還不太穩,但至少拿著助行器還是可以走動

原本說好星期一出院的,但就在星期六,阿目中covid,我請她先回家休息,也變成大家對我的照顧接力賽,同事的老公要來接同事下班,幫我買午餐,哥剛好回台南,幫我買晚餐,星期一我出院再坐計程車回家,今天我們改變了計畫,趕快辦出院,由哥載我回家,一切看似有點混亂,但原本會成為擔心的問題,都一一的被解決了,這一次的手術下來,有好多需要感謝的人,雖然我平常跟她們不太有交集,但有事的時候,她們卻也樂意幫忙,而醫生,我之前還蠻常對他發脾氣的,但在這台刀上,他幫了我不少,嗯,我以後不可以對他亂發脾氣(盡量)XD

一切都值得我心存感恩,總在我遇事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感謝每一個對我伸出溫暖的手的人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