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幾年,宮鬥劇沒少看過,但靜心一想,自己不也是身於職鬥劇內,在任何的職場裡,免不了的內卷與明爭暗鬥,無非是想獲得上級的青睞,職場的不同,方式也不盡相同

在醫院工作,除了想要得到上級的關愛,還有另一個特別的角色,醫生,若能得到醫生的關愛,是一種驕傲,雖然我不懂這邏輯XD

有個同事平時跟我們說話,都是粗聲粗氣,但一轉頭對醫生說話,卻成了嗲聲嗲氣的,雖然我知道有些人天生講話就是輕聲溫柔,但這種突然的轉換,著實讓我不解,好奇著,是不是男生都吃這套,於是,有一次我便突發奇想,用裝撒嬌的語氣跟醫生講話,但一整句話我講不完,就在說完職稱後,整個人笑到崩潰,跟我相處過的人都知道,我就是一個講話大喇喇的人,醫生也只是淡定的跟我說:不要假鬼假怪,也問過比較熟稔的醫生,喜歡這種調調嗎,他們是說不喜歡,這時候該稱他們為直男,還是,撒嬌這一套,並不適用於任何人

不知道該說是自閉,還是高冷(這是我給別人的感覺?)跟診的時候,我喜歡靜靜的做自己的事,如果跟到不熟的醫生,我就是個句點王,對方問我什麼,我回答完就又低頭做我的事,只有跟幾個比較熟的醫生,我的話才會多一點,反之,看到同事總是熱絡的跟醫生聊著天,可能連家裡的大小事都聊上了,就覺得我這裡像個冷宮(大誤)

當遇到一對二時(一個醫生,兩個人跟診),心裡都希望別人的注意力不要放在我這,不光是要承擔很多的責任,還不小心會淪為箭靶,有次還是跟那位同事搭,時不時在醫生面前,對我左一口學姐,右一口學姐的,那不是尊重,而是想突顯她的年輕,通常我也不會想有什麼反應,不料,醫生當我們倆面說:「妳叫她學姐?我以為妳才是學姐!」她急著解釋是因為白頭髮的錯覺,這場面我該笑嗎?XDD

這樣的事件還算是小事,最怕的是,傳出了會讓人誤解的話,在職場這麼多年,誰喜歡我,誰不喜歡我,怎會看不出來,但這樣的喜歡,我會解讀為喜歡我的工作能力,而這樣的喜歡,我並不希望被拿來說事,所以在一對二時,醫生如果常cue我,我會覺得反感,懂不懂「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啊!偶爾就會有人故意在那說著,某某醫生喜歡妳啊....之類的,我倒不會去解釋什麼,只會反將著說,醫生喜歡妳啊,沒有妳不行,當被動的捲入職鬥時,還得適時的撒些糖,弄點粉紅色泡泡,很多人還是愛吃這套

當一貫的用一種撒嬌或巴結的態度,去對待醫生真的有好處嗎?的確有吧!就曾看過同事,一看到醫生,就叫他帥哥,醫生龍心大悅,便賞了她一瓶氣泡水,雖然背地裡她們說他長得像外勞,諸如此類的事太多,雖然我不愛參與八卦,但不知為何,不管是不小心聽到,或是別人來跟我說,我都知道了太多秘密!!但反之,做了這些舉動,真的抓住了醫生的心嗎?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有時看到有些人跟診時,又是幫醫生備早餐、備飲料的,也有說有笑,想她們應該跟醫生關係搞得很好,直到有一次,因為一個失誤,我跟醫生在研究是誰犯下的錯,他說出了一句,如果是某某,他不意外,在看似互動良好的背後,原來也是默默的評判,而另一個醫生,動不動就把讚美掛在嘴邊,許多人都信了,在那位醫生心裡,自己應該是優秀的吧,但在那人背後,他卻也不斷批判,有些人更是不管是不是她的錯,都揹上了鍋,而不自知,面對稱贊,每個人應該都想多聽,但面對太油膩的讚美,我總是冷笑以對,原來,在逢場作戲的背後,有著許多的反向操作,當然,我也不願戳破那粉紅泡泡,聽過的話我也只是一笑置之,不會去告訴當事人

當然也遇過以外表取勝的同事,突顯外貌及身材,來贏得醫生的關注,這沒什麼好詬病的,但因此嘲笑或攻擊別人的外表,來突顯自己的優勢,卻不是一件好事,即使我還是不懂這樣的邏輯,先不說這只是一種同事關係,如果對方只是看中妳的皮囊,但妳能把握維持美好的外型一輩子嗎?更別說有一堆更年輕貌美的人會後來居上,這一切所求的,又是什麼?

身為鋼鐵直女的我,撒嬌是真的難,更別說有時候脾氣壓不住,也是直接嗆爆,又沒有亮麗的外表,但這樣的我,在職場裡有過的水深火熱嗎?倒也沒有,該說是太資深,還是我太嗆辣XD,其實大部份的醫生對我還不錯,雖然有些人我也知道只是做表面,我並不想刻意的跟誰比較好,但如果對方有釋出善意的對我好,我也會適時的回報,也許一杯咖啡、一幅畫,都代表我的感謝,但也只是僅此而已

深知職場如宮鬥,我也明白要低調,只是似乎低調不了,有次閒聊,同事跟我說了一句:妳只是在掩蓋妳的光芒,在某種程度,我的確不喜歡得到別人的關注,因為那種關注會為我帶來麻煩,雖然在工作上我極少需要別人幫忙,但也不希望被針對,如果被醫生喜歡,而被針對,那我寧可不要,偏偏總會有些事,將我推向刀鋒,之前被我告過性騷的醫生,後來我不再去跟他的診,卻有幾位同事來跟我說,他有問起我(那位會畫畫的護士),還在不在,而另一位醫生,有些同事怕被他罵,不敢跟他的診,而我跟的時候,儘管常被我破口大罵,卻還是很愛跟我“練蕭位”,其實我都很想跟他明說,你這樣會害死我XDD,諸如此類的事,多少都被拿來說事,說好的低調呢?!

明明就不想去摻和這些明爭暗鬥,明明就是個硬脾氣的鋼鐵直女,沒有撒嬌的本事,卻還是能受到不同的待遇,還招來妒嫉,該慶幸自己不是生在古代,不然怎麼被推進古井的,都不知道!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