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有高山反應的經驗,安全起見這輩子能去的地方目前是2500海拔以下。潛水也沒辦法,有一邊耳膜受過傷。

據說高山反應也跟上山時的身體狀況有關。上一次我和w寄居長輩家,她感冒發燒沒有說,偷偷吃藥壓下,也許因為怕幾天後的出遊沒辦法跟。

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但是她完全沒說,也沒戴口罩。原本她就氣管敏感會咳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忘了是怎麼知道的,看到藥還是她無意間不小心說出。但已經太晚。我和w都中標。她後來說她吃了兩天退燒藥已經好了,問她怎麼沒說,她沒回答。

w有些感冒症狀,我則是整個旅程都在買藥吃藥、發燒退燒。加上原本耳咽管從小就不太好,下山後就引發嚴重的耳鳴。


/


好喜歡待在山上。這次脫隊在拍樹時,有那麼一分鐘完全沒有任何聲音,安靜到出神。後來聽見w在喊我才快快走下階梯。我有和異世界接觸過的磁場,不算強但是上一次在山上差點走失,之後脫隊還是有點害怕,擔心滲到其它次元去了。

但好喜歡一個人走。

遇到佔著景點拍網紅照的男女、拿自拍棒的旅行團,我就會通通讓給他們。他們不懂,沒有人的地方才是秘境。而,境由心生。


/


好友M是有福氣的人。前一陣子看她征服各種大山。上次在蘭嶼我和w弱弱地選擇浮潛,她和女兒直接深潛12米。小時候爸爸疼我跟姊,只有兩個哥哥被丟進大海直接學會游泳。聽過爸爸童年時被日本船丟下海自己游到岸的事蹟,以及小時候被他單手抱著出海追浪的冒險經歷,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會游泳的神。直到長大後在泰國和他一起在泳池的那天才發現,原來他一直都是用狗爬式。我想起小時候的玩伴卿,她在很小的時候就會游泳,她在水裡雙手蜷曲奮力滑水的樣子有點滑稽,我總是要忍住才能不發笑。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