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無聲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術後,最好的復健就是走路,其實之前阿姨想努力的時候,也會去公園快走XD,有什麼難的

那天,到公園練走路,順便拍拍照,到了草坪區,停下了腳步,有幾隻小狗正在奔跑著,就這麼剛好,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沒辦法移開腳步,就想拍拍小狗玩耍的樣子,心想,我包成這樣,應該是不會被認出來,沒想到,醫生走到我旁邊跟我說:不回去上班,還在這裡亂亂蛇,他也養了一隻柯基,正在草皮上跑著,還衝過來聞著我的裙子,突然有那一刻的衝動,想問醫生,能不能抱一下牠,但我忍住了,就算抱了,那也不是我的孩子

竇哥走後,我一直覺得牠很放飛自我,很少來我的夢裡,對牠,我還是有那放不下的執念,我只是在等,等時間給我一個答案,或許在潛意識裡,我一直覺得牠會回來

有一次跟朋友們相聚,她們問起了我,會不會再養狗,不加思索的,嘴裡衝出了一句話,我說:看是竇哥要回來,還是牠要派接班狗來,明明那時自己就有說不再養了,卻不經意的就說出那樣的話,之前也曾發生過這樣,不知所以然的蹦出一句話、一個念頭,像是預言,又或者是預感,我也不太確定,但又希望是一句會成真的話

有時候的夢境很平常,就像以前那樣,我開著車,牠就坐在副駕上,或是我們在家裡就像以往那樣玩著,平常到幾乎忘了有做這樣的夢,直到發現醒來後一如往常的安靜,才去翻找夢的記憶,但偶爾在半夢半醒的狀態,會聽見非常細微的聲音,那是竇哥會發出的聲音,我不會起來開燈確認,只告訴自己,竇哥回來了,就待在床邊,像以往一樣

raw-image


昨天,就在看劇的時候,突然看到螢幕裡掛著一幅畫,畫裡是一隻貓伸腳摸著一個女孩的額頭,雖然是閃過的一幕,卻烙進了我心裡,其實之前有試圖想畫竇哥的,但看到牠的照片,還是隱隱的會掉下眼淚,畫過兩次,也畫得不好,今天想動筆,雖然很久沒畫素描,但還是畫不好,沒有拍過這樣角度的竇哥,也想像不出來,會是怎樣的一種表情,畫得有點像貓,最後,選擇空白,或許更適合現在的情況

竇哥,是我觸及不到的思念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