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s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過年姊姊他們住城門邊好朋友開的漫畫店樓上。有一年我們一群人也一起住這裡,晚上就自己去拿漫畫來看。

就像租 DVD / 錄影帶總是會不小心繞到角落的情色/其它分類區,小時候有幾次我拿到幾本異色的漫畫,一邊好奇一邊不懂,一邊讀。

其中有一系列叫 《惡魔的新娘》。死神回到凡間想帶走他命定但對他沒有記憶的新娘。似乎每一集新娘身邊的朋友都有一兩個會橫死。是比較黑暗但又有點像愛情,令人迷惘的作品。

另一個系列有一點異色。場景時常是在浴室。有幾幕是妹妹和哥哥一起共浴的畫面。印象中有一幕是那種蹲式馬桶。上廁所上到一半有一隻手從馬桶伸出來。幾乎讓我有一陣子對馬桶有陰影。


⋯⋯⋯⋯


不再怎麼看漫畫之後,從小讀漫畫的姊姊仍然是漫畫迷。每一次回台灣就是泡在漫畫店。有一次我陪她到高雄火車站對面一個進口漫畫書的商家取貨,她再「進口」回新國囤。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她看的漫畫裡面清一色是男男。最近我才發現這並不奇怪,而她根本是許多年前就走在時代尖端。聽說 BL漫畫可是有廣大女性粉絲呢。可是我好像沒有真的有興趣或勇氣打開來看。我對充滿肌肉的男體,現實生活上、漫畫裡似乎沒有太大興趣。男人最性感的地方應該是大腦吧我想。


…………


不久前到獨立書店逛,帶走兩本日本異色短篇漫畫。還沒開始讀,不過有點渴望被驚嚇或震撼,像小時候那個馬桶裡伸出的手那樣。

我其實不太了解自己的情慾、以及所投射或反射的喜好。但如果世界只是單純的她愛他、他也愛她,那麼還有那麼多情愛的漫畫嗎?


⋯⋯⋯


關於漫畫,還有一個有趣故事。不過先留著試試寫去投稿: )


raw-image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