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日記 - toilet & death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夢到廁所的夢。和幾個女生朋友去旅行,在不熟悉的大車站排隊。



廁所只有一間。前面一個小朋友推開門進去。我從後面探頭看,廁所很髒亂,地上潮濕滲水。旁邊的大人推門進去查看,發現門邊倒臥一個流浪漢。



他們把他的遺體搬到車站後門,擺在玻璃門邊的地上,讓他穿上灰藍色西裝,在夢中特寫的鞋子像是木頭做的。腳朝向我的方向,但我不敢看他的臉,眼睛似乎睜大,嘴巴也是。



走經過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夢中的我要彎下腰綁鞋帶,然後不小心拉到他的一根鞋帶(另一隻腳居然穿布鞋?),真的很阿雜。



然後和朋友們走出大門。她們說要上山,去玩一種有很多蝸牛的遊戲。「很好玩喔」!」她們說。



不知道為什麼夢中的我竟想起 《地獄魔咒》 那部黑色幽默恐怖電影裡的吉卜賽老嫗,和那種即將要被厄運追緝的風吹草動。



醒來時打開一首浪漫大於黑色的歌(有時黑色誇張到不真實的時候反而會帶出它所遮蔽的幽默或浪漫的主調),終於能將心中的怖恐稍加驅散。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